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蓄势待发,迎接新学期 | 深圳荟同学校开学前准备!

2023-08-31发布于广东

关注


这几周,荟同大家庭的全体成员重新回到了熟悉的校园。


老师们忙碌穿梭在美轮美奂的荟同教学楼里,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学的各项工作,为迎接新一轮的教学旅程做好全面准备。



—▼—


荟同教职工培训大会


在教职工培训大会上,荟同大家庭的老师们汇聚一堂,深圳荟同学校外方校长 Jim Hawkins 先生与老师们一同重温了荟同的愿景、使命、价值观及毕业生画像。与以往不同的是,校长更进一步升华荟同的核心理念,并与大家分享了未来的展望与规划:


  • 打造世界领先的课程体系

  • 优化我们的“教”与“学”

  • 营造优异的双语环境

  • 有体系地开展充满关怀的学生发展工作

  • 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服务精神

  • 卓越的课外活动


这些目标都将成为荟同大家庭每一位成员不断进步和实现梦想的航标和方向。


▲ 深圳荟同学校外方校长 Jim Hawkins 先生


深圳荟同学校中方校长邹炎汉先生在大会上亲切地欢迎返校的老师们,他对荟同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和期待。


他表示,“荟同教育即未来教育的模样。荟同致力于培养真正有能力和技能,去迎接未来未知挑战学生,老师正是其中的关键所在。我们要在教育教学的实践中与学生建立优良的师生关系,在紧密的连接中,为荟同学生带来真正面向未来的教育。


▲ 深圳荟同学校中方校长邹炎汉先生


一直以来,荟同因有一支荟萃中西,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而自豪。在本学期,荟同大家庭迎来了十几位深度认可荟同教育理念,对教育满怀热情的新老师们。在大会上,我们逐一认识了这群热情洋溢的新老师们。


荟同新老师团队的背景和文化十分多元,他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巴西等不同国家,在各自的学科领域拥有着丰富的教育经历和跨文化的视角。我们相信,多元文化下的思维碰撞,必将为荟同学生们开拓视野、拓展思路,带来更多深度的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我们的校领导团队、学段长们、学科老师与新老师们见面交流,分享学校的最新动态,切磋教学方法,帮助新老师们快速熟悉荟同的工作环境。


同时,我们还举办了荟同大家庭的欢乐晚宴,以音乐和美食热情迎接老师们回到校园。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和共进时刻,老师们将更加了解彼此,加深团队合作和信任,同时也启发着我们的创造力和激情,让我们更充满热情地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Matthew Toy 是新加入荟同大家庭的幼儿园老师,在此前他已在幼儿园教育领域丰富的教育经历。“我正在和我们的教学团队一起准备一个温暖和引人入胜的环境,让孩子们感受到欢迎与被爱。我很期待在新学期与孩子们见面,支持他们的探索与冒险;也希望与亲切有爱的老师们共事,共同享受这段旅程。


Rok Hozjan 是本学期新加入我们的音乐老师,他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充满期待。“音乐教育的世界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性。作为这一领域的专业人才,我们深知学生对高质量教学的期望。在这几天的共事里,我看到了每位团队成员对课程筹备的专注。我相信这里独特的合作模式将真正培养出具有创造力和激情的教师和学生。



在为期两周的培训中,荟同的老师们热火朝天地展开了讨论,回顾了过去几年的教学历程。


他们通过反思探索更优秀的教学思路,分享有益的教学细节,并深入探讨如何为开学前的每一个筹备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真正将荟同的教学理念发挥到极致。



新学期对于教育团队来说,有哪些最重要的合作和协调方面的准备工作?我们要如何支持和鼓励学生?有怎样的话想对同学们分享?我们采访了几位荟同的老师——


在余芳老师看来,教育团队和老师们除了教课和接待家长们之外,在幕后的工作量是庞大和长久的。“在学科备课时,老师们常常会像我们引导学生那样,以小组为单位来解决问题,贡献有用的资源和和协商教学中的细节。在一个推崇 PBL 和团队合作的学校,老师们是真真实实的在自己的工作中也充满团队精神,乐于分享和帮助他人。


从创校之初便加入荟同的贾俊老师对荟同教育理念有着深刻的理解,“Jim 校长说教育首先是关系。正如哈贝马斯所言,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荟同有高质量的教育,就是因为老师和家长保持良好的互动,导师和学生建立亲密的关系。在新学期,我们将通过对学生的充分了解,帮助孩子发掘自己的潜质,发展自己真正的兴趣,让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Tamsyn Fegan 老师很重视给予学生在学术和情感方面的支持,她想与同学们分享:“新学期即将来临,请记住,每一次挑战都是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拥抱好奇心,保持韧性,在需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寻求帮助。我们相信,学生和家长在这段学习之旅中都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你们的努力将为一个成功和有意义的学期铺平道路。”



明天,新同学将来到荟同的校园,结识新朋友,与我们的老师们见面。


而荟同教师们也正全力以赴地筹备报道日、迎新周、开学备课等事宜,期待以最佳状态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同学们,明天见!



深圳荟同学校

新学期首场开放日

欢迎幼儿园、中小学家庭参加


亲身走进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

伦佐·皮亚诺设计的荟同校园

了解荟同学生们精彩的一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荟同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