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4年4月1日起,英国最低时薪再上涨!业余打工的同学能拿到更多薪水了

2023-12-12发布于浙江

关注

最近

英国公布了最新秋季财政案

除了重头戏减税以外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涨薪这一决定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

在保守党年度会议上表示

他将接受低薪委员会的建议

上调英国国家生活工资

National Living Wage

即最低工资标准


图源:The Telegraph


从2024年4月1日起,英国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将比当前上涨1英镑以上,达到每小时11.44英镑,涨幅达9.8% ,使其成为发达经济体中最低工资占平均收入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而且,本次涨薪还扩大了适用人群,这一税率将首次适用于21岁和22岁的年轻人。另外,18岁至20岁的工人和学徒的最低工资也将增加。


目前,23岁以上的工人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0.42英镑;21-22岁的最低工资为每小时10.18英镑;


针对21岁以下的工人,薪资也有相应增长,从明年 4 月开始,18岁至20岁的人每小时至少可获得8.60英镑,而16岁和17岁的人以及学徒,最低工资将为6.40英镑。


图源:英国内政部官网


这一变化意味着,一名领取最低时薪的23岁全职工人每年年收入增加1,8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989元),一名21岁的全职工人每年年收入实际增加2,300英镑(约合人民币20,429元)。


英国政府表示,约有270万低薪工人将直接受益于这项政策。


据经合组织估计,2022年英国的最低工资相当于全职工人平均工资的58%,在西欧仅次于葡萄牙和法国,位居第三。


在英国工作,尤其是当兼职的同学要特别留意了,小心别被无良老板骗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