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华附AP、深国交、ULC、万科梅沙2022招生即将收官!

2022-05-24

关注

近几年广东新增多所国际学校,如广州新侨学校、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荔湾爱莎学校、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学校等等,但随着大家国际教育意识的增强,越来越多家庭选择国际教育道路,目前广东国际学校学位竞争依旧是非常大!


据小塔老师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4所热门国际学校官宣:即将举行2022年度秋季入学最后一场入学考试。分别是:

  • 华附国际部

  • 深国交

  • ULC剑桥国际高中(G9年级)

  • 万科梅沙书院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家长把握住珍贵的入学考机会,小塔老师汇总了4所学校的招生信息,记得收藏哦!


华附国际部



华附国际部2022年仅有2场入学考试,且每位考生一年仅可参加一次入学考试。目前仅剩6月入学考,根据华附国际部5月22日线上开放日透露:6月入学考暂定广州市中考后举行,具体安排将在6月1日之后发布,关注小塔老师,我们将第一时间带来HFI考试资讯。



考试流程笔试(英语、数学)——面试(全英文一对一),录取原则是择优录取。


英语考试,属于能力水平测试,题型有语法、阅读、写作,写作一般出题形式为议论文,字数250+,考试时间是100分钟,卷面分100分。


数学考试,应届生使用中文版考卷,考纲是中考大纲,对初三学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按照往年情况来看,平均分约60分。插班生则使用英文版考卷,对学生英语水平有要求。数学考试时间是100分钟,卷面分100分。


深国交



就在前天,深国交发布了《2022第二轮入学考试操作指南》,这一场考试依旧以线上形式举行,相比第一场线上考试,5月29日这场入学考做了非常多的调整。



※备考生请注意:

5.22-5.28 每日都有一次机会自由模拟英语和数学考试

5.27日19:00-20:30 英语考试集中模拟


本轮考试英语、数学统一采用智夫子考试系统,也就是说——试卷将由深国交自主出题,借助“智夫子”线上系统对试题进行电子化转化。(深国交的官方考纲就非常重要了!)


自主出题能进一步保障了考试的公平性,同时据系统官网介绍,“智夫子”的反作弊功能也非常强大,对广大考生而言将更加公平!



从深国交发布的考试日安排来看,相较于第一轮考试,5月29日的入学考试,取消了“口语”板块。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彻底不考口语,因为入围面试的考生还将接受英语面试。


ULC剑桥国际高中



ULC剑桥国际高中今天(5月24日)官宣:现阶段,本年度招生工作已进入尾声,最后一场G9年级学术体验日(7月3日)报名通道已开启,请有意报读我校的学生关注报名情况,及时完成报名和日期选定。


ULC规定每位学生在同一招生年度有两次评估机会,所以未顺利通过前一轮评估的学生可在录取结果页面,申请参加二次评估。


受疫情影响,目前ULC剑桥国际高中采用线上面试线下笔试的形式,且今年学术体验日增设深圳考场。


万科梅沙书院



万科梅沙书院入读途径有2条:第一条就是深圳中考,具有资格参加深圳中考的初三毕业生可报考万科梅沙书院。对于不具备深圳中考资格的学生来说,未来领袖训练营就是唯一的入读途径了。



2022年计划举办三场未来领袖训练营,目前仅剩6月30日最后一场。


万科梅沙书院的入学考试内容,大方向有三块:MAP机考、写作板块和英文面试。


MAP机考:总共考2小时,考数学、阅读、语言使用、科学四个科目,每个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0分钟,题量在20题左右。


写作板块:中文写作方面学校会给一道命题,通常会与时下社会议题相结合,让学生做探究与思考;英文写作写作同样是给一道命题,考生需理解题目,完成一篇不少于300字的英文写作,时长为30分钟。


英文面试:考试时长缩短为15-20分钟,形式是N个考官共同面试1个考生。


除了以上这4所国际高中

还有很多学校会在中考后安排入学考试

但由于国际学校小班制的教学方式

原本开放的学位就并不多

越到后期,考位跟学位都会更加紧张

建议家长们尽快行动,预约考位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ULC剑桥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20.2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7万

万科梅沙书院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4.8-29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