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小学Year 1必读书单:让中国孩子的英文阅读量与英国小学生同步!

2021-02-03

关注

为了让中国孩子的英文阅读量与英国小学生同步,为了让中国孩子读到更适合自己、更优质的原版书,为孩子们精心整理了一份全科书单。(从Year 1-4,英语语文、科学、地理和历史全套学科)先跟着课代表来了解一下,英国小学Year 1(5-6岁孩子)的必读书单吧!

语文

Storm

作者:Sam Usher

这是一本完美的季节性读物,讲述了在一个暴风雨天,小男孩和爷爷决定这是放风筝的最佳天气。但有一个问题是,他们没有风筝。于是他们一起搜索了以前的很多冒险的回忆,最后开启了一场新的冒险...

作家Sam Usher曾经获得多项国际大奖提名,比如英国凯特格林威奖 Kate Greenaway Medal。这本书是作家季节系列的最后一本,其他还有Rain/Sun/Snow。

Storm也在亚马逊上收获四星半的好评,很多父母都表示插画精美,孩子特别喜欢看。

Poems About Seasons

诗歌,也是英国孩子小学阶段的重点学习内容。这本诗集由Brian Moses编辑,包含了一些轻松愉快的诗歌,也有主题相对严肃一些的。朗朗上口的文字,配上栩栩如生的插画,特别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声朗读。

书中包含的诗歌,比如:

Spring Phoned by Ian Souter; 

Spring in the City by Brian Moses; 

What is Summer For? by Kate Williams; 

Dear Summer by Kenn Nesbitt;

Autumn Song by John Rice; 

Sounds Like Winter by Chris White; 

I Hear Thunder; December by Daphe Kitching;

Mrs Noah’s Garden

作家:Jackie Morris

插画:James Mayhew

以经典故事“诺亚方舟”为灵感的一个故事,不过这本书的主角是富有同情心的、坚决的诺亚夫人。当方舟带着动物躲过洪水安全后,诺亚专心把方舟运往山上的房子,而诺亚夫人则把目光投向了外面...

这本书多彩而又精致的插画是一大卖点,尤其吸引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是一本很有启发性、很有意义的绘本。

The True Story About

Three Little Pigs

作者:Jon Scieszka、Lane Smith

这是一本非常经典畅销的书,基本上是英国所有小朋友的必读本。三只小猪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但这里作者带来的却是另一个角度和版本。大灰狼作为主角,从他的视角看,小猪反而是无礼和喧哗取众的反派。

这本书以新颖的角度,别具匠心用经典故事引发孩子们的思考....

科学

Tree Seasons Come, 

Seasons Go

四季交替,是英国小学科学课的重要主题,这本书以简单文字和插画的形式,让孩子理解这一知识点。主人公是一颗颜值超高的苹果树,他的小伙伴有狐狸、猫头鹰、熊、松鼠、小鸟、蜜蜂。从树干上的洞看出去,不管晴天或雨天,刮风还是下雪,大自然的一年四季时时刻刻不停运转。

绘本的亮点是色彩运用的非常巧妙,另外还增加了巧妙的洞洞设计,调动孩子积极性。

My Amazing Body

小朋友们,知道身体的哪些东西可以保护我们的器官和骨骼吗?知道身体的哪部分能帮助我们的骨骼运动吗?能找到膝盖和肘部吗?是什么让我们的身体强壮有力呢?

这本书非常详细,生动的向孩子们介绍了人体各个部位。孩子在探索的过程中,了解自己的身体的神奇之处,也会积累专业的词汇。

Somebody Swallowed Stanley

作者:Sarah Roberts

插画:Hannah Peck

这本书的作者Sarah Roberts是著名的环境学家,她想用简单的文字和生动的插图向小朋友们传达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塑料污染!

这本书也是很多英国小学老师会选择在课堂上读给学生听的一个经典读本,而且这本书的材质就用了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材料。

Leaf Man

作者: Ehlert, Lois

这本艺术绘本,曾获凯迪克大奖,用16种变色叶——炽烈的枫叶、斑驳的梓叶、明黄色的银杏叶等,巧妙组合拼贴成有趣的动植物——拿着橡子的松鼠、花斑牛、南瓜田等,谱出一曲妙趣横生的逐秋之歌。

鼓励孩子走到户外、观察大自然。走出门,跟随秋风,上田间、去森林、到湖边,看看一年时光在叶子上留下了怎样的色彩和斑纹。

地理

Poems About Seasons

这本书是上面介绍过的关于季节的诗集,不仅能让孩子领略诗歌的文学之美,也能同时学习关于季节的知识。

Goodbye Winter, Hello Spring

Goodbye Summer, Hello Autumn

Goodbye Autumn, Hello Winter

作者:Kenard Pak

随着昼夜变化,动物活动,大自然的季节变化有着神奇的规律。比如白天变长,当动物们从温暖的洞穴里爬出来,绿色开始生长,大家就知道春天要来了!

这一套系列书,让孩子领略四季之间的过渡,通过鲜艳的插画来感受这种变化。作家Kenard Pak是一名视觉发展艺术家,曾和梦工厂和迪士尼合作,而且也为不少知名童书插画。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