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最新!这两省和一批高校公布开学时间…

2020-04-25

关注


就在昨天,继天津、上海、浙江、贵州、广西等地之后,

又有吉林、四川两省和一批高校官宣:要开学了!


吉林:5月11日起,高校首批开学复课


4月24日下午,吉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开学工作的通知》,明确高校开学时间。



根据通知,各高校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的前提下,5月11日起可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开学复课工作。首批开学对象为确有返校实际需求的毕业年级学生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


各地各高校要严格落实“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底线要求,综合研判、自主确定开学时间并于开学前10天报省教育厅备案后向社会公布。在确保首批安全平稳有序开学的前提下,审慎确定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后按程序报省教育厅备案并提前两周做好学生返校通知。


四川:5月6日起,各高校分批开学


4月24日晚上,四川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全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明确,5月6日起,各高校可根据生源特点、学生规模、疫情防控条件等情况,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开学,原则上毕业年级、医学类、有科研要求的学生可先返校开学;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的其他单位(除高校以外),需报主管部门并经属地市(州)政府同意后,确定本单位研究生具体开学时间。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按照高等院校新冠肺炎技术方案和防控指南,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师生员工开学前排查与健康申报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南开大学


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8日、9日、10日,毕业生按照通知陆续到校。非毕业年级学生暂不返校。


复旦大学


东华大学


定于2020年5月5日起安排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要求由各学院通知到同学。


浙江工业大学


4月22日,浙江工业大学发布消息,明确开学时间:


教职工返校安排

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自4月23日起正常上班。


学生返校安排

(一)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按照博士、硕士和本科等不同类别、不同年级,分三批错峰返校。

第一批:4月27日、28日

非定向博士研究生(2019级除外),毕业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班本科生以及延长学制列入毕业范围的学生。


第二批:5月7日、8日

2019级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其他年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17级本科生、5年制的四年级本科生。


第三批:5月9日、10日

2018级、2019级本科生。

(二)定向博士研究生、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成人学历教育学生和受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学生返校安排另行通知。

(三)学生具体报到时间和相关要求由各学院通知,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浙江师范大学


台州学院


1.4月26日前,必需的勤杂服务人员到位,做好师生就餐、学生就寝、商铺开张等准备工作。


2.4月27日前,全体教职工报到;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进一步做好开学各项准备。


3.坚持分学院分年级分批有序返校原则,学生实行错时、错峰报到。


4月28日,理工科学院(指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医学院)的浙江省内毕业班学生报到。


5月7日,非理工科学院毕业班学生、理工科学院的浙江省外毕业班学生报到;5月8日,大三学生(包括建筑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报到;5月9日,大二学生报到;5月10日,大一学生报到;5月11日,学生正式上课。5月23、24日,学生补考。


已在校外实习的毕业班学生,经向所在二级学院报备同意后,可继续在实习单位实习。


联培研究生报到时间与全日制毕业班学生相同,具体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处负责组织落实。继续教育学院学生推迟报到,具体由继续教育学院通知落实。国际学院学生暂时不返校,具体根据上级要求提前通知。


在规定的报到日前,所有学生一律不得返校。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遵义师范学院

初步定于“五一”节以后毕业生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发布的正式通知为准。


贵阳学院

5月8日贵阳学院毕业年级开学。


凯里学院

(一)毕业班学生时间安排

1.4月21日至5月5日,开展毕业论文网上指导和检测等工作。

2.5月6日至7日在省内本科毕业生分批返校,在省外、境外本科毕业生不返校。

3.5月8日至20日,开展毕业论文答辩、就业指导等工作。在省外、境外的毕业生在网上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和就业指导。

4.专科毕业生不返校,通过网上开展就业指导等工作。

5.预科学生开学时间与非毕业班学生进校时间相同。


(二)非毕业班学生时间安排

1.2月24日至5月20日,开展线上教学和社会实践等工作。

2.5月中旬后(具体时间待定),非毕业班学生进校开展教学工作。



贺州学院


1.毕业年级学生(即2016级本科、2017级专科、2018级专升本的学生)于2020年4月23日按需返校。


2.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实行错峰返校。具体时间为:

5月7日,学工处安排学生干部(开学工作志愿者)返校;

5月8日,2019级学生返校;

5月9日,2018级学生返校;

5月10日,2017级学生返校。

以上三个年级学生按返校批次及时间要求按时返校,不得提前返校。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的要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不按要求返校的依据有关管理规定处理。


3.国际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安排返校。根据疫情情况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另行确定和通知国际留学生和外籍教师返校时间。


你的学校什么时候开学?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