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积极探究——好奇与生俱来丨IB学习者培养目标月继续推进

04-07 08:56发布于云南

关注

继“懂得关爱”、“勤于思考”、“勇于尝试”后,我校开启了4月“积极探究”目标月。

在3月的“勇于尝试”月中,我们欣喜地看到新老同学从学期开始,主动结交新朋友,敢于主动寻求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敢于探索和接纳新观点,敢于报名参加国际赛事......以实际行动展示出面对挑战和变化的适应能力。在4月1日的全体师生大会上,我们向这些勇于走出自身舒适区,去探索新领域的同学们发放了奖状。奖状既是对同学们“勇于尝试”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继续尝试的鼓励;我们相信,具备了“勇于尝试”的能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也能积极、自信、乐观和从容。

“积极探究”月中,IBDP协调员Mr. Gow向所有同学传达了本月的培养目标:鼓励同学们积极提问,提出好问题、有趣的问题、有意义的问题,带着问题去进行学习和思考;老师们要积极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将问题转化为动力,发掘潜在的好奇心,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奠定基础。

学习者培养目标回顾:

懂得关爱


我们表现出同理心、同情心和尊重。我们努力开展服务,通过我们的行动使他人的生活和我们周围的世界发生积极的变化。

勤于思考


我们运用批判性和创造性思考技能,对复杂的问题进行分析并采取负责任的行动。我们积极主动地做出理由充分、合乎伦理的决定。

勇于尝试


我们深谋远虑和坚决果断地应对变化不定的事物;我们独立地,或通过合作探索新的思想观点和新颖的策略。面对挑战和变化,我们表现得足智多谋和灵活机敏。

——资料来源:IBO官网

袋鼠数学月竞赛颁奖

此次全体师生大会上,我们还向在数学月中,经历了三轮角逐、合作胜出的竞赛小组发放了奖状和奖牌。在袋鼠数学月竞赛中,有形的数字,无形的天马行空串起了灵活又自成规律的数学乐谱,同学们体会到了数学的奥妙和乐趣。在为期一个月的数学活动中,经过三轮竞争,有三个小组赢得了胜利。对每个同学来说,这是体会数学思维与魅力,跨越时间、空间,与数学家们相知、相通的机会;对竞赛小组来说,是体会团体智慧所向披靡的绝佳经历。

(部分获奖者因参加中考模拟考未能出席颁奖现场)

数学月落下帷幕,紧随其后的是科学月。在科学月中,我们将设置科学秀校园活动,化学元素的碰撞、新奇想法的实现、科学史上的划时代突破,一切有关科学的伟大发现、渺小想法都将被一一展示。同学们准备好迎接激动人心的科学月了吗?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昆明世青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昆明世青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1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