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去发光,而不是被照亮|昆明世青公益募捐学术展圆满结束

04-16 09:07发布于云南

关注

“萤火虽微,愿为其芒。不啻微光,造炬成阳”。4月13日,延续善行,汇聚善意的昆明世青第二届公益募捐学术展如约在昆明南亚风情第壹城举办。这一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人潮涌动,在全校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成功筹集到大批善款,而善款也将全部用于帮助禄劝乌蒙乡中心小学改善教学环境。这一天,全校师生、家长、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学术展现场,不同的是师生家长发挥各自所长布置义卖展台,相同的是大家都怀抱一颗温暖善心。

让我们快来一睹当日活动盛况:

中央舞台处的演唱和舞蹈节目掀起了此次活动的第一个高潮:一首“当离别开出花 它生长在悬崖 在最高的山顶 才听得见回答 没什么好害怕 孩子放心去飞吧”独唱调动起全场气氛,看着孩子的自信乐观和激昂热烈,所有观众都不禁挥手附和节拍,阵阵叫好声响彻全场;师生合唱中,大家仿佛化身植物精灵,在天地中欢快跳跃,引得台下笑声连连;一支羽化灵蛇,似乎将所有人带到了神秘莫测的原始森林,舞动舒展仿佛即将将蜕变为小小仙子;最后一首活泼欢乐的合唱,展现出同学们的少年风采也宣告了本次爱心义卖集市与学术展正式开幕。


节目展示后,我们迎来又一个活动高潮:公益集市开市,这是当日人气最高的展区,解渴凉饮、烘焙点心、趣味零食、射击小游戏、鲜榨果汁、绿植鲜花、多肉盆景、DIY家居饰品、手工布艺玩具、书籍画册、手工珠串、自制图案T恤、夏日驱蚊香囊......让人目不暇接,各展位周围聚集着兴奋的人群:摊位主人们吆喝声和介绍声此起彼伏,对自己的售卖品热情推荐;顾客们驻足询问,挑选心仪展品。

公益集市开市前,师生、家长们早早便来到了各自摊位准备,新奇海报、“促销”礼品、卡通面具、品尝试吃,摊主们用尽浑身解数只为了吸引更多顾客,筹集到更多善款。家长笑着表示“孩子为了今天的活动,激动到好几个夜晚睡不着,我们家长也觉得特别有意义,也全力支持孩子参加”,“这次的活动非常好,实话说,平时家长对孩子在外的表现所知是有限的,今天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家长看到了孩子不同于平常的表现,令我们十分欣喜。”爱心义卖负责老师表示:“今天的盛况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看到大家热情高涨,展品齐备,我非常高兴,同学们的点滴善心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

才艺表演之余,世青的10、11年级同学还为观众们展现了我校一年一度的学术项目——PP(Personal Project,个人设计项目)与TOK(Theory of Knowledge,认识论学习成果展),向昆明世青社区成员展示学术成果。

PP项目是我校10年级同学的必修课程,通过项目规划、深入探索、实施行动和总结反思四个环节,在导师指导下独立思考进行学术研究。此次PP学术展上,我们看到了多样化的选题内容:包括“全球变暖背景下如何塑造可持续的未来”,“如何制作东巴纸”,“新时代的女性力量觉醒”、“海洋环境保护”,“埃及创世神话”,“如何制作大象牙膏”,“如何在没有乐谱的情况下学会一首曲子”,“对数函数的奥秘”等内容。通过将个人兴趣与学术研究相结合,不仅学术思维得到锻炼与体现,也是对未来学术深造的预演。







与PP同时展出的是11年级同学的TOK学习成果展。TOK是国际文凭大学预科(IBDP)的必修核心课程之一。认识论激励学习者进行批判性思考,强调知识领域之间的比较和联系,鼓励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和他人的观点。而认识论成果展是该门课的一项内部评估作业。对这项作业的评估基于下面这个驱动性问题:“成果展是否成功地显示出认识论在我们周围的世界中是怎样体现的?”此次TOK学习成果的展示包含了“在产生关于世界的知识过程中,想象力发挥什么作用?”“某些类型的知识是否比其他类型的知识更有用?”“传播和/或交流知识要面对哪些挑战?”“知识与文化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拥有或没有知识意味着什么?”“有些事物是不可知的吗?”。这一系列思辨与探究,更有效的指导同学们去反思、质疑、论证问题,从而使思维方式趋于多元和包容,不再局限于思维认识的一隅。

意犹未尽之时,此次公益募捐学术展渐渐走到了尾声,同学们的才艺表演为此次活动划下了完美句点。在一首《平凡之路》的旋律中我们暂别了这此次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公益学术展活动,这是我们平凡初心的善举,也是所有昆明世青社区成员不平凡的欢乐记忆。

“心系乡村教育 延伸社区服务”不是口号而是真真切切的爱心善意,我们愿意携手全体世青社区成员做公益善举的实践者和执炬者,在服务社会、培育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的道路上矢志不渝。

活动结束后,在媒体和PTA的监督见证下,收款处现场对义卖收入进行了统计,宣布本次活动共筹得爱心善款近万元。感谢广大爱心市民、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感谢各方机构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乌蒙乡小学改善校园环境,更多善款使用事宜,请关注我校后续持续报道。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昆明世青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昆明世青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1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