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奔跑不停,热爱不止!

2023-05-12发布于山东

关注

足球队

奔跑不停热爱不止







少年奔于球场

以绿荫为笺 汗水为墨 

书写青春热烈

若问起足球之于他们如何

或许无法描述热爱几分

但仅足球这个词

就让他们眼里有光



今年四月 两支意气风发的少年球队在盟诺绿茵场上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盟诺足球队以7:0的成绩大获全胜。

在别人看来,这场球赛似乎算不上什么盛大的赛事,但对于盟诺的球员来说却是难忘的一场。全员状态最佳,发挥稳定,同时也保持了主场全胜的记录,总结下来原因只有两个字“快乐”。

“快乐、爱好、放松”是队员们口中踢球的意义,没有什么宏大的沉重的理想信念,但这也确实是一项运动最纯真的本质。



足球的意义

快乐、爱好、放松




“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比赛是20年十月,盟诺主场,也是我们球队迎来的首场胜利。”一群莽撞的少年人,因对足球共同的热爱而相聚,虽然接触足球队契机年限各不相同,但加入球队,他们就是最紧密的伙伴,为共同的目标并肩前行。

球队首胜合影


当然只要是比赛就一定会有输赢。气盛的年纪自然也会因为输了一场比赛而遗憾伤心,但情绪过后还是要重振旗鼓总结经验,以更好地状态面对接下来的每一场。


赛前准备      





面对比赛中的高强度身体对抗,每一位队员多多少少都有受伤的经历,副队长Sam更是几次骨折。对于这些,大家表示受伤是不可避免的,如今谈起来也都是轻松的语气。足球场上变幻莫测,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足球将会经由谁的身躯,以一种什么样的弧线,从某一个角度射进球门,又或者在哪一次触球中,与某人发生剧烈的接触,最终导致什么结果。在风云变幻的绿茵场上,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奇迹只会出现在坚持者的脚下。




团队or家庭


作为团体运动,球队最重要或许不是极强的个人能力,而队员之间坚定的信任和默契的配合。

队长Terry是球队中的核心角色,既要起到领导者的作用,处理好团队关系,又要做队员和老师的中间人,协调整个球队的运作。对于他来说“队友就是战友”,每一场比赛都是出征。


Terry二排左五


作为后卫的Washington是球队中较晚加入的,在他口中球队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大家庭。因为长时间备战考试而耽误球队的训练,Washington自己很内疚,但队员们都表示可以理解,这给予了他很大的信心。


Washington左二


球队有个有趣的传统,每年暑假,大家都会选择一段时间,同老师一起踢球,聚餐同时选出下一任的队长。一群志同道合的少年当然不会仅仅成为球场上的伙伴,朝夕相处的他们一定是彼此生命中不可替代的角色。


足球队暑期聚会  


成长


自球队成立以来,每一个队员都怀揣着对足球的热忱,与球队一起成长。Tony说在球队中,大家一起相互磨合,制定战术,很大程度锻炼了他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也都纷纷表示,在球场上提升的不仅是体能,还有心理上的抗压能力,临场思考反应能力等等。当然收获更多的还是Gary口中的“快乐”。





四年的时间,二十余场比赛,从最初稚嫩的几人,到现在主场全胜的默契团队,盟诺足球队一步一个脚印行远至今。少年们即将启程,奔赴各自的未来,他们会再遇到新的队友,还会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拼搏。但在盟诺足球队大家一起奋斗的时光,确是一段不可替代的属于他们最珍贵的回忆。



在未来,

还会有少年的身影

奔跑在盟诺的绿茵上,

一如当年的他们,

呐喊着,热爱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