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校园开放日| 逐梦春日里的省实

2023-05-06发布于广东

关注


文脉悠远,书香氤氲,格物致知,美美与共。5月3日,备受期待的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校园开放日在春和景明里与君款款相约,诸位家长与同学共同走进省实校园,开启了一场独一无二的逐梦追光之旅。

本次校园开放日以“2023年广东实验中学高中招生政策咨询”为主题,由校园参观、宣讲会、咨询活动三大项流程组成,主要内容涵盖2023年省实高中招生政策说明、国际部招生政策说明、科技成果展示、学生社团的展演、艺术团队及运动队训练、学子面对面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

在体育馆,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与家长、考生面对面,介绍学校的招生政策,集中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在万有教室,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执行校长杜虹女士为我们详细介绍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以及招生政策说明,呈现了省实国际教育的多元魅力与蓬勃活力;在万有广场,咨询答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学校各教学骨干、优秀学子为参观群众答疑解惑......校园里热闹非凡,艺彩纷呈。让我们共同回顾校园开放日的精彩内容吧!



家长和同学们入校







学生展演与活动






1

Part.1

省实宣讲会


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全汉炎


省实体育馆中,校领导与家长、考生相聚一堂。广东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全汉炎对省实校园文化、办学成果,以及省实的特色教育、特色课程、特色班等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的介绍,为在场的家长与考生展现了底蕴深厚、以美育人、以德树人、以文化人的书香省实。

谈及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全校长表示,广东实验中学“中美高中课程教育项目”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23年起正式纳入广州市中考招生体系,录取的学生都将拥有省实学籍。

全校长肯定了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过往的成绩,并对该项目资质获批、进入中招系统后的发展表达了殷切期望,同时他表示,伴随着省实东平校区的落成,在整校总体统筹下,国际课程项目优先进入新校区学习。其中,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会在省实东平校区学习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之后再搬回荔湾校区,该项目的定位是在荔湾校区。

全校长介绍到,省实东平校区是省实的本部校区之一,受省实本部的直属管理。投资25亿,项目总建筑面积196193.51平方米。行政综合楼、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报告厅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为学生配置4人间宿舍,住宿条件好。凤凰山下的校园相当漂亮。




省实东平校区(中学部)

 • 省实中学四本部,统一建设,统一管理

 • 投资25亿,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规模全市领先

 • 凤凰山脚下,“一河两岸,高山流水,书院文化,省实精神”,优质教学环境

校园环境


校园设施



2

Part.2

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

(省实AP)宣讲会



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执行校长杜虹女士


在201、202万有教室,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执行校长杜虹女士带来了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的介绍、项目优势、历届录取成果,以及招生政策的分享。家长们的赴会与咨询热情高涨。

杜虹女士表示,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为广东省教育厅首批获得正式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就读学子将获省实高中学籍,今年将纳入中招系统进行招生,具体招生细则将在后续公布,敬请关注学校官网以及微信公众号。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省实AP)将充分发挥强强联合中美课程体系、最优省实资源、面向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机制的三大优势,培养出学贯中西、在全球竞争和文化交流中得心应手的国际化精英人才。”在未来,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将在保持学校学科教学的优势及科技教育、艺术教育、体育竞技等三大特色的基础上,引进美国高端优质的教学体系并有机地融合学校优质教育资源,为有意出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资源及进入一流海外名校的通道。


高三6班李培烨妈妈李鹏女士


李鹏女士的孩子在今年申请季收获了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等美国名校录取。作为陪伴孩子一路择校、升学的过来人,李鹏女士给到场的各位学生家长分享了她三年前的择校心路历程,以及三年国际高中应该如何更好地陪伴与引导孩子成长。

谈及教育理念,李鹏女士分享了这样一段话:“好的教育是在孩子的身后半步,帮助他去认知自己,认知这个世界。而不是一路在前面拉着绳子,就是你要跟我走。”并祝愿家长们育人结果,得偿所愿。


家长经验交流与分享








在场家长众多 

3

Part.3

火热咨询活动现场


在家长们翘首以盼的校园开放日,不仅有主题讲座、在读学生家长分享等精彩纷呈的环节,更有一对一交流咨询,省实中美国际课程项目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特色生活……所有你想知道的,在这里都可以了解!






与春天相约,携梦想前行。在万物风华里,学生和家长们亲身徜徉省实校园,全方位感受最真实的育人氛围。省实今年首场线下开放日圆满结束,期待新学年与您共聚校园!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省实AP国际课程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