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把握转折点丨哈罗南宁小升初常见问题答疑

2023-03-06

关注

哈罗南宁是指位于广西南宁市的哈罗礼德学校,是一所K-12国际化学校,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素质教育和人格培养,注重学术、艺术、体育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发展。从小学升入初中是每个人的第一个重要转折点,从儿童变成青少年,学生如何在哈罗南宁把握好这一时期?关于哈罗南宁小升初的常见问题答疑,请收好!

1.孩子初中才进入哈罗南宁,语言能力基础不扎实,如何跟上学校进度?

在学生进入学校后定期进行GSE(全球英语能力量表)评估,通过对学生英语听、说、读、写四大能力的全面测评,老师清晰了解学生的能力及优势,并制定个性化的教学方案。GSE评估每年进行3次,GSE的评估标准可以和众多全球通行的国际语言考试(雅思托福等)或与欧洲语言共同标准CEFR相互转化,学生、家长、老师能够清晰地从GSE评估报告中了解学生学习程度及提升空间。

哈罗南宁高年级英语课程及学科课程采取分层式教学。不同于传统“上大课”的形式,任课老师和双语班主任紧密合作,学生分为若干小组,完成不同的学习任务,这有利于增强学生信心,提升学习动力。在高年级阶段,双语班主任在提高学生英语能力和学科课程上起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们能够融合中外教育的方法,提前督促学生做好预习,及时帮助学生补充学科学习的中英文背景,在课后,帮助学生从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到学科内容进行巩固和复习。此外,哈罗独有的院舍制、中外导师的个性化关怀辅导及国际化的语言环境,为学生增加了语言实践的机会。

2.哈罗南宁7年级以上的学习方式是什么样的?

在哈罗南宁5年级及以上都称为高年级部,因此,哈罗南宁在读生从5年级已经逐渐开始适应小学和中学之间的转变。在高年级部,学生采取走班制的形式进行学习。学生没有固定的教室,而是根据课表到不同的学科教室上课。学校还为高年级学生提供70余种CCA联课课程,如桨板、网球、击剑、绘画、日语、法语等,让学生充分发展兴趣,挖掘潜力,在学校度过充实的每一天。此外,在高年级,“院舍”成为高年级同学校园生活的核心,高年级的同学需要承担起照顾低年级同学的责任,发挥领航力才能,院舍导师及同院舍的同学如同家人一般,关爱彼此,收获难忘终生的友谊。

3.哈罗南宁高年级的师资如何?

无论是中国老师还是外籍教师,学校都采用同等严格的筛选标准。所有教职人员候选人的简历依照英国哈罗公学的教师招聘标准,经由专业的人力资源部和教育团队进行严格讨论和筛选。学校对教师的资质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

在高年级,80%的教师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外籍教师拥有丰富的初中、高中阶段的学科教学经历、国际竞赛指导及国际学术考试(A-level/AP)辅导经验,高年级的中方教师拥有丰富的初中、高中带班经验及专业学科背景,了解青少年的心理特征和学生中学习的难点。

4.初中阶段面临更大的学业挑战,哈罗南宁是如何做升学规划?

初中阶段(G7-G9)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同时也是学生人生中第一个重要转折点。学校完整贯彻和执行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课程。课堂中注重培养学生可迁移的学习能力,中外教学紧密配合,实行双语教学。相比小学,初中学习更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除了巩固性的作业外,作业形式还有实验、论文、小组项目探究等,以此激发学生的学科兴趣及深层探究能力。除了学习知识外,学生还同时接触到相应的学科专业英语术语表达,为学生将来能够与全球同龄人学习、交流打下基础。

众多成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哈罗杰出校友的经历表明:升学规划为他们考取顶尖学府奠定了先机。除了卓越的学术成绩之外,语言能力、课外活动所体现出的领航力、意志力、创新力等也是海外大学录取所衡量的标准之一。因此,学校充分发挥哈罗学子的潜能、培养个性特质,学校丰富的领航力培养项目、CCA课程、国际学术竞赛、校队、名校科研、姊妹学校交流等活动潜移默化塑造学生品格。对于小学高年级及初中学生来说,加入哈罗越早,越有时间在全人教育的理念下填充个人履历,培养优秀的品格,使得他们在未来的名校申请中脱颖而出,更受青睐。

5.从小学到初中,孩子的身心发生转变,哈罗南宁是如何帮助学生度过这一时期?

哈罗南宁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他们的需求因人而异。1:5的超高师生比,每班不超过24人,让老师充分了解每一个学生,能够全面关注学生的成长动态,在他们遇到困难时给予及时、有效的支持,并帮助学生面临青春期的种种挑战。此外,学校开设PSHE(身心、社会、健康、经济)课程配备专职心理咨询师,以此帮助学生了解自身、了解与他人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学校在每个学期还会组织不同的活动如“身心健康日”、“反校园霸凌日”、领导力与社区服务项目等让学生在活动中成长,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此外,学校还开设有家长领导力学院及家长工作坊,开设青少年家庭的亲子关系及亲子沟通等课程和讲座,帮助家长更好了解学生在此阶段的特征,共促学生成长。

6.学校提供寄宿吗?寄宿制有哪些特点呢?

寄宿是体验哈罗教育精髓的最佳途径。学校为4年级以上的同学提供5天寄宿,目前50% 七年级以上的学生选择住宿。不同于“住在学校,按时熄灯”的传统住宿,哈罗南宁的寄宿生是学生的第二个“家”。在这里,寄宿生在温暖的集体生活中成长,学习如何与人一同生活。寄宿团队由中外教师组成,为寄宿生安排一系列的晚间活动,除了由中外老师专门辅导的学习时间外,晚间还有涵盖体育、艺术、创意等活动,以及限定的主题活动。学生拥有更多机会充分使用学校里的各类优良设施,施展个人才艺、挖掘新的潜能,同时增进与其他寄宿生的交流互动。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南宁哈罗礼德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英国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3-29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