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高空坠物伤人事件频频发生!家长该如何教孩子预防高空坠物?

2019-06-21

关注

继深圳6岁男童被砸事件后,6.19日下午5点40分左右,南京东宝路附近发生一起高空抛物伤人事件。一路过的小学生被砸中,受伤倒地,目前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据悉,该楼楼下角落处有一个垃圾堆,附近居民透露,平日里常有住户从高处往下扔垃圾。警方已展开调查。

据了解,孩子目前暂无生命危险。家长该如何教孩子预防高空坠物?以下4点让孩子牢记!

大风天雨雪天尽量减少外出

大风天气最容易发生高空坠物的时期,由于高地方的风收到阻力较小,相对而言风力也就较大。而且高楼之间会形成风道效用,风力得到大大增强,如果此时高楼上有什么不稳固的部件,很容易被大风吹下,威胁到人身安全。

远离高建筑物施工现场

生活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比较高的建筑物进行保养维修和新建之类的,这时候我们就要尽量远离此类施工现场,即使掉下一个小小的螺丝也可能夺走生命,一定要注意远离。

尽量不要靠近年代久远的建筑

老旧的建筑中,时不时的就会从墙上掉下一块水泥块,并且现在有很逗保温的建筑外墙也容易脱落,如果你已经发现建筑物外墙快要脱落,就要尽量远离危险区,避免砸中。

是否有警示标志

很容易发生高空坠物的危险地带为避免造成人员伤亡都已经安放了警示牌标志,来提醒过往的行人不要踏入此危险区,看到此类标志就不要想去碰运气踏入此区域,一旦别坠物击中,得不偿失!

个人不从高空抛物

既然我们一直在躲避高空坠物,那么我们个人就要做到不要从高空抛扔物体,这是一种很不文明,也是对他人生命不负责任的表现。杜绝高空坠物先从我们自身做起,同时也要注意不要把物品放在容易从高空坠落的地方,以防万一。

预防高空抛物,从自己做起!

为了保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各位一定要密切观察自家情况,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更要教育、制止他人不高空抛物;

二、在看到高空中有摇摇欲坠的物体时,要及时向物业相关部门反映,立即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三、定期检查自家窗户、空调支架等是否牢固,如有松动应及时加固;

四、及时清理阳台、窗台上容易被风吹掉的物品,如花盆、晾衣架等,避免因天气等外因发生高空坠物;

五、大风天外出时,不要紧贴墙面老化的大楼、摆有杂物及有悬挂物的居民楼以及在广告牌下行走或逗留,以免发生意外;

六、在进行高空维修、清洗外墙面等高空作业时,要做好防护措施,防止物品不慎坠落伤人。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