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融通高中】“教”之共进,“研”以致远|双语教研课(四)

04-03 11:01发布于湖南

关注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


为了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给老师们一个互动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春意盎然中,融通高中本学期第一轮双语教研课如约启动。


他们本着”教书育人“的原则,以一颗至诚的心工作在艺术教学的第一线,谱写着宁碧艺术的华美诗篇;他们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现特长、确定专业方向,也通过艺术与语言、科学等学科的融合,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他们躬耕宁碧,帮助无数宁碧学子走向世界名校,步入艺术殿堂。

本期,我们来分享艺体组老师的精彩教研课!



01



Kiki

文创首饰设计


NXCGS


Kiki本节公开课对全球几大博物馆以及各个博物馆馆藏作品的研究,帮助学生了解艺术史的脉络,让学生从中吸取灵感完成自己的作品设计。课堂依据BTEC评估的5个维度来设计,分别是:研究能力,问题解决能力,专业技能,专业发展以及沟通能力。





Kiki通过各种方式去实现不同水平学生的全英教学和沟通。从活动设计方面来看,Kiki的课堂很吸引人,充分以学生为主体,老师的专业知识面非常广,也在保持知识的不断更新。课堂的信息量很大,讲到一些展览或者一些物品,老师能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做现身说法,学生更容易被触动。艺术育人,注重学生文化底蕴,在课堂中自然贯穿情感态度及价值观的培养。



02



Stella

音乐素养


NXCGS


Stella本堂课是10年级的音乐素养课,学习二分音符的知识点,让学生能够熟练的运用。Stella一直秉持让学生在学习的积累后能够有原创的产出,让学生学以致用的原则。课堂节奏不紧不慢,老师教态从容,课堂中讲练结合,学生有足够的练习以达到巩固知识的目的。老师在上课的时候用心的平衡了专业和兴趣的关系,整个课堂的脉络清晰,学生创作的氛围也很轻松愉快。



03



Bhanu

波普艺术


NXCGS


Bhanu的公开课主题是波普艺术,他在这节课中介绍了波普艺术的风格、代表人物、代表作品等,在学生创作的环节,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非常大胆的创作尝试。Bhanu的公开课充分发挥了美术是视觉艺术这一学科特点,大量素材的提供,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拓展了学生的思路。同时,在课堂上以学生为主体,培养学生各项能力的发展,让学生在学习技能的同时,更多的感受美术的趣味性。





04



Liu pengpeng

排球运动


NXCGS


Liu pengpeng的公开课是排球运动,11年级学生非常喜欢排球这项运动,平常会进行内部的小比赛,本堂课教授双手传球。刘老师课堂设计清晰,运动前的热身、排球技能的教学、后续的学生活动都尽然有序,整个上课过程一气呵成,从,也给学生挑战和延申的部分,展现了更多专业技能,学生参与度高,运球技能得到有效提升。




诗意春天“话”教研,勤耕不辍促发展。我们始终相信:“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教学的魅力需要共同探究,相信今后每一堂课都会有不同的精彩。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宁乡市碧桂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宁乡碧桂园学校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IGCSE课程

学费区间:12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