国际教育网

繁体

张艺谋儿子上热搜!被耶鲁录取、拿13w总统奖!一家4牛娃全靠砸钱?…

2022-04-07

关注


每年的美国藤校录取都备受瞩目,对于关注升学的家长,择校之前也会先看看该校的往年升学成绩。4月初,我们也对2022年的藤校&TOP名校录取进行了报道!(回顾:最新!美国藤校&TOP10全放榜,大湾区升学10强出炉!最大黑马竟是它?

4月2日,Q学姐看到了一个热搜 #张艺谋二儿子获得耶鲁大学录取通知书# 。

提起张艺谋,大家对他肯定不陌生,今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精彩绝伦的表演,更让张艺谋导演再度登上热搜,无数网友敬佩他的才华和创意。



据张艺谋的妻子陈婷透露,二儿子在本申请季一共斩获了7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其中两个名列前20,两个优秀奖学金,还包括一个总统奖,累计13万奖学金。

据悉,4月2日也是张艺谋72岁的生日,陈婷称:“儿子给爸爸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

来源:陈婷wb



父子俩与耶鲁大学的不解之缘


在2010年5月25日,张艺谋导演就曾获得耶鲁大学艺术学荣誉博士学位

另外,张艺谋还获得过美国波士顿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韩国檀国大学的文学名誉博士学位、莫斯科电影学院的电影学荣誉博士学位、 香港城市大学的荣誉文学博士4个荣誉博士学位,是演艺圈不折不扣的“博士专业户”!

演艺圈的“博士专业户”张艺谋


耶鲁大学在2022年THE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第9名。妥妥的世界名校,不是有钱就能进去的,还需要靠真才实学才可以的。


关注海外升学的家长应该留意到,今年美本申请巨“卷”。就从今年耶鲁大学最新公布的招生统计来看:今年耶鲁申请突破5万份,成功收到录取通知的只有2千多人,其中美国本土学生占了绝大多数,而国际学生更是少之又少。耶鲁的录取率也再创新低,达到4.46%。


这次儿子张壹丁能在惨烈的爬藤竞争下脱颖而出,被耶鲁录取,十足优秀!网友纷纷夸赞虎父无犬子!


张艺谋儿子的耶鲁录取通知书


同时,也有人提出张壹丁是用美国身份考进的耶鲁,因此录取比一般中国孩子更容易。面对身份的质疑,陈婷澄清孩子是中国籍。



根据网传信息显示,张壹丁出生于04年,于2019年秋天去国外读高中。在美国总统奖学金的名单中,找到了一个名为Daniel Y Zhang的申请人,资料显示他从芝加哥第一所精英高中——Whitny Young Magnet High School(惠特尼杨高中)毕业。


在陈婷晒出的照片中,张壹丁留着中分学生头,穿着西装配白衬衣,笑容很是灿烂,像个阳光大男孩,今年3月刚满18岁的他,未来可期!


来源:陈婷wb



他们家中可不止一位牛娃


翻看陈婷的社交网,可以看到许多晒娃的动态。从中不难发现,张艺谋和陈婷的孩子都非常优秀,不仅学习成绩优秀,还都多才多艺,继承了爸爸的艺术天分。


大女儿张末,是他和前妻肖华生下的,在小学和初中阶段,她的多篇文章就在《中国少年报》、《南方周末》等报刊杂志发表。


16岁时,考入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建筑系,之后,她得到李安的推荐,在纽约大学电影学院编剧导演专业攻读研究生学位。毕业后,张末又转向电影行业,开始尝试拍电影。

2009年张末担任电影《三枪拍案惊奇》剪辑师 ;
2010年担任电影《山楂树之恋》副导演和包办该片中的汉译英工作;
2011年担任电影《金陵十三钗》的副导演、现场剪辑、字幕翻译;
2016年张末首次执导电影《28岁未成年》,获得“第十届中国银幕风云榜”年度新人导演奖;
2018年8月24日,参加综艺节目《幻乐之城》;
2022年2月1日,执导的电影《狙击手》定档在中国内地上映;
……


第二任妻子陈婷为张艺谋生下3个孩子,分别是:2001年的大儿子张壹男、2004年的二儿子张壹丁,2006年的小女儿张壹娇。


来源:陈婷wb


跟很多星二代不同,作为张艺谋长子的张壹男非常低调,关于他的消息几乎都是来源于陈婷在自己社交平台上的分享。如今的张壹男同样从事导演职业,算是子承父业。


16岁时,就跟着父亲到剧组实习,跟着摄像老师一点一滴地学习,与剧组的工作人员同吃同住,还凭借自己的努力拿到了人生中第一份工资。


17岁时,张壹男就凭借自己执导的微电影《那边》拿到了三项大奖,让张艺谋都忍不住感叹:“一代更比一代强,自己38岁时,才获得了第一个奖,没有想到儿子比自己早20年完成了”,言语之中充满了赞赏。


来源:陈婷wb


18岁的张壹男还和张艺谋一起登上了专题名为“一对父子,两代导演”的时尚杂志封面,父子俩的同框,默契又和谐,气质很相似。


如今张壹男经常出现在张艺谋的剧组,相信在父亲手把手的培养之下,他很快就会出现在台前幕后。



最小的女儿张壹娇,才刚刚15岁,尚未取得像哥哥姐姐们一样的成绩,但已经展露出过人的艺术才能。她自幼学习芭蕾舞,在2018年时就曾和妈妈一起登台表演。此外,张壹娇从小就非常擅长绘画,还曾自己制作绘本,可以说把爸妈的天赋都继承到了。


来源:陈婷wb



优秀的孩子离不开父母的言传身教


张艺谋最受关注的肯定是他的事业成就,获奖无数,有目共睹。


在儿女教育上,他同样跟执导作品一般尽心尽力。除了以自身能力、财力、名气等给孩子提供资源,在陈婷的分享中我们也看到了这对名人夫妇在养育孩子时,也与普通家庭一样,注重陪伴与分享工作忙碌的张艺谋,并未缺席孩子成长重要时刻。



但张艺谋平时工作很忙,无法兼顾到家庭以及孩子的学业,这些重担都担负到了妻子陈婷身上。作为张艺谋“背后的女人”,她是一位非常沉着、冷静、有主见又很沉得住气的女性。


她在照顾家庭、培养孩子的同时,也在不断提升自己。舞蹈专业出身的她,生完第一个孩子后她就重返校园完成了大学学业,之后又完成了研究生课程。老三生下来后,她又抽空考了瑜伽教练证,还上茶道课程……


这些年她一直在不断提升,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而这在无形中也给孩子了一种榜样力量。在她的培养之下,三个孩子都非常优秀。



有网友说:“这是top父母带着top资源培养出top儿子,所以说鸡娃不如鸡自己!”


确实,优秀的孩子背后,离不开父母言传身教和资源传承。虽然说不是每个家庭都有张艺谋夫妇的资源,但我们每个家庭,都能根据自身情况为孩子寻找一条合适他的成长道路。


所谓“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教育规划越早越好,如何获取国际学校、海外升学最新动态?入读国际学校后如何适应?如何提升学术成绩?……你们有任何疑惑和困难,都可添加小助手一对一咨询规划。(微信号:IEduChina-8)



热门活动


 广深“顶流”国际高中大比拼!!

 传说中的“牛剑收割机”与“广州最牛国际班”谁更技高一筹?
 纠结于课程体系的选择:A-LevelAP,你更看好哪个?
 高中课业繁重,选对科目才能学业轻松,你的科目选对了吗?
……

 4月14日 晚 21:00教育网的Linda老师和Brenda老师,将带您深度对比“牛剑收割机”深国交与“广州最牛国际班”华附AP,扫码立即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022大湾区国际教育名校论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爱读国际升学中心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