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孔忻逸:天赋+努力+坚持,追梦路上,他披荆斩棘,勇毅前行——融通高中A-LEVEL班优秀毕业生

2023-05-22发布于广东

关注



孔忻逸

GCGS·HZ


入读时间:  2015年

入读项目:  IGCSE+A-LEVEL

预录取大学:  

伦敦大学学院  世界排名 QS 8

爱丁堡大学 世界排名 QS 15

曼彻斯特大学 世界排名 QS 28

墨尔本大学 世界排名 QS 33




——为什么选择“药理学”?

首先,药理学是一门极其重要的学科,它涉及到药物如何作用于人体,以及药物的性质、剂量和使用方法等方面的知识。药理学的研究为制定药物治疗计划提供了必要的科学依据,对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有着重要的影响。


其次,我对药理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是因为它的研究涉及到多个学科的知识,如生物学、化学、解剖学和生理学等,这使得它非常有趣。通过学习药理学,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人体和药物之间的关系,这对于我未来从事医疗行业的工作也非常有帮助


并且我作为曾经长期与药物打交道的人,亲身体会过药物的治疗效果以及对于人们的副作用。所以选择药理学作为桥梁,让我能够跨进这个领域的大门

GCGS·HZ




——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我们物理老师经常说:“之所以这些知识点会出现在书本上是因为我们有能力去学习并且可以理解的”。因此在高中阶段,我们需要做到的是努力和坚持


在遇到不会的题,可以采取3次思考的法则:在自己重复攻克3次无果的时候,马上请教同学或者老师。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确切无法解答的时候不再浪费更多时间。而当问题得到解答,可以寻找历年相同的题型多加练习3题,确保自己对于问题的掌握。


课本实际上是很有用处的东西,很多学生经常忽略课本,而执着于反复刷历年真题和其他“精华”总结。如果在写题中感觉到“似乎懂,但又不确定”的时候,不妨先看看课本每一章的exercise 和work example 。如果有经常使用教材的同学应该知道,每一小节中的work example对应的是每一阶段的学习和解题方式。这样练习可以把一个大章节分成小段,当每一小段都熟悉了之后,写起题来会更加轻松。而且对于综合多种知识点的“难题”也能更容易找到突破口。


别一直学,不开玩笑,把屁股钉在椅子上从早学到晚只能让你看起来很努力。盲目的持续刷题和有计划的刷题完全是两码事,如果说是一个学科,每天可以计划刷一套题大题或者每天刷两套实验题,而剩下的时间可以用来订正之前写过的真题。在考试期,可以选择整理笔记来复习,这样可以帮助你记忆“冷门”知识点。我个人还会选择每周抽空2天左右的时间,在下午放学时去体育馆运动,在学习的同时保持身体健康。而不是化身刷题机器,长时间刷题只会让人感到疲惫,做题开始马虎,甚至漏掉许多细节,以至于在后期订正时,可能就会发现自己错了好多地方。


学习生涯不是一帆风顺的,肯定是有十分多的坎坷。但是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它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只要勤奋并且拥有不断努力去提升自己的信念,那么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GCGS·HZ




——教师寄语

孔忻逸是一位十分文静且细腻的男孩子,做事一丝不苟。忻逸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他具有出色的理解和思维能力,并且也非常刻苦,经常晚自习结束后依然带一些学习资料和笔记回宿舍挑灯学习。天赋加上努力,让忻逸同学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闪闪发光


不仅如此,忻逸为人谦虚且和善,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问题也总是很喜欢找他解答。有同学说:“我有时候无法理解一些题目的思路,但是只要把题目转交到孔忻逸的手上,他就可以毫不费力的攻克,并且非常耐心地向我讲解直到我真正掌握”


GCGS·HZ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广东碧桂园学校十里银滩分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P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香港DSE课程,其他课程

学费区间:6-12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