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课程+竞赛=?快到国际交流中心寻找答案!

2021-10-20

关注

又涨知识了!



每一个选择北大培文大亚湾实验学校国际交流中心的学子,心里都有一个世界名校的梦想。这朵梦想之花需要孩子们用努力和拼搏的汗水去浇灌,也需要家长和学校共同去守护。


在丰富多彩的培文课堂里,国际交流中心的学子们“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被全球广泛认可的优质国际课程,接触到世界顶尖的学科竞赛。成长一直在发生,而我们为梦想护航的心永不变。





2021年10月13日,国际交流中心EPQ负责人高老师组织了EPQ课程培训,让师生们了解到EPQ课程的作用、优势和等内容。

什么是EPQ课程?


EPQ(Extended Project Qualification)是英国教育部和高等教育招生服务中心(UCAS)强烈推荐的研究性学习认证项目,是一门不需要考试的课程。


英国四大考试委员会(AQA,Edexcel,OCR和WJEC)都提供相应课程。学生选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主题,通过导师指导,进行深度研究,有相应的评估方式,评审通过将获得EPQ证书。

EPQ的四大单元


论文——学术步骤


EPQ主要优势是?





1、UCAS加分:EPQ认证等同于半个A-Level课程成绩,可以获得UCAS最高28学分加分;


2、英国名校招生简章推荐EPQ,官方明确表示欢迎EPQ 高分学生。因此,在同等课程和标化考试成绩情况下,有EPQ 认证的优生将形成巨大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3、部分英国名校可降分录取:偏科生补短板神器。英国排名前二十的大部分大学对于具有EPQ认证的同学可以降低A-Level课程分数要求,用EPQ的A成绩替换一门没有达到A的A-Level成绩,以AAB+EPQ(A)作为替代性申请方案。


对于偏科的优生而言,EPQ没有专业限制,完全可以用优秀的EPQ成绩弥补成绩短板,成功申请英国名校;


4、高中阶段能够多次参与,高中同学可以多次参加ASDAN EPQ项目;


5、大学重视的核心能力提升。EPQ 之所以被大学强烈推荐,就是反映了对各项综合能力的认可。同学通过EPQ 项目,能够更好的适应将来大学的学习。


众所周知,丰富多彩的竞赛和活动是可以提高大学申请的竞争力的。


在国际交流中心,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同学们获取各项竞赛大奖的喜报。学校非常鼓励学生们参加各类国际和国内的竞赛,更将学科课程学习与国际竞赛相结合,通过竞赛和活动,学生可以扩充知识面、打开眼界进而获得相关领域里的全面成长。

2021年10月15日,北大培文国际交流中心的学生参加了“世界学者杯”竞赛培训,这为他们的学习道路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著名作家高尔基曾说:“如果学习只在模仿,那么我们就不会有科学,也不会有技术。”世界学者杯不仅是传统的学习活动,更是一场学术盛宴!

简介


世界学者杯是一项体现学生全面知识水平的国际性竞赛, 该竞赛涉及: 科学、政治、历史、建筑、时事等方面的内容, 是对学生平时知识积累的一种检验。

2020-2021年学术主题:

A World Renewed(一个重建的世界)

核心学术竞赛环节


1、团队抢答Scholar’s Bow

在主会场,所有团队蓄势待发,每个团队有一个抢答器,在规定时间内,团队要共同完成一系列既灵活又具有挑战性的题目。

2、协同创作Collaborative Writing

每个团队将会有6个题目,每个同学需要选择一个题目,从“赞同”或“反对”两个角度来阐明观点,期间有25分钟时间进行知识沟通,随后用45分钟时间独立创作,最后用15分钟来回顾。


3、学者知识挑战Scholar’s Challenge

在该项环节中,“学者”需要独立作战,从A---E五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正确答案,主要内容涉及六大学科。


4、团队辩论Team Debate

每个团队将会有3轮的辩论机会,辩论主题可能涉及宏观时事政治,也可能是身边的热点问题。

在学生成长的道路上,国际交流中心选择因材施教、分层教学、个性教育,我们既是造梦家,又是助梦家,为学子们提供了完备的课程体系,优秀的学科老师与竞赛导师。在每个培文学子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都愿意一路陪伴,一路护航,一路向前……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你们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一直走在开满鲜花的路上。

通讯员 文稿 | 高晨
部分资料 | ASDAN
编辑 | 培文君
审核 | 张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国际课程中心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

学费区间:8.8万元/年

成都电子科技大学HKDSE课程

课程设置:香港DSE课程

宁波效实中学IBDP国际课程实验班

课程设置:IB课程

学费区间:11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