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和美课堂”全国小学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学习心得

2019-11-20

关注

2019年11月16日,伴着秋日的凉风,我和几位英语组的同事来到了美丽的玫瑰园西校区,带着激动的心情,来聆听大师们的讲座。



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苏州的戈向红老师,刚一上场,她那真实自然又落落大方的教态,就已经深深地吸引了我。戈老师带来的是一节绘本阅读课,在这方面不够熟悉的我,听的是津津有味。除了课程展示,戈老师还给我们分享了她参加比赛的视频,详细的给我们分析了里面的特色和亮点的设计理念,真是一位乐于奉献的好老师。



这次听课,有一位老师给我的感觉最平易近人,她就是来自南京的顾洁老师,在课堂上,顾老师善于和孩子拉家常,打成一片,下课了,孩子们都舍不得和顾老师say goodbye, 因为在孩子们的心中, 顾老师实在是太“好玩”了。在接下来的讲座里顾老师和我们分享更多的是她自己的真实的教育经历,就像在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在一起谈心一样,时间到了,我们老师也舍不得顾老师走,因为她太亲切了。



还有一位大师让我有幸见识了中国寓言故事英文版的教学方法,他就是来自常州市的刘宝杰老师。刘老师全程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在和学生互动,在互动中巧妙的融合了知识点。虽然是刘老师是英语老师,可我觉得他身上有中国古代文人雅士的风范,谦谦君子,卓尔不群。



最后,我想介绍一下我的偶像,田湘军老师。平时只能在听课网站上学习他的课程,真见到他本人,才发现我的文笔不足以描述田老师的万分之一。听他的课,感觉像是在欣赏一场歌舞表演。在课堂中,他采用的教学方法都是我们经常使用的方法,可是同样的方法,田老师却让课堂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在接下来的讲座里,田老师更是一边敦敦教诲,一边用歌声阐述他的教学理念,正如圣贤在启迪凡人,余音绕梁。

这次观摩,除了学习到高超精湛的教学艺术,更是被前辈们的风骨和情怀深深感动。让我们按照着前辈们指引的方向,扬帆远航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