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香港超小众还教普通话的国际学校,连港星爸妈都青睐有加!

2022-09-20

关注

香港的国际化教育起步比较早——无论是教学模式、硬件设施、师资质量等都位居亚太第一,每年盛产IB状元的德瑞、汉基、英基等国际学校,各个海外升学前景广阔,每年被藤校录取的学生更是不计其数。

其实,除了这些在家长们心中早已被“封神”的国际学校,香港地区一些比较小众的国际学校也拥有其各自独特的优势,同样深受家长们的信赖和喜爱,就连各路资源多多的港星爸妈们也不例外。

1.香港犹太教国际学校,创办于1991年,是一所提供IB中小学(IBPYP、IBMYP)及IB文凭(IBDP)的IB世界学校,也是经西方学校和学院协会(WASC)认证的国际学校。因为看中学校的犹太式教育,以及在培育学生数学、精算方面的卓越成绩,港星陈豪夫妇当年曾决定让大儿子Aiden入读此校。2022年学费76700~205100港币/年。

2.香港澳洲国际学校,创办于1995年,创校当初是一所只有25名学生的小学,直到2001年9月永久校舍完工,学校实现全面提供幼稚园至中学课程的教育。该校遵循澳洲新南韦尔士的教育制度,学生在中学阶段可以选择修读澳洲高等中学HSC课程或国际文凭IB课程,旨在为学生顺利攻读澳洲和国际知名顶尖大学做准备。此外,该校小学部每日还设有45分钟的普通话课程。对于想要让子女去澳洲升学的家长们来说,该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2022年学费106900~223100港币/年。

3.挪威国际学校,原名为香港挪威学校,由挪威信义会和挪威传教协会创立于1982年,当时是一所为挪威传教士子女提供教育的学校。该校于1994转为国际制后, 英语代替挪威语成为教学语言。学校设有幼儿教育及小学部。课程采用国际小学课程(IPC),重创意,提倡自主学习,学生5岁起上普通话课。主张愉快学习的TVB明星徐荣就曾安排子女在此校度过他们的幼稚园及小学时光。2022年学费71260~114900港币/年。

4.西班牙小学,创办于2019年。西班牙文、英文和中文的“三语教学”是该校最大特色。该校中文科以普通话授课,学校推行的西班牙文课程是由西班牙国家认可的马德里课程,也就是说,身在香港的小朋友在这里可以学到和马德里小朋友一样的西班牙文课程内容。该校有计划开办中学部及提供宿舍。2022年学费115000~125000港币/年。

5.穆民国际小学,创办于2002年,由香港穆斯林联会资助。该校以英语为主要教学语言, 采用英国课程;除中、英、数等主科外,学校亦开设普通话、乌尔都语及阿拉伯语等语言课让学生选读。2022年学费5800港币/年。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香港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3-26万港币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