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重磅消息!雅思单科重考即将在中国大陆推行!你准备好了吗?

03-26 08:31发布于广东

关注


202434雅思中国区官方British Council的培训会议上,雅思官方高级官员明确表示,雅思单科重考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在中国大陆地区推行,但仅限于机考


其次,笔试考点将继续在中国大陆地区增加,并没有取消笔试的计划。但是笔试的场次将会小幅度缩减。



另外,雅思英文官网显示,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地区已经开放了雅思单项重考!

重考已经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行,并且将在2024年全年陆续在全球其他地区和国家推出。





接下来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雅思的单科重考吧!


优势:单科重考可以有效规避单科压分和发挥失常的情况,让能让考生有更多的时间集中攻克单科分数,减轻分压力。




单项重考的考试要求和注意事项



1.需要参加过至少一次雅思全科机考考试

2.单项重考仅接受机考,时间安排和普通雅思考试相同;

3.需要在雅思全科考试后的60天内预定重考并参加;

4.每一次全科考试后只能选择其中一科进行重考,只能重考一次

5.需要使用与全科考试相同的ID

6.单科重考价格为人民币1200+,四项单科的价格有差异

7.重考后会有新的成绩单,成绩单上会标记重考字样,旧成绩单依然有效。



有的同学就有疑惑了?

:重考后,之前的成绩还会算数吗?

:单项重考前后的成绩都是算数的


:国外的大学是否都认可单科重考的成绩?

:现在只是部分国家认同,存在一些学校坚持否定



雅思单项重考是去年年底率先在澳洲试运行的,澳洲政府也是认可雅思重考成绩的。

悉尼大学官网上显示接受雅思重考成绩。英国一众名校也纷纷表达了对雅思单项重考的态度。其中诺丁汉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表示认可雅思重考。




然而!英国院校对雅思单项重考的认可度还不统一,有的学校坚决地表明了否定态度!

明确不接受单科重考的院校有: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




总结


单科重考能够给我们更多准备时间,让我们能够多一次机会达到自己的预估的水平,但切记不要将所有希望寄托于拼分。


对于雅思学习迷茫的人,可以加入天辰国际书院,早点取得雅思语言的理想成绩。


书院介绍


天辰国际书院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前海,由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李明教授学术领衔,是一所真正定制化、精细化管理的全日制精英国际私塾,拥有强大的教学教研师资团队和广泛的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

天辰书院是Alevel爱德思考试局授权考点,也是湖南省重点中学郴州二中深圳国际教学中心强强联合 | 天辰国际书院与湖南省郴州市第二中学建立国际教育合作关系。


书院以IGCSE/A-leve课程体系为主,目前与美国石溪中学、加拿大唯雅国际高中进行深度合作。

书院为欧美私塾制教育模式,集食、宿、学为一体,并采用一对一或3-5人超小班教学,保证老师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关注到每个孩子的学习及身心健康。


学员用“5+1+N”培养模式,即5天全日制学科/语言课程、1个暑假竞赛科研课程,N次课外活动。在打造质量一流的学科、竞赛、科研全方位培养体系的同时,也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快乐学习。


自建院以来,学院秉承“因材施教、自由独立”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掌握学习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能够成为一个自由独立的终身学习者。


目前,天辰书院毕业生已遍布英国、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澳洲等地,且100%的学生入读世界TOP50顶尖名校,最好的去了牛津剑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天辰国际书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