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关注南开启迪双语——启迪斩获71封香港大学录取offer

2023-05-12发布于陕西

关注



近些年来,留学热度不断攀升,但是面对英美国家高昂的费用望而却步,相对安全、相对英美澳都更便宜、教育质量高...这些因素让大部分学生把目光转向香港申请。



01
上海启迪港校申请战果


恭贺上海启迪荣获香港大学71封录取,港大offer斩获率将近50%



再来让我们看看2023届预录取辉煌战果展现:



香港大学Alevel内地最低要求A*AA,雅思6.5分。按照南开启迪以往Alevel考试成绩结果,达到此标准的学生比例大于90%。在启迪的最新申请中,150位学生申请,最终录取71人,港大offer获取率将近50%  


2023届启迪学子共斩获77份香港各院校offer。


获得71份香港大学录取,此数量在全国国际高中都遥遥领先。越来越多的启迪学子正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理想的梦校~

香港方向录取

香港大学

Offer数量:71

香港理工大学

Offer数量:3

香港中文大学

Offer数量:1

香港城市大学

Offer数量:1

香港浸会大学

Offer数量:1


录取同学
柴荷玚 陈 诺 陈泊如 陈胤儒 陈昱翔 陈韵佳 崔子嘉 龚思齐 顾雅文 胡亦凡 胡友恩 黄思嘉 贾晶晶 李佳路 李嘉华 李念念 李汶珈 李阳 李一鎏 刘清潇 刘子睿 卢芷墨 鲁建成 马旻暄 孟晓晨 齐小晖 祁梓洋 钱铎铎 钱 欣 渠 贺 施正镛 史芮宁 舒心盈 汤子函 田笑宁 王春天 王伟诚 吴 菁 吴 征 谢松泽 徐明翰 徐亿隆 徐雨佳 薛铭育 杨佳蓓儿 杨上熠 尹舒雨 游 翔 袁露熙 詹哲翰 张浩轩 张锦华 张乐尧 张天颖 张毓卿 章轩豪 郑博中 郑国林 郑 铮 周珂睿 周扬淳 周玥晗 朱桓熠 朱柳晓 诸葛纥婧 高卓然 王天然 谢怡然 蒋赟


录取专业

测量学 工程 工商管理(商业分析) 经济与金融 科学 科学-大师班 企业管理 社会科学 生物医学 生物医学工程 市场分析和技术 数据科学与工程 心理学 艺术 数据科学 酒店管理 营销管理 国际交流 媒体与传播

(上下滑动查看具体内容)


从专业上看,更有吸引力。生物医学、社会科学、数据科学、经济,皆是热门专业。



02
港大高考申请难度


根据香港多所院校的数据,报考香港院校本科的内地生按年增长。



去年香港院校报名人数接近4万人,但据了解而港八大本科在内地高考生招生计划只有1,660人!录取率不到5%



香港大学:收到超1.5万人申请,但内地招生人数仅300人,招录比为50:1




港大录取标准


高考:独立招生,择优录取




在录取过程中,香港大学综合考察申请者的整体素质,并优先考虑以下因素:


1.高考成绩:2022年香港大学内地高考分数线理科653分,文科612分,基本等同清华北大名校的申请难度及申请要求


2.英语成绩:申请人的英语成绩,英语成绩一般不低于单科总分的85%,即130分


3.面试表现:申请人的面试表现(如获面试资格),港大采用英语为面试语言,考察考生综合能力,要求考生在沟通表达、组织协调、人际交往等多方面有不俗的表现。考生仅有数周时间准备港大面试,据历届申请港大学生评价,面试环节是内地学生入读港大的最大难关



4.其他要求:申请人的综合学术及非学术素质,平时成绩优异;曾获竞赛类奖项或学科特长,例如: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省级/市级学科竞赛、英文竞赛、写作竞赛、发明专利等;或者课外活动经历丰富,例如:志愿者活动、游学活动、模拟联合国等;领导能力出众,例如:优秀干部、优秀学生、学生社团领袖等;文艺或体育特长


 

香港各院校及中国部分大学QS排名列表



03
A-Level成绩申请实现弯道超车



不言而喻,香港各院校一直以来采用英体系高校教学模式,因此同源于英国的高中课程体系A-Level,被香港各院校认可并沿用至今,因此香港院校更加倾向于A-Level课程体系的申请者。


同时,A-Level的知识面更广,难度适中,所有的科目都可以提供对这个专业领域的最基本的广泛的知识,更符合英式教育所需的人才模型。



目前中国大陆学子想赴港修读本科课程的学生按申请方式分为两大类:高考生和国际生。


高考生
顾名思义就是参加内地高考的学生。


国际生(国际班)

考试类型分为A-Level、IBAP、OSSD。


国际生可以报名参加高考,高考生也可能兼修国际课程,但是在递交港校申请时,每位申请者只能提交一种成绩作为申请考核。


除了去香港参加香港自身高考以外,大约60%以上都是通过A-Level课程体系进入香港读本科。可以说,A-Level课程体系是大陆学生进入香港最合适的路线



我们再来看看申请的要求:


高考:2022年香港大学内地高考分数线理科653分,文科612分,基本等同清华北大名校的分数线水平。 

Alevel 成绩:2022年香港大学Alevel内地最低要求A*AA,雅思6.5分。按照南开双语中心以往Alevel考试成绩结果,达到此标准的学生比例大于90%。      






港申请对于A-Level体系学生的最低要求是要3门大考成绩,大部分学生会选择3或4门课程进行学习和考试并用于申请。

而普高的学生一般学习科目6门+,高考/会考考6门课程的居多。从这个角度来讲,A-Level体系的学生占有绝对优势,仅用学习3-4门课程,且集中精力就能够达到更高的分数。





结合南开启迪过往这么多学生的A-Level成绩和录取案例来看,达到这样的成绩并非难事,中等以及中上等学生基本上都可以达标这个成绩。


过往这3年中,申请港大的最低分数基本上都是AAA*这样的成绩。

04
香港大学申请要求 







香港大学本科十大学院最低申请要求


香港大学本科十大学院各个专业的官网申请要求如下,但是官方也表示超过这个“最低标准”不能保证一定录取。




建筑学院

A-level: AAB-A*AA

IB: 32-35

SAT / AP: 1350


文学院

A-level: AAB

IB: 32

SAT / AP: 1350


经管学院

三门A-level:AAA-A*A*A* 

四门A-level:AABC-A*A*AA

IB: 34-35

SAT / AP: 1380-1540


牙医学院

A-level: A*A*A

IB: 41

SAT / AP: 1400


教育学院

A-level:  AAA

IB: 32-36

SAT / AP: 1350-1380


工程学院

A-level:  AAB-A*AA

IB: 33-35

SAT / AP: 1350-1480


法律学院

三门A-level:A*A*A

四门A-level:A* AAA

IB: 37

SAT / AP: 1500


李嘉诚医学院

三门A-level:AAB-AAA

四门A-level:A*A*A*A

IB: 32-43

SAT / AP: 1350-1420


理学院

A-level:  AAA-A*A*A*

IB: 33-39

SAT / AP: 1350-1450


社会科学学院

三门A-level:AAB- A*A*A

四门A-level:A*AAA

IB: 34-37

SAT / AP: 1350



西安南开启迪双语中心,带您弯道超车,实现港大成功申请。

那么为什么我们会如此自信。


致胜的法宝在于灵活的小班教学制,专业的升学规划指导,强大的师资队伍,一对一的助教帮学制等等……所有启迪优势成为致胜的前提保障。


这样的录取优势,不只是今年,已是连续多年。上海启迪帮在校学子成功申请香港大学数量位居全国国际学校前列。


再说回“有时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这件事。你知道走高考申请港大有多难吗?又是哪些人在申请港大?


每年高考放榜之后,港大都是在和清华北大竞争,录取的基本上都是各省市前十名,号称“状元收割机”。在香港大学申请上,启迪学子拥有同清北班学生一样的竞争力。






南开启迪双语中心为你量身打造专属申请方案,下一个晒梦校offer的就是你!

我们能提供哪些针对香港大学申请的优势服务?

  • 1.上海启迪学校全方位优势共享,避免掉西北地区其他国际学校升学信息滞后等问题,使西安学子享受到全模式化的上海国际教育。
  • 2.独特高效严抓的英语教学模式,分层目标性英语教学模式,一对一助教帮教、促学、管理模式,外教口语一对一训练模式。
  • 3.各专业课程个性化小班、分层教学模式。更早确定专业,瞄准申请目标,高效学习,不同层次不同班级精准教学。
  • 4.应试、专业规划、大学申请规划。为每个学生制定专属考试计划,帮助学生制定个性化升学规划。
  • 5.住校封闭式学生管理,严格的校风、高效的时间管理,成为提高成绩、名校录取的有效保障。
  • 6.强大稳定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团队,百余名海归教师,100%毕业于世界前100名校,60%以上毕业于世界前50强名校,保障教学质量。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SSAL-A LEVEL国际课程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8.8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