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成长说丨那个想做IT男的校园导演

2021-07-21

关注










Jackson Feng

MSQ 2021届毕业生

Jackson Feng

盟诺2021届毕业生

10年级加入盟诺

拿到 英/美/加 10所名校 录取

专业方向:信息技术(IT)


今天的《成长说》的主人公,是盟诺2021届毕业生Jackson Feng,在申请季,经历了三国同申考验洗礼的他,收到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三个国家的10封录取通知书。

 录取院校 


伦斯勒理工学院

U.S. News 美国#53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

U.S. News 美国#42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U.S. News 美国#47


迈阿密大学

U.S. News 美国#40


华盛顿大学

U.S. News 美国#58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U.S. News 美国#63


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

U.S. News 美国#66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

U.S. News 加拿大#2


杜伦大学

QS 英国#12

诺丁汉大学

QS 英国#18




曾经默默无闻的少年

相比一考定终身的考评模式,我更倾向于过程性评价的考察模式,人在考试前都会紧张,过程性评价则可以更加客观的反应一个人的学习水平”,中考后来到盟诺就读高中,是Jackson自己的选择。

初中时的Jackson,不是优秀到级部拔尖的学生,却也是老师放心的好学生。默默无闻,每天重复着家--学校两点一线的生活。

他说自从进入盟诺,却发现了另外一片天空。以前的Jackson完全没有想到,支撑他申请到10所世界名校的申请文书自我画像,会是“Leadership(领导力)”。

 ◑ 毕业典礼走红毯的Jackson

“学校给我们学生提供了充足的发挥空间,让我们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正是这样的环境,锻炼了我的领导能力。”

三年的历练,一次次的活动规划经历,从策划到实施,一次次地成长直至蜕变,Jackson从曾经那个默默无闻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具备领导力的新时代少年!

不只是领导能力,活动经验丰富的他在申请文书中的10项活动都遇到了“困难”,只能精挑细选,只选“最优”


申请季--自我蜕变的历程

进入到盟诺,Jackson很快发现,这里的同学们有些不一样。他们心中大部分已明晰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对于从小学就一直热爱电脑,并有编程基础的他来说,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成为了他来盟诺之初的目标专业。

随着申请季一步步逼近,在升学指导部门老师的帮助下,他在学校掌握关于专业选择的知识也更加准确与详细。这时的Jackson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心目中的理想专业是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而并非计算机科学。而IT并非被大众误认为的编程男,可以应用在医学、化学、生命科学等各种各样的领域。

在专业选择上,Jackson并未纠结太多。但在申请季的文书准备上,着实让他十分头痛。“主文书虽然只有一篇,但是想写到自己满意,符合申请的标准,没有升学指导老师的引导跟帮助,很难。除了主文书,我大概还写了二三十篇小文书,因为申请院校的要求不一样,有时还会遇到许多角度刁钻的小文书题目。”

虽然经历了拨筋抽骨,自我剖析,自我肯定流程的申请季,但对于能拿到10封美国、加拿大、英国学校的录取,Jackson说:“一切都值得。”

最终,他把目标院校锁定于伦斯勒理工学院,这所成立于1824理工学院,或许对于中国家长非常陌生,却是美国最老牌的理工学院,被誉为美国理工科教育的基石,麻省理工学院的创始校长,正是从伦斯勒理工学院毕业的学生。这所小而精的学校,平均每届本科生,只招收一千左右的新生,“我们中国新生群里,只有130来个学生”,Jackson说。他之所以选择伦斯勒理工学院的原因,不只是专业上的契合度,更是因为这所小而精的学校能够带来的科研机会与老师高关注度


那个想做IT男的校园导演

除了天生的工科男气质,Jackson还有一种与生俱来的策划本能,喜欢电子设备的他,自然而然地与电影联系到一起,脑海里总有各种各样的剧本想要实现。

 ◑ 与朋友们一起拍摄(最左) 

“十年级、十一年级的万圣节鬼屋策划,十年级拍了一部片子,十一年级拍了两部片子,十二年级拍了两部片子”,校内朋友们,都称呼他“冯导”。每一年的盟诺微电影节,他的片子从不缺席。

最让老师与学生们称道的,还属Jackson出品的万圣节保留节目----鬼屋,这承载着Menaulers一整年期待的鬼屋,连续两年得到大家的追捧,从入口处的长队便是最好的证明!

要举办鬼屋活动,是十年级时Jackson向校内老师提出来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并成为了盟诺万圣节传统。

但从理思路、写剧本、找群演、做预算,到选道具、布置现场,前期宣传,鬼屋的呈现不只是当天大家看到的恐怖,前期充分的准备才是最主要的,带领一个10人左右的团队,十分考验他的协调能力和领导能力,但Jackson总能处理的十分得当。活动结束后,所有的工作人员没有一句抱怨。

3年时间,就是在这样一次次的活动中,Jackson的领导力逐步成长起来。如果十年以后Jackson再次回忆自己的高中生活,一定依然会嘴角上扬,心潮澎湃。

这是Jackson的高中时代,在大部分同龄人被分数竞争暗自使劲的时期,Jackson却主动创造着或感动、或心潮澎湃的独家中学回忆。

他说,来到盟诺是正确的。在这里,他潜在的能力被激发出来,在这里,他的热爱得以有一方天地施展,这里,更是成就他梦想的地方。而他的未来,必将更精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