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追随白求恩的脚步,圆梦多伦多大学 | 优秀毕业生张熙若采访

2023-05-29发布于北京

关注






  正值加拿大大学暑假,我校毕业生张熙若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回到母校,看望老师。任课教师和班主任热情的接待了返校的学生,学生们感受到了“回家”一般的温暖 。


    从公立校转学而来的张熙若同学,2022年收获了多伦多大学三个校区、麦克马斯特、麦吉尔和西安大略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了多伦多大学主校区的life science 专业就读。她和我们分享了在北外的快乐回忆和留学生活中的所思所感:



收获offer展示


追随白求恩的脚步

圆梦多伦多大学

     

    我一直在追一个星,那就是我的偶像白求恩,从进入学校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要进入多伦多大学,因为那里是白求恩的母校。



    之前我在游学期间去多伦多大学主校区参观过一次,当我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就能感受到浓郁的学术气息。



    学姐学长们当初都劝我要慎重选择多伦多大学的主校区,因为那里的学术标准很高,学生很卷,毕业难度比较大。实际入读后,我发现是真的。我第一次见到有图书馆是24小时不熄灯的,在考试前我也经常通宵达旦,学到凌晨4、5点是很经常的事情。



学习上瘾

需要不断拼搏来获得进步

   

    我刚来到北外的时候比较小,也比较爱玩。当时学校的课程给了我很多帮助和正面的影响。



    高中的时候,我身边的同学都很卷,大家考90分都会难过,这也让我更加上进。我比较喜欢和别人进行良性竞争,通过彼此激励而督促自己。


高一ESL作业:母亲节电子贺卡


    在加拿大高中的学习生活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英语课,读剧本,演戏剧,用修辞手法写小说,听故事写论文,老师的严格教学让我差点“弃医从文”,但是这段时间我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都有明显的进步。通过努力,最后我的平均分达到了95分。


电影观后感作业节选


    我其实没有其他特别多的才艺,但是在高中期间,我做足了100个小时的志愿者工作,包括去敬老院帮忙、在公园拾捡垃圾等等。这100个小时的志愿者经历丰富我了的社会经验,也让我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好习惯。



社区志愿者活动


关于未来的人生规划

    

    关于未来,我想继续往生物方向发展,想研究一些能够治疗不治之症的药物,比如说阿尔兹海默症,还有一些小病,比如缓解腰痛,腿疼等。



印象最深的那些事、那些人

    在北外的经历让我毕生难忘,春游、考试、毕业舞会都让我印象深刻。要说最感谢的老师,首先是我的班主任陈真老师。她是一个看起来很严厉,实际上内心很柔软的老师。我一开始一直没有什么自信,她却一直鼓励我竞选班长,暑假我因为事情耽搁,回学校稍微晚了一点,她也坚持等我回来再竞选班长,这让我非常感动。



    另外那时我的英语老师Tracy老师对我很严厉,总是让怯于人前的我站在台上演讲,这也让我的口语进步很快,最终雅思口语单科也拿到了7分,非常感谢北外的每一位老师。



最后,我想对你们说


    上大学以后,我发觉得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见到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因此我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做学习的“奴隶”,总是需要老师督促,学习是自己的事情,要清楚这一点。另外不要太过于骄傲,上了大学后,你会遇到太多比自己优秀的人,要谦虚向他人学习才能进步。

    最后,我希望学校越来越好,能带出越来越优秀的学弟学妹们,我在多伦多大学等着你们。


    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表明,我校的人才培养模式已初现成效,这将鼓励和帮助更多同学前往海外知名高校求学深造,实现梦想。希望毕业生们能做好榜样,带动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为我校争光添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北京市朝阳区北外同文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加拿大课程,澳大利亚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7.4~19.4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