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Benny同学与“南方哈佛”范德堡的双向奔赴

2023-03-23发布于上海

关注



-2023届优秀毕业生-

2023 Outstanding Graduates



Benny Zhang




Benny Zhang, 是目前就读于高藤致远创新学校12年级美高班的学生,同时,也是今年范德堡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的一名准大学生。

 

“对于梦想的录取我感到非常荣幸,但是对于录取的结果我并不感到意外。”收到范德堡大学offer的这一天,Benny同学面对前来祝贺的老师和同学时是这样从容微笑着回答的。




PART01

与范德堡的双向奔赴



OFFER

 -- ING --




范德堡大学,简称Vandy,创立于1873年,是一所享誉世界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校园景色优美,人文环境浓厚,美国乡村与流行音乐天后Taylor Swift经常出现在校园中。

Vandy以其出色的教育质量和一流的科研实力,以及南部魅力和学术成就的完美组合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学生。享有“南方哈佛”的美誉,同时也是美国TOP20名校中排名非常稳定的学校之一。在2023年U.S.News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位列第13位。

也正是范德堡大学优秀的排名,在申美赛道愈渐拥挤的近年更是注定了竞争的激烈与高挑的门槛。备受关注的范德堡大学ED2录取结果公布,在截止2月17日晚,大陆范围内录取不足10人。而根据以往的录取数据,范德堡大学在美国前20大学里面算是比较典型的分控学校,托福基本上没怎么低于110分,SAT也稳定在1500分左右,达到这个标化成绩要求是入围的基本门槛,很少有爆冷的情况。




其实在范德堡大学送来好消息前,我们优秀的Benny也有收到其他名校的Offer,甚至早在2022年的11月就收到了英国剑桥大学的面邀,但对于这些大学抛出的橄榄枝,能感到Benny的喜悦但也能感受到他周身透出的淡定,每次向他送去祝贺的时候,他也总是会很沉稳的说着感谢的话语,再说一句“我还要再等等。”




 喜提“南方哈佛”-范德堡大学Offer!



终于,他等到了他的梦校,现在,也终于有时间能够在他接受完各方的祝福后能够坐下来和我们好好的聊一聊他的一些感受和一些小小的分享。




PART 02

多元化的教育经历





Benny虽然就读于高藤致远创新学校,但是严格意义上来讲,他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美高派”。从小学到高中总共去了几所不同的学校,也经历过不同的教育模式—体制内的传统教育、英国高中就读、国际学校,一路走来的所见所闻也带给他了很多感触和对教育的思考。



小藤

尝试过不同的学校和不同的教育体系,高中时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高藤?

在最后选择高藤致远创新学校的原因是因为学校十分注重个性化的开发,在时间规划和学术课程包括课外活动的权衡中,会帮助学生去达到一个非常良好的平衡。

在我的同学里就非常多打高尔夫的,包括进行其他类型的专长生,他们为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包括以后的方向做出努力,同时也能非常好的兼顾到学业。包括我自己也在和老师的沟通下,把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上。为美国申请打造了一个非常根本的基础也更加完善了我对自己的认知。



Benny

小藤

为什么选择国际学校课程体系中的AP+美高?

从初中到高中,我的转校经历也是比较频繁的经历了,去了很多体制不一样的学校。这其中有课程非常紧凑的体制内学校。还有课外活动非常多的国际学校。在接触了这么多不一样的学校之后,我发现自己对于“沙滩自由"以及尽情地去表达自己非常感兴趣。所以最后选择了美高。

包括选择AP课程也是因为有范围非常广而且繁多的课程,从历史到计算机等等种类繁多的课,更能让我去探寻和开发自己的兴趣爱好,从根本认识到自己是谁。


Benny




PART03

在挑战中收获成长



SMCS Talk

 -- ING --


小藤

你参加过什么国际竞赛或活动呢?

我曾经作为课题组长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与院合作设计脑卒中分类软件观察患者的表情,以帮助他们在康复过程中恢复。


还加入Zeal实验室 ,作为研究员研究相变耗散粒子动力学,模拟不对称ABA三嵌段共聚物,写了一个20页的研究论文。

还有学生研究,研究了中世纪时期的宗教影响,提交了一份向ICFHSS国际会议的论文,并被接受为最终方案

当然,没有哪个男孩子不喜欢打游戏,所以我也体验了一次成为游戏设计师的经历,完成了一个ID技术项目,学习Python的条件语句和函数,使用算法&编程技术包括面向对象编程来设计一个游戏,还是蛮有成就感的。


Benny




PART04

大学申请之路:


小藤

分享一下你的申请过程吧!


在一个烈日当头的中午,我独自一人在一个三十多度的房间里苦苦的写不出文书的第一个字。这是我对大学申请一开始的想法,枯燥无味的列出我这一生干过种种的事迹,就像在写一篇日记一样,不过这篇很长要覆盖我的一生。在写文书上绞尽了脑汁,在撰写活动列表上反复回顾自己。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就是“抱头鼠窜”。


但现在申请完再来回顾这段时间才发现,这些竞赛和活动为我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就像很多人会回顾一生的历程一样,在大学申请期间我也回忆了自己18年以来所经历的一切不管是开心、难过、可惜.....这让我意识到了,现在来到了一个分岔路我得认清自己才知道我该往哪去。


Benny

小藤

大学申请之路上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我非常感谢这段时光, 感谢爸爸妈妈,还有学校老师以及升学指导帮我去调解,甚至迁就我。


Benny

小藤

现在作为一名准大学生,有什么学习和生活的小总结或者建议要分享给大家的吗?


如果要给下一波要经历“哭笑不得”的学生一些建议的话,我会对他们说,先抛开一切紧张不安


其次不要怕去探索自己,哪怕可能和现在你完全不一样。随波逐流有时不一定是好事,毕竟几万个人拿着同样的奖项到录取官面前的时候就有点厌倦了。学过经济的都知道供给量往右的话,价格自然会往下跌的。


希望大家都能抬头挺胸接受现在的自己,在选择活动和比赛上面也可以大胆一点。毕竟在这次申请之后,你就要自己一个人,没有老师爸妈的肩膀真的会矮了许多。

Benny




PART 05

高藤的名校之路



更多的惊喜


今年高藤收到了60多封全球排名前50学校的Offer,除了把Benny同学送到了范德堡大学,相信大家也一定很关注进入到斯坦福大学的准大学生吧,后期我们也会对Sean同学进行采访,敬请期待哦~




底层的自信


高藤有这样的自信,因为我们拥有国内外顶尖高端留学申请专家和雄厚的升学指导团队,能为学生提供从标准化考试准备、综合竞争力提升、名校申请指导、面试辅导等全方位的课程及升学指导服务。



美国核心课程体系,中英文授课,小班化教学,众多教育大咖云集这里!你想了解这样的高藤吗?你想敲开精英教育的大门吗?如果是,那就加入我们吧!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高藤致远创新教育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高藤致远创新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20~26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