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考328分的她,却毅然决定转变赛道

2021-07-23

关注


通过青岛重点中学的自招考试,并以328分的中考成绩(2020年青岛二中录取分数线为324.5分)成功入读重点班,入读后的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如果继续坚持两年时间,保持一如既往的学业水平,Emma的高考结果,不会差。

但她,却在高二时毅然决然地转变赛道,选择入读青岛盟诺学校。

 Emma Wang

 盟诺2021届新生 


# 是时候做出决定了#

Menaul School Qingdao

这天,招生办公室接到了一个“特别”的电话,打电话的是学生本人,要求探校,并条理清晰地询问学校的基本情况。

打电话的正是Emma,成长在开明的家庭氛围中,Emma的爸爸妈妈从不过多的干预她的选择,这次不管是突然转轨,还是择校,都由Emma全程掌控,自己做主。

Emma说:“中考前,就有出国留学的想法,但是那时时机还不够成熟。”Emma的所谓的“不够成熟”不只是对留学的了解不够深入,更多的是因为,15岁的年纪就要决定接下来的路,未免有些难以下定决心。

高一结束,Emma认为,是时候做出改变了。这一整年, Emma并没有忘记心中留学的想法,临床医学专业是她的目标,但身处在公立高中,她明白想要进入国内顶尖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除了竞争激烈,还要求超高的分数线,想要硕博连读,更是难上加难。

Emma心中有着对未来不屈不挠的力量,她明白机会需要自己把握。转轨走出国留学路线,不仅能够拓宽择校的范围申上更好的学校,还能够从机械性地学习生活中脱离出来,提前研究自己喜欢的领域。

毕竟Emma心中有大志,她说:“我希望能够参与人类的医学实验,并且想做出更大的贡献。”


#Emma的择校经#

Menaul School Qingdao

“国际学校是注重综合素质提升的地方,但如果只是一味地注重素质提升,而忽略了升学结果,那未免有些偏颇,甚至得不偿失。”

-- Emma

关于择校,Emma的心里有一杆秤。从小独立自主的她,遇上选择头脑清晰,辨别孰轻孰重是强项。这个暑假,她和妈妈辗转考察了4所青岛国际学校。实地考察学校的课程体系师资力量校内项目研究,感受校园文化,但最终还要返回到升学这一最重要的考察项。最终她没有一丝犹豫,选择了青岛盟诺学校。

“妈妈对我出国的时间提出过异议,但在选择盟诺学校这件事情上,我们意见高度统一。” Emma说,她能够感受到盟诺学校给学生带来的各项支持,尤其是升学和研究,她很有触动。虽然还没有入学,但她已对开学后申请做研究的事情做好打算,这里的学校氛围一定能够让她触及自己最大可能!


#对未来的规划#

Menaul School Qingdao

对于接下来的转轨生活,Emma非常期待。目标是临床医学专业的她,期待在高中阶段挑战更为高阶的课程,而学校也提供了25门AP课程(美国大学先修课程)供她选择。

AP生物AP化学等,正是临床医学专业相关的课程选择,如果能取得4分及以上(满分5分)成绩,将对升学带来加持。

而她的睾酮(雄性激素)实验,也将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逐步开展,去真正投入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发光发热。

Emma还说今后将经常在学校的Reading Studio见到她,“以前在高考的压力下没有整块的时间用来读书,只能等到长假期,很痛苦。现在脱离原来的学习生活,有这么好的资源,我也会充分利用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自己热爱的事情中去!”

有着对未来不屈不挠的意志

Emma拒绝成为平庸的大多数

选择拥抱更加丰盈的人生

新生活即将开启

敢迎接变化挑战的她,无限可能!


青岛盟诺学校校园开放日

MSQ SCHOOL OPEN DAY

 7月31日(周六)

 用一天的时间,厘清适合孩子的发展路径!

- 中考后如何眼光放远,系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

- 实现“清北”自由除了重点高中,还有哪些升学途径?

- 中考后想要转轨,如何确保自己的选择是最正确的?

- 世界名校,更倾向于招收什么样的学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