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这次,我们代表中国!!

2023-03-23发布于山东

关注

前不久FBLA全国站结果出炉,盟诺学校的两支小队将作中国该项目的唯一代表,参加全球赛!!



FBLA全称为Future Business Leaders of America,成立于1937年。是美国三大商业挑战赛之一,也是全球知名的商业领导力学生教育组织之一,致力于为商业和商业相关等领域培养未来的商业领袖。每学年参与学生达25,全球参与学校达6400所

在过往的FBLA赛程中,盟诺学子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去年参赛的成员入选全球赛,获得了美国颁发的金奖章学校。而今年,盟诺的历史再次被刷新,六位同学、两支小队包揽该项目,将在六月代表中国参加全球赛,与世界各国优秀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


Henry、William、Annie、Clair、 Marcus、Scott


谈起此事,大家还沉浸在喜悦中,毕竟在过往的比赛中,大部分晋级全球赛的队伍都在北京上海这类一线城市中产生,而这次我们不仅在数千人中突出重围,打破了与一线城市间的壁垒,还同时还完成了该项目的包揽,这对盟诺、对青岛来说都是具有历史意义的!!


&



万事开头难


提到赛前准备,大家多少有些不堪言状,万事开头难,项目确立是用时最长的一个环节,两队分别在这遇到了不同的问题。

Henry想做一个令评委们耳目一新的项目,所以把重点放在创新上,而Annie则觉得创新还是在熟悉的领域里开拓更为稳妥。双方基于各自的想法进行了调查准备,在经过多次沟通,以及听取了范老师的建议后,大家最终统一了想法。

而另一组的情况有所不同,三位成员绞尽脑汁想了很多不同类型的项目,可每次准备深入的时候都会出现问题。经验不够、素材不足、推进困难等等,总是有问题横亘在前方。虽然最终确定的项目大家都比较满意,但提起那些被放弃的想法时成员们还是难掩遗憾。不过有遗憾才有成长,将那些未完成的想法变成前进动力吧,去探索,去学习,寻找机会将遗憾缝补成新的勋章。

William、Scott、Henry


赛前的“争分夺秒”


其中一队三位成员都是11年级,正是课业繁重的时候,在兼顾正常课业的同时还要抽出时间准备比赛,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无比珍贵。熬夜变成了最平常的事,Annie说“那一周几乎每天都在熬夜,甚至比赛前一天大家还在熬夜修改”。Henry回忆道“有一天我和William直接睡在了自习室,PPT改着改着实在太困就睡着了。”另一队虽然在时间上没有那么紧迫,但由于三位成员均在不同的年级,将三个人凑在一起商讨就已经是件困难的事。分配好版块后各司其职,在这种情况下达成完美的配合,默契一定是必不可少的。

Marcus、Clair、Scott


紧迫感的表现远不止于熬夜这件事。去参加比赛的路上,Henry、Marcus、Scott、William四位同学选择坐火车前往,“这个决定的初衷本是体验,结果因为车上有电有信号,改了一路PPT。”大家的每一个举动都在将“争分夺秒”这个词的具象化,不过好在所有的努力都没被辜负。

在历经五六个小时的旅途奔波后,大家依然无心休息,继续打磨项目内容。赛前一晚,范老师同成员们斟酌每一份演说稿,逐字逐句地进行推敲。为了第二天更好的效果,Marcus的演说稿几乎被推翻重写。不过,也正是有了前一晚字斟句酌的严谨,才有了第二天赛场上淋漓尽致的表达。

范老师帮助大家修改演说稿


比赛当日凌晨三点,两队才算正式将所有的内容全部敲定,而此时距离正式开始只剩下六个小时……




玉汝于成,功不唐捐


缺失的睡眠、长途奔波的疲惫都在上场前化为乌有,剩下的只有青春意气,恣意张扬。比赛的过程并不如预想中顺利,一页重复的PPT成了现场的“意料之外”,好在William急中生智,用简单的话术将其巧妙地化为“情理之中”。作为成员中年纪最小的Clair也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她说“正是经验不足,才要更加认真地准备。”

因为抱着必胜的心态,公布成绩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紧张,焦灼的等待,祈祷的呢喃,急促的呼吸都在诉说着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得知晋级后大家激动的直接尖叫起来。”



回忆起全国赛,大家依然很兴奋,从手忙脚乱的备战,到赛程中的坦然,再到得知晋级后的欣喜。可以看出,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在成绩上,更是他们每一个人的自我突破、是一群人齐心协力为共同的目标努力,是短暂热烈的青春岁月中值得珍藏的一段时光。



对于接下来的全球赛,大家纷纷表示有信心,“我们就是去创造历史的!”

至于为什么有如此信心,因为默契、因为实力、因为经验,更因为他们足够优秀!



 Marcus、Clair、Scott

William、Annie、Henry

他们的名字会留在FBLA的历史上

而盟诺也再一次用实力证明

“竞赛收割机”实至名归!




美国方向


排名

录取院校

录取

14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

1封

22

埃默里大学

1封

25

纽约大学

1封

29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1封

32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芭芭拉分校

1封

38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

1封

38

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

2封

38

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

4封

41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

3封

44

东北大学

5封

44

凯斯西储大学

1封

49

俄亥俄州立大学

11封

51

普渡大学

1封

55

罗格斯大学

6封

55

华盛顿大学

1封

55

马里兰大学

2封

62

匹兹堡大学

5封

62

雪城大学

1封

67

康涅狄格大学

6封

67

马萨储塞大学阿莫斯特分校

1封

72

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

3封

72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1封

72

福特汉姆大学

1封

77

宾州州立大学

6封

77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2封

77

密歇根州立大学

6封

77

爱荷华大学

2封

83

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

5封

83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克鲁斯分校

2封



文理学院


国家

录取院校

录取

美国

凯尼恩学院

1封

美国

欧柏林学院

1封

美国

惠特曼学院

1封

美国

爱默生学院

1封

美国

迪堡大学

3封

美国

巴布森学院

1封



其他国家


国家

录取院校

录取

澳洲

墨尔本大学

1封

澳洲

莫纳什大学

1封

澳洲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1封

加拿大

多伦多大学

2封

加拿大

渥太华大学

2封

加拿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1封



艺术方向


国家

录取院校

录取

美国

加州艺术学院

1封

美国

马里兰艺术学院

2封

美国

芝加哥艺术学院

1封

美国

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

2封

Menaul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