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新闻热点:疫情后深圳培侨首个开放日,人气爆棚!

2023-03-20发布于广东

关注

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2023开放日


疫情后,“顶流网红”深圳香港培侨书院龙华信义学校(以下简称培侨)第一波线下开放日活动于上周对外开放,迎来了众多探校家长的到访!大家直呼终于等到你!

开放日现场人气如何呢?
400人剧场会议厅满座+音乐教室的转播席位全校师生+家长出动,超大阵容!
校长说去年8000+面试者只招收了1000+,
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下”硬是收了2000+。 
今年的学位会更乐观么?
显然不能,今年只会更紧张,入学难度还会更高······


主会场满人,额外开放的转播会场

就很奇怪,为啥一个内地的培侨,会比香港培侨还要火?选校君参加完开放日,若有所思,总结了四大理由:
强大政府背景·实力派融合课程
全班校领导来自香港培侨
环境优势:地大物博
费用优势:深圳培侨VS香港培侨


01
 强大政府背景·实力派融合课程 
这所还没落地就在深圳火得一塌糊涂的国际学校,不是没有道理的。

深圳+香港两地政府背景支持
在2021年2月的签约启动仪式上,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深港两地通过网络在线方式出席活动并致辞。同年8月,深圳培侨申请开设港籍学生班得到了深圳和香港两地教育局的批复。

拥有两地政府的背景加持,家长对培侨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报名自然蜂拥而至


深圳+香港深度融合课程
开放日校长介绍道:深圳培侨是香港培侨书院的深圳分校,在课程规则、教材使用、教学准度、评估方式等方面,两校均互相协调,学生的水平也互为参照。

您可以这样理解,深圳培侨融合了深圳和香港最优秀的教育资源,实现了内地课程与香港课程的深度融合,为那些既想体验国际课程,又不想落下中国文化课程的家庭提供了非常不错的选择。


02
 深圳培侨:全班校领导来自香港培侨 
校长吴育智说他早上搭乘高铁从九龙来深圳北,只用了15分钟。这也说明了培侨校园选址别具匠心,地理位置极为优越,不仅方便港宝前来就读,同时也实现了香港培侨和深圳培侨两地教师资源的互通。


吴校长还介绍了深圳培侨的校领导团队全部来自培侨书院,包括吴校长本人、原培侨书院校长温沛国、原香港培侨书院副校长黄腾达、香港培侨书院副校长王惠成等等。


03
 深圳培侨:地大物博 
黄腾达校长重视环境:“正如教育家陶行知出名的著作《生活即教育》,里面强调的是学生生活经验的重要,所以我们学校要特别强调环境的建构。”

再加上信义集团的科学统筹、精准施工,以及强大的资金支持,培侨半年时间就从“山头”变“神校”

➡️

于是,培侨在环境建设方面有多夸张呢?部分在建)
学校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
学生食堂餐厅2000个席位
双层图书馆,藏书6万
大型剧场厅、大型体育馆各4个
学生宿舍堪称酒店,独立洗手间/浴室、洗衣干衣机、空调都不缺
还有!首创了家长陪读公寓。可以充分满足跨城就读家庭的陪读需求,这在国,史无前例

校史馆/篮球场/艺术长廊

学生食堂(大型)


除此之外,还有大学共建实验室、标准足球场及400米田径场、室内恒温游泳池、室内体育馆、羽毛球场(含在建场地)答应我,有机会一定要实地走访这些豪华的设施好吗!


04
 深圳培侨VS香港培侨 
我们再来算一算费用,香港培侨只要三万多港币,深圳培侨则在今年涨到了12万/年。

综合生活成本计算,如果家长要在深圳陪读,三房两厅的房子租金只需8000元人民币。但在香港,居住成本起码达到3万以上,每月多出至少2万以上的费用,一年会多12万以上。加上平日的交通、餐饮等开销,每年至少会花费30万以上。OMG,也不是小数目了,如果您家的子女多,显然在深圳读培侨会更合适!

另外,学校也多次强调,虽然香港培侨的办学时间更长,但香港的每所学校规模都非常小,绝对比不上深圳。深圳无论是在硬件设施或场地方面都有绝对的空间优势。


校长介绍完后,依旧有上百家长围绕着今日的分享向校方发言人不停追问,家长们到底问啥?

选校君总结一句话——“我的孩子今年报名培侨,到底有没有戏?”

看看学校的招生入学考试要求:你的孩子如果在原来学校没有名列前茅,如果想直接裸考进入几乎是不可能的!

那么有没有招可以不要当炮灰?
有!请添加选校君微信,帮您进行培侨入学模拟测试、安排合理的学习规划。

⬆️扫码添加选校君微信


✍️若您对培侨有别的看法,也欢迎留言讨论!

滑动查看:国际教育网升学中心的同学们被深圳/香港培侨录取的喜报。


推荐阅读

小红书

选校君

(国际版)

新浪微博

选校砖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