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CRSer|斩获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的Johnny,学业、篮球、架子鼓都是我所爱

2023-05-26发布于福建

关注



编者按

付出最多的努力,抱着最低的期待,获得最大的满足感。


这是Johnny最喜欢的一个等式,他用这个等式来形容申请季的心情,也把它送给了学弟学妹们。



热血篮球队长

排球队扣杀主力

架子鼓是最长久的陪伴

热爱经济与商务

IHS 义卖发起人

……

Johnny在IHS有着多重身份,20年来到CRS,作为创校生,见证了自己和CRS的成长,在申请季斩获诸多英美名校offer之后,他坚定的选择去美国读大学。


采访完他之后,勤奋、坚持、极强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美国大学申请中极度关注的全人教育领导力的部分,我们从Johnny 身上看到了很好的诠释。


01

潜能无限多重身份的Johnny


在IHS,Johnny最为人知的公众身份是校篮球队的队长。篮球是他的挚爱,无论有没有比赛,也不管是否有考试,他都会腾出时间去篮球场,或训练,或放松,篮球场上时时可以看到他的身影。



他也是学校排球队的主攻手,他的身高和弹跳以及势大力沉的扣杀让他成为球队的主力进攻点。


自11年级起,他和队友们连续4次参加福建国际学校体育与文化协会的赛事,在篮球与排球锦标赛均问鼎巅峰,凯旋而归,Johnny在球场上的领导力展露无遗!

FISSCA Fujian international Schools sport and cultural association


球场之外,Johnny是个勤奋自主的学生,尤其是自11年级来,他的各科成绩都保持了很高的标准。


学习之余,Johnny积极努力扩展自己的综合能力,他是IHS两次义卖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


暑假期间,他参加John Locke论文竞赛提升自己的学术写作能力。



拥有无限潜能的Johnny对自己的学习、运动、课外都有着清晰的安排与规划。


02

选择与改变

IHS之前  VS  IHS之后


硬件设施:

我以前的学校篮球场比较旧又小,对于一个热爱篮球的学生来说,学校有没有篮球场就显得很重要了。打会儿球再学习能够让我更focus,来到IHS之后,我每天都会去打球,这边打球气氛很好,打球的同学很多,我作为篮球队长,参与了球队从无到有的建设过程,这个过程让我很受益,锻炼了我的领导力和执行力,对大学申请很有帮助。



升学团队:

在我原来的学校,管理比较松散,老师们可能会提醒我们,但是如果我们不做,老师也就不管了。那时候,我自己的自制力相对比较弱,所以成绩一直不太好。我原来就读的学校也没有升学团队,我们升学比较没有目标,IHS有专业的升学指导老师来引导我们做规划,这样会比较有方向感,我们也会更指导每个方向的着力点是什么。



学习氛围:

来到这里之后呢,我觉得最有感触的就是学习氛围。晚自习时间除了铅笔和打字的声音,基本上不会有人讲话。会形成一种你不学对不起你自己的一种氛围,这也是促进我走向自学的第一步。


同辈压力(peer pressure)让我开始改变,身边围绕着Tony、Stella、Midoly(见文末链接)这些同学,她们都非常喜欢学习。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第一次上晚自习,我发现教室里什么声音都没有,只能听见沙沙的笔写字的声音。这给我很大的压力,从那时开始,我有了危机意识,开始慢慢专注于学习,并且慢慢养成了自制力。



住宿体验:

住宿舍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IHS给学生提供住宿很便利。这里不仅是一个生活的环境,还有生活老师来辅助、关心、帮助我们,更是一种他律的引导。在晚自习结束之后我可以和室友谈天说地,这些体验是跟住在家里很不一样的,锻炼了我与其他人共处的能力,也为我未来去美国读大学做好了提前准备吧。


被听见的力量:

在IHS就读我感触最深的是学生的想法会被重视,比如我刚来的时候,篮球队处于筹建过程,所以我全程参与了校队的建设,我提了很多自己的想法,凡是有建设性的都会被采纳,这让我觉得学校是尊重我们的,以学生为中心的。三年了,学校越来却强大,我亲眼见证了自己和母校的共同成长。


03

经济和商务

是我最爱的两门学科


来到IHS之后,我发现我自己非常喜欢经济和商务这两门课。商务这个课非常接近生活现实,对我来说非常有趣。爸爸妈妈也经常会聊到自己生意过程中的一些事情,我就喜欢在旁边听他们聊天,同时和自己课堂里学到的知识相联系与对比。



这让我对这门课有比较多的兴趣。我也喜欢在课堂里提问题,讨论一些日常生活中的例子。经济学也是这样,它也比较贴近生活现实,我可以用经济学中的一些理论和视角去观察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场景知识。



当我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热爱之后,学习就变得不那么难了,这两门课也学习的轻松起来。


04

篮球是我的挚爱

架子鼓是我最长久的陪伴


篮球和架子鼓,都是我放松和release pressure的方式,篮球是我运动中的的挚爱,我从四岁开始打架子鼓,架子鼓是我最长久的陪伴。


我的篮球技术提升会给我很多的信心,球场上的失败也好、胜利也罢,这些打球的经历让我在面对失败的时候更加从容。我也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这些特点都和篮球运动有很大的关系。



作为篮球队长,这个角色锻炼了我的领导力和团队合作的能力,我们球队取得的这些胜利背后是经历了很多次的训练,当然也经历过挫折,锻炼了我们强大的心脏。



架子鼓是我从四岁就开始学习的乐器,也是我学习之余最长久的陪伴。音乐的陪伴让我课余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05

家人对我的影响


父母激发我对商务和经济的兴趣,他们会在我的旁边不经意说一些商务运营的问题,他们也会和我讨论他们自己的生意上的事。我会把父母关于商务知识的讨论与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关联与应用起来。比如有一次,我建议他们:面包店应该是只针对那些有会员的顾客而不是所有人开放买一送一的政策,爸妈一开始对我这个提议蛮惊讶的,他们很开心我会有这些运营上的想法。


他们会支持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说篮球。即使考试的时候,他们也不会劝阻我不要打篮球。他们也一直认为有一项热爱的兴趣是多么重要。比如说架子鼓。即使是现在,我还是会花出每周四五十分钟上架子鼓的课。考得很差的时候,虽然看得出来他们也很难过,但却从来不会苛刻地批评我而是选择支持鼓励我。



爸妈的分工非常明确。我爸爸主要看品德和品行,相比成绩,他会更关心我对人有没有礼貌,见到人会不会打招呼。妈妈则会更多的关心我的学业部分。他们的分工很好也很少有conflict(冲突)。他们塑造了我,不管是品行还是成绩都不会落下。


另外,爸妈给自己很多空间与选择的自由,我自己想学什么,想去哪里读书,他们都很少过问,这些都是我自己来决定。



06

对我影响很大的老师们


房校很好,她会真心为学生考虑,我们的意见她能听进去。选篮球队长这件事情反馈了她立刻就去做。我们打的每一场比赛她都去看,比赛的庆功宴她也做了很多准备。她会在学生身上下很多功夫,也会为我们争取很多的资源。




房校评语






我第一眼看到Johnny,年轻人该有的青春向上、朝气蓬勃、阳光自信,在他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Johnny待人谦逊真诚、彬彬有礼,每一位接触他的师长都很喜欢他!无论在学业上还是在自己喜欢的音乐或篮球运动上,Johnny 对自己要求很高。他有很明确的目标,并能付诸行动去执行!对待学术,他认真严谨、刻苦坚韧、持之以恒、文理兼修!担任校篮球队队长期间,他沉着冷静、主动担当、专业敬业!他带领的团队无论是在专业技能,还是默契和凝聚力方面,都令人惊叹!Johnny带领队员不断迎接挑战,为团队为学校一次次争得了荣誉!作为Johnny的老师和校长,我很骄傲很自豪!









张老师:当我带着想去做义卖的想法找她沟通的时候,我们聊了很多可能性,是她一直鼓励我做下去。她真地鼓励学生勇于尝试自己没有涉足的领域,而我在她的鼓励下真的成功了。


Richard老师陪伴了我3年,我的business成绩一直都比较好,这与我老师的情感链接有很大的关联。每次考完之后他也会来关心我,上下课我都喜欢找他讨论问题,他从来不会拒绝。他的课堂很自由,喜欢让学生提问题,然后由我们讨论,课堂气氛又活跃又轻松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