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一个都不能少!全员运动会!

04-16 09:08发布于广东

关注

“让每一个生命绽放精彩”——一场运动会如何做到“一个都不能少”,如何让孩子真正体会到被学校“捧在手心,放在心间”?



4月12日上午,汇小秉持着“全员参与,同享快乐运动”的理念,打破“少数人在跑、多数人在看”的传统运动会模式,举办首届“增强体质,我有本事”校园体质健康运动会,让每一个孩子都参与到运动会之中。


本次运动会以体质健康检测项目为主,设有一分钟仰卧起坐、跳绳、坐位体前屈、50米跑等内容。


极为“珍贵”的教育契机


一声发令枪响,拉开速度与激情的争锋角逐。汇小的“小飞侠”挥洒着汗水,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



他们的坚毅与顽强,在运动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到了最后时刻坚定的眼神,一次又一次地实现自我的突破!


◆ 体质运动会现场


常常习惯于教孩子如何取得成功,却鲜有机会告诉他们如何面对规则、学会坚持、公平竞争……运动会是多么好的一堂课啊!




运动会的好与坏全在孩子的眼睛里


一场运动会质量如何?孩子的眼睛和脸会说话。低配,看孩子脸上有没有汗水,出汗说明运动量达到了;


中配,听有没有笑声,有笑声,说明孩子们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


高配,听有没有尖叫,有尖叫,说明孩子们的激情调动起来了。



◆ 所收获的远不止奖杯哦


满脸的笑意,无处可藏!看来没有什么问题是一场运动会解决不了的。不用去想还未解开的数学题、还没背出来的古文……奔跑、挥汗的那一刻享受吧,尽情体验来自多巴胺的“狂欢”。



运动,一个孩子也不能少!


在日常体育锻炼中,学校也同样强调全员参与,大课间开发了武术操、跑操、跳绳擂台赛等特色项目,全方位提升孩子的体育素养,力求让孩子在课上、课后动起来,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参加到体育锻炼中来,培养敏捷谨慎、坚强勇敢、包容谦逊的体育精神,收获强健的体魄和获益终身的能力。



此外,汇小在课程体系的建构中充分考虑孩子年龄特点,在不同年级开设不同的体育校本课程,如篮球、足球、田径、定向越野、跆拳道、武术、击剑等多样化的体育项目,让孩子接触和尝试不同的运动。



汇小通过丰富多彩的体育特色课程,让孩子发自内心喜爱锻炼,自愿锻炼,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感受体育精神,培养审美情趣,并且养成阳光、健康、优雅的生活方式,而不是仅仅停留在应试、锻炼身体的浅层次上。



在汇小,运动会的意义远不止体育竞技,

这是一次关于努力与坚持的记忆,

更是汇小对教育的理解与表达,

是对未来教育的不断追求......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汇景新城实验小学

课程设置: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82000元/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