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4QS可持续发展排名发布,哪所宝藏高校位列全球百强?赶紧一睹为快!

2023-12-12发布于浙江

关注

2024QS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重磅发布!


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

QS Quacquarelli Symonds(QS)

发布了第二版QS世界大学可持续发展排名



什么是QS可持续发展大学排名?


该排名旨在评估大学如何采取行动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环境和社会问题提供全新框架。旨在评估大学如何采取行动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环境和社会问题提供全新框架。QS可持续发展排名是一种前沿工具,用于评估全球各大学在面对迫切的生存挑战方面的进展和合作成果。



评分标准


QS世界大学可持续发展排名总分由以下3项指标总和决定:

♦ 环境影响力(综合3项细分指标:环境可持续性、可持续性教育、可持续性研究)


♦ 社会影响力(综合5项细分指标:平等性、知识交流、教育影响力、就业与产出、健康与福祉)


♦ 良好治理(包括道德、招聘、透明度、决策等)


更多方法论请查询QS官网。


排名亮点


♦ 多伦多大学在本次排名中获得榜首,紧随此后的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球第二)和曼彻斯特大学(全球第三)。


2024QS可持续发展排名TOP10


♦ 美国高校排名霸榜!美国是该年度排名中代表性最强的国家,共有209所大学上榜,其中一所大学进入了世界前十名,有12所高校在全球TOP100。


在就业与成果方面,美国高校享有世界最佳的声誉,这得益于其卓越的大学体系。


♦ 加拿大被评为世界上最可持续的高等教育体系之一。其中,多伦多大学被评为世界上最可持续的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排名第四。加拿大有更多的大学进入世界前五和前十名,其大学在环境教育方面尤为杰出,多所大学在这一指标上名列前茅。加拿大有14所跻身世界TOP100。


♦ 英国高校在这次排名中也有显著表现,共有93所大学入选,位列第二多的国家,其中有28所院校进入全球TOP100。


♦ 澳洲有16所高校跻身排名前100,其中,在TOP10中,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排名第7名和和9名。


♦ 欧洲院校共有45所高校进入前100名,除英国外,其中德国院校数量最高,且德国高校数量位居世界第四,有48所院校入榜!


♦ 亚洲高校中有5所院校跻身TOP100名中,其中,东京大学遥遥领先,排名TOP22;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26名;首尔大学第46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第50位;台湾大学(中国)排名第94名。


共有89所中国大陆高校入围本榜,该数量为全球第三。复旦大学是中国大陆高校排名最高的院校,为全球第142名。


中国(大陆)高校排名表现


TOP100院校排名



QS排名经理 Drew MacFarlane博士指出,预计到2030年全球将有大约3.8亿学生在大学求学,这意味着如果将全球高等教育行业视作一个国家,那么它将是世界上第三大国家。他评论道,大学是广泛相互关联的枢纽,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大量使用土地、能源和其他资源。因此,高等教育领域的碳足迹之大可与一个大国相媲美,这既包括其直接的供应链活动,也涉及师生频繁的旅行活动。MacFarlane博士还强调了一个治理上的挑战。与国家不同,大学缺乏全球性的治理机构,这影响了可持续实践的实施。


MacFarlane博士表示:“QS希望支持高等教育领域朝着为所有人提供更加可持续的教育的目标前进,并倡导在透明度、有深远影响的研究、平等以及气候缓解等领域提供最佳实践。QS可持续性排名从环境、社会及治理(ESG)的各个类别对高校的表现进行评估,特别关注高等教育机构产生的外部影响,希望能够激发出新的想法、行动和更广泛的参与。这一排名是我们提供给该领域的工具,旨在促进积极的行动。我们对那些加入我们行列、共同努力的高等教育合作伙伴表示衷心的感谢。”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