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际高中学生特写|未来很远,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2021-06-11

关注



国际高中

学生特写 



我们孕育着同一个理想、目标,出发点不同但目的地一样。







宋子健


高一英语班学生



我是宋子健,一名高一英语实验班的学生。平时钟意于幻想些天马行空的人物故事,也爱独自一人在淅沥细雨中戴上耳机与世隔绝。在学校的大部分生活中,学习和体育占据了我大部分的时间。我发现在英语的学习之中,基础和良好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这也构成了我高中三年对于雅思英语的学习体系。对于大学的发展,我的留学方向是英国以及澳洲等国家,未来很远,但热爱可抵岁月漫长。那个夏天的蝉鸣比哪一年都要聒噪,窗外的枝桠疯长却总也挡不住烈阳。




 同学们眼里的宋子健

“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交际能力很强,能和每个人都处理好关系,善于表现自己,热爱学习勤于思考,对同学很友善,同时对老师也很尊敬,英语水平出色,看起来很成熟懂事,明白很多道理。乐于助人喜欢帮助我们学习上的困扰,从不会没耐心,是我们班的得力干将!“


”宋子健同学思想上积极上进,尊敬师长助人为乐。学习自主能力性强,富有挑战竞争意识以及创新的能力。爱好广泛,私下会学习跳舞唱歌等各项文体活动。心理素质很好, 还懂得很多知识总是会分享给我们,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学生,同时,他也是一个懂尊重,礼貌的学生,总是可以听见他和我们say hi,遇到老师也同样也会主动问好。可能由于家境,班里常有人调侃他为“宋少爷"。但是他却从不摆少爷架子。不仅如此,宋子健的成绩还十分稳定。经常领读课文,是老师们的小帮手。“


”在我的眼中,宋子健是一位非常乐子助人的同学,每当同学有困难或者在学习上有什么疑问,他都会热情的回应你,并且耐心的为你解答。他的英语非常厉害,不管是什么复杂的句子他都会正确的翻译出来,宋子健未来可期。

宋子健是一个安静文雅的好学生,在口语课的时候他的样子总是让我感觉像是身上发着光的上帝一样,他口流利口语,属实让人赞叹。“


”他是个阳光开朗的男孩,对每个人都很有礼貌,在同学需要帮忙的时候,他总是热情的伸出援手。他是一个可爱的男生,有时温顺的仿佛没脾气一般,虽然家庭富裕,也不会摆架子,反而很好说话,是富家子弟中的楷模。他学习成绩也很优异,总是不辞辛苦的为我们带读,是我们眼中的好同学。“




 家长经验分享

  作为一名家长,这16年间我们对于宋子健的交流和教育从未间断过。这次学校给了我们家长这次分享的机会,我对此表示热衷的感谢。


   在我的眼里,宋子健是一个内向且不爱讲话的孩子,这在他的童年时期可是让我们费足了头脑。看着其他与他同龄的孩子和小伙伴们嬉笑打闹,而他只在一旁默然发呆时,当时的我的内心里充满了担忧,害怕他以后不合群,一个人单独的过完求学的生涯。幸运的是,他在初中时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打破了这一直以来的独来独往,这让我内心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对于教育,我想分享几点自己的看法:


1. 培养孩子对于世界自己的探索观,不去过多的进行管教。

在宋子健童年时期的教育之中,我和他爸对于他的一切行为都未进行过多的参与,让他在自己的活动之中探索这个世界的美与恶。我相信,这对他未来明辨是非这方面是至关重要的,太多的参与和评判会让孩子丢失了主见,变得不自信,从而缺少了对于事件自身的看法。


2. 尊重孩子,了解孩子,鼓励孩子。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当然也会有自身缺陷的部分,我们不能硬性规定孩子的行为,也不能去拿他去与其他的孩子相比较,人无完人。记得从四年级开始,宋子健的成绩开始出现下降,当时的他非常焦急,看着其他同学的成绩节节上升,他当时一度怀疑自己,告诉我他不适合学习国语,我当时就告诉他一句话,每个人都有自身擅长的科目,当问题出现的时候,我们应该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去逃避问题,就算你尽力却不及格,我也能接受。之后的他再也没有因为成绩自卑过,反而相信这就是上天之中冥冥的安排。


3. 多带孩子去增长见识,扩宽他对于世界的理解。

当学校每次放寒暑假的时候,出门旅游是我们家一直以来的“习俗”。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他更好的去看待这个多样化的世界。对于旅游的目的地,我建议选择多方面的,这样既可以了解一线城市的繁华喧闹,也可以感受乡村田园的惬意悠扬。宋子健他去过20多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见过巴黎地区的浪漫,意大利水乡的喧哗,普吉岛的盛夏;也体验过西双版纳的民族风情,圣托里尼的神秘,塞尔维亚的古老。所以旅行是一个孩子见识世界的最好方法,视野的扩展对于孩子未来的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以上就是我对于教育孩子的个人见解,希望在不远的未来,每个孩子都可以绽放出属于自己花样的年华! 




顾浩然


高一英语班学生


心有所期,全力以赴,定有所成。青春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而高中三年的生活,就是美妙的开始。


     步入高中也学着会换位思考理解父母的一片苦心,也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不会把时间都花在玩上面,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每周从学校回去也会想着多陪陪父母。


    “高中三年,我们可以一次一次去撞南墙,但我们不能失去理想。

——韩寒《光明》

高中三年是中学时代的最后三年,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朝着理想追逐,加上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去大胆拼搏,大胆尝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同学们眼里的顾浩然

“性格开朗,人缘很好,

善于交际,积极向上。”


“乐于帮助同学和老师。”


“责任心强,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

都会尽己所能地给予帮助。”


“生活中善于表达,与同学有小摩擦时可

以很快的调节,不会让事情更严重,

心胸宽广。”


“我眼中的他是一个热情且善良的人,不仅于成为生活部部长的尽职尽责,并且对班内每一个同学都非常关爱。愿他永远都是少年,永远保留那份天真的少年感。”


 家长经验分享

首先感谢合肥世界国外语学校,老师们对顾浩然的悉心教导,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比以前要有条理,生活方面最大的改变是自立了,以前在家的时候多是我们家长打理家务,我们之前是星期一到星期五是我们家长帮忙洗衣整理房间,周末是他自己整理以及洗衣服。但是自从到了合肥后,短短的一段时间后,回家后不但自己的衣服房间自己整理了,现在还帮忙我们家长整理房间以及家里的卫生,积极主动的多,他们的班主任李老师为了让孩子了解劳动的意义,培养孩子的劳动和担当意识,促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布置让孩子做菜的作业,因此我第一次吃到了孩子做的早餐,感觉非常的幸福。


孩子没去世外以前每天跟他相处的时间多,免不了会出现鸡飞狗跳的场面,自从去了世外一周回来一次,他也听话懂事了许多,慢慢的养成了母慈子孝的氛围。


家长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要学会调节好自己的情绪状态,防止自己出现焦虑烦躁的状况,把负能量和坏脾气传给孩子。孩子们也会逐渐有逆反心理,那么在与孩子交流的过程中,尽量少些说教、少批评,并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家长要学会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学会让情绪从适合的管道释放;还可以和孩子做些小约定,让孩子也能够理解和配合自己。还有多陪伴孩子,不管多忙都要抽时间陪孩子出去旅游,聚餐,KTV等等。


总之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愿他们身心健康的成长,眉宇英气玲珑心,读书知理重孝义,盼尔欢喜一世安。


撰稿:钱雨佳

审核:李昭亮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