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海嘉教育分享日 |紧抓择校关键期,用心甄选成就美好未来!

2023-05-25发布于天津

关注

双减时代,怎样为孩子加码竞争力?

不是学霸,“普娃”的一万种可能又在哪?

特长薄弱,如何兼具素质教育和升学成就?

内卷之下,怎样突出重围打破升学天花板?


天津海嘉通过:优质的课堂教学、合理的课后作业、硬核的教育师资、个性化的课后服务、紧密的家校沟通、精心编排的特色课程以及健康的教育生态,打造同学们信任、热爱的校园文化,让同学们在中西结合的学习中,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全面发展、自信成长。




►►►

天津海嘉是一所怎样的学校?


海嘉学校创办于2006年,沉淀着中西方教育理念的精髓,根深中华,心怀天下。学校名谓“海嘉”,缘于“海纳百川,嘉言懿行”的美好愿望。海纳百川:大也,广也;嘉言懿行:美也、善也,意喻办大美教育,育大美英才。


天津海嘉于2017年落地中新天津生态城,坚持海嘉在高端国际教育领域的品牌标准,与北京总校保持理念一致、管理统一、师资共享的优势,是天津地区招收中国籍学生与外籍学生的K12全段双语学校。天津海嘉致力于为学子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不断取得各种资质认证,以确保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及资源配置等达到国际水准。

►►►

天津海嘉采用什么课程?


天津海嘉在扎实推进国家课程的基础上,通过“项目化、生活化、跨学科整合”的学习方式,极大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塑造学生的核心素养。海嘉课程由基础课程、拓展课程、探究课程三大模块组成。


小学阶段


海嘉小学部课程以中国国家课程为框架,引入沉浸式英文课,保证学生们在思维、语言和写作上均能流畅使用双语。把全人素养以及培养学生的核心价值观作为所有学科的培养目标,表现为集学术教育、人际关系和个人发展为目标的综合课程体系,让我们的学生体验到一种建立在尊重、责任、努力和友情之上的社区共同体归属感。



基于课程标准:采用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形成标准、教学、评估一体化的方式,加强课程标准的有效落实。


•  沉浸式双语:

采用沉浸式的双语教学,发展学生的双语能力。


•  核心素养:

将个人修养、社会关爱、家国情怀,合作参与、创新实践、批判性思维等核心素养有计划有步骤地融入到各个学科的课程目标中。


•  跨学科项目制学习:

采用跨学科的方式,将教学目标和核心素养融入到跨学科项目中,完成人文、科学、美术、艺术等领域的综合课程学习。


•  传统文化的融合:

将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的融合,具体表现为将传统文化教育的核心内容——价值观念、审美情趣、思维方式等,以学科教育或德育活动为载体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力求实现传统文化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优势作用。


•  发展高阶思维能力:

教学不仅涉及对知记、理解的简单目标的实现,还要求能够达到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中的分析、运用、综合和创造等高级目标。



中学阶段


初中阶段以中国国家课程为框架,开展双语模式下的数学、自然科学及社会科学课程,旨在帮助学生建立起双语场景下的学科学习、科研探索、校园及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



海嘉高中国际课程引入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局(CIE)的IGCSE及A-Level课程,所有我校的学生均可在天津校区考场直接参加剑桥大学考试院组织的IGCSE与A Level各学科考试(包括物理、化学、生物课的实验考试),并获得剑桥大学考试院颁发的被全球160多个国家大学普遍承认的A-Level国际高中文凭。


此外,天津海嘉与北京校区全面共享各类全球一流竞赛资源,天津、北京校区将联合组队参赛,共享赛前培训,它将为学生进入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天津海嘉学子凭借扎实的学科知识功底以及良好的批判性思维,荣获了阿思丹全明星商赛、全美经济学挑战赛、外研社杯英语素养大赛天津赛区一等奖、英国中级数学思维挑战赛全球金奖、英国物理中级测评挑战赛全球银奖等多个重量级奖项。参加全球性赛事,不仅能开拓学生的视野,培养思辨能力,同时能让学生的学习热情更加高涨,为今后的升学之路层层加码。



►►►

天津海嘉有哪些拓展课程和活动?


升学指导课程

升学指导课程由海嘉总校升学指导中心总监张航天博士亲自教授,张航天博士曾指导超过30名学生被美国常春藤大学、英国剑桥及牛津大学录取。由张航天博士及北京海嘉升学中心团队研发的升学指导课程致力于帮助学生了解国外大学教学体系与招录标准,引导学生探索追求世界一流教育资源的意义,系统地规划每个学生的专业方向与升学路径。



海嘉采用全球最权威的BridgeU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升学指导。借助数据技术,与各校建立数据库,通过分析和跟踪录取趋势,使学校获得学生的评估信息和所改善学生成绩所需的建议,从而帮助毕业生更好的选择合适的大学。


2023年是海嘉升学「大满贯」的一年。2023届海嘉毕业生共收到超过150枚offer,分布于超过七十所全球知名院校。除获取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范德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爱丁堡大学等世界多所顶尖大学的录取外,还囊括了美国公立常春藤、英国G5、澳洲八大校、加拿大前三的录取。




ECA特色课


在提供专业化发展的同时,海嘉也提供专业的课外课。ECA课外课程全部为全英或双语教学,涵盖学术、艺术、体育、音乐等类别,如射箭、足球、网球、高尔夫、棒球等。引导海嘉学子发展多元化的兴趣爱好,潜移默化培养学生各项综合能力。


House体系


海嘉创造性地把儒家五常精神与HOUSE体系融合在一起,把全体学生和老师分为仁、义、礼、智、信五个HOUSE。通过全人教育系列活动,使得学生品格培养目标不断强化和落实。




校园文化活动


基于对多种文化的尊重和理解,海嘉会举行各式庆祝活动,如春节、世界文化日、家庭日、春暖花开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仅繁荣了校园文化,也让孩子们展示了艺术天赋,陶冶了情操。




在海嘉的每一天,我们总是被这样的一种温情所融化。它坚定地把“爱与幸福”作为整个学校的发展目标。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在这片爱的沃土里,除了“爱与幸福”,我们还将收获更多的感动与成长……


选择一所学校就是选择了与学校理念相互契合的教育之路,在海嘉,我们希望创设的不仅是一个温暖有爱的教育理想国,更希望培养每一个孩子,在变幻的世界中,成为推动多元文化间相互理解、尊重及共融的双语使者。


5月27日14:00,我们不见不散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天津市海嘉学校BIBA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