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CAVC 学生专访 | 明确目标,提前规划,常州卡迪夫学子收割六所世界名校offer!

04-07 08:32发布于江苏

关注


常州卡迪夫2024届准毕业生们在申请方面取得了傲人的成绩,每个学生都收获了多封世界名校的录取通知书。A2年级的Suzy同学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学校专业升学团队的帮助,收获了来自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敦大学、伯明翰大学这六所世界名校商科专业的offer,是名副其实的offer收割机。


在老师的眼中,Suzy同学一直是一个踏实,勤奋,有着明确目标的学生,同时她是学校的优秀学生会干部,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竞赛、社会实践。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Suzy同学来分享她在常州卡迪夫学习A-Level课程的心得,以及在专业选择、课外活动、大学申请等方面的经验,希望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有益的参考。



Suzy 

常州卡迪夫A2


英国方向

曼彻斯特大学 Management(Marketing)

南安普敦大学 Business Management

伯明翰大学 Business Management with Marketing 


澳洲方向 

墨尔本大学 Commerce

悉尼大学 Commerce

新南威尔士大学 Commerce




采访摘录


Q1

请问是什么契机让你了解并选择了常州卡迪夫?你觉得A-Level的学习跟体制内的学习有什么不一样?


我初中就读的是一所乡镇体制内学校,当时的我是一个内向,扭捏,不敢跟老师和同学沟通的女生。我的初中老师更喜欢成绩优秀的学生,而我的成绩在班里只是中等,自然得不到老师的关注。而同学之间互相攀比的氛围也让我觉得压抑,无形中我的精神压力越来越大。


中考逼近,我的成绩还是差强人意。我并不是一个全能型学习能手,虽然数理化成绩优异,但是对于文科的理解和记忆都比较薄弱,如果进入体制内高中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在跟父母讨论后,我决定尝试新的求学路径——国际学校。随后父母带我参加了常州卡迪夫的校园开放日,卡迪夫的招生老师非常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A-Level课程体系的优势,可以给我更多的选择性和自由度,这正是我想要的。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相对于体制内学校照本宣科的学习,我更适应国际学校的灵活性。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想申请的专业来确定学习的科目,从入学一开始我就把学习精力专注于我更擅长的数理化上,相对地,也就有更多的时间去规划未来的学习方向。


现在的我已经变得开朗,乐观很多,在卡迪夫,老师们对所有学生都是一视同仁,因材施教,同学之间也都相处得非常友好融洽。学习之余,卡迪夫的ECA活动、社团活动、节日庆祝活动丰富多彩,这些活动都是让我认识自己,探索世界的平台,也让我变得更加自信。



Q2

这两年你的校内成绩和大考成绩都很优异,请问是否有一些针对A-Level课程的学习心得?


对于学习心得的传授来说,我只能说学习是一种态度,没有捷径。首先,做好课前课后的预复习工作,课堂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理解所学知识,而不是死记硬背。如果有疑问,则通过求教老师或者同学或者自主查找资料的方式及时解决疑惑。



我也曾经为知识点太多背不下来而烦恼,因为背诵记忆不是我的强项。老师知道我的痛点之后,主动指导我可以把知识点拆分记忆,顺利解决了我的难题。


Q3

你是如何确定申请的大学和专业方向的?卡迪夫的老师在申请过程对你提供了什么样的帮助?


从IG入学开始,卡迪夫的升学指导中心每周都会组织升学指导课程,包括大学的选择,专业的选择,申请流程和细节方面的指引。升学指导老师会经常跟我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指导,帮助我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基于我比较擅长数理化,在AS阶段我选的科目是数学、物理、化学和中文,再加上我对商科比较感兴趣,所以我确定了未来申请的专业方向——商科。


确定了专业方向后,升学指导老师带我在国外大学的官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我也会在B站上查看大学的视频,最终确定了我想申请的六所大学。在我文书修改和学校申请方面,升学指导老师也给了很多极具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Q4

除了提升标化成绩,在申请过程中你还做了哪些准备?


在确定好专业方向之后,我就有针对性地参加了多项竞赛活动。IG阶段,我参加了阿斯丹模拟商赛(ASDAN Business Simulation)江苏区域赛,所在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脱颖而出。



此外,我还参加了数次AMC国际数学竞赛,职业规划生涯大赛,并且通过竞选成为了卡迪夫学生会的一员,目前是学生会纪检部部长。



除了竞赛和社团活动,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中一起创办了一家甜品店——VA甜品站。一开始我们都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真的坐在摊位后才发现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从原材料购买,甜品制作,租摊位,布置摊位,到跑外卖,记账,宣传引流,我和小伙伴们明确分工,每一步都尽力做到最好。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一天摆摊结束后的疲惫,和最后一天摆摊结束后的不舍与怀念。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创造力,积累社会经验的同时丰富了自己的阅历。




Q5

再次恭喜你拿到了多所名校的offer,你对卡迪夫的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建议吗?


明确目标,提前规划。从入学开始就要提前做好规划,然后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好好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适量运动可以提高学习效率和专注力,增强自信心。


要以积极的态度去迎接一切挑战,遇到挫折不要轻言放弃。


最后,祝福学弟学妹们也能拿到自己梦校的offer!



班主任寄语


Suzy同学在学习中踏实勤奋,目标清晰,方向明确,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作为学校的优秀学生会部长,有责任,有担当,可以做自己人生路上的领导者,亦成为同学们前进路上的好榜样。


愿你继续做个有志向的人,自信坚强;愿你继续做个有梦想的人,心怀远方。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常州卡迪夫CZCAVC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常州卡迪夫公学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16.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