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英国今日正式开始新冠疫苗接种,美国人坐不住了

2020-12-08

关注

全球关注的首次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英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免疫接种活动将于12月8日正式开始,届时英国预计将启用80万剂新冠疫苗。


12月2日,英国成为世界首个获得辉瑞疫苗接种许可的国家。实验报告显示,辉瑞疫苗的有效性为95%。据报道,英国的新冠疫苗接种将分成三种方式:首先是医院本身,目前英国已经有50家医院可以接种辉瑞疫苗,一旦交付随时可以进行接种;其次是建立疫苗接种中心,人们可以去那里进行疫苗接种;再次是社区推广活动,由全科大夫和药剂师进行接种。由于辉瑞疫苗只能储藏在零下70摄氏度的环境中,因此它将在有制冷设施的地方进行接种,英国公共卫生部 (Public Health England)已购买58台特殊的TwinGuard超低冷冻柜,每个冷冻柜可容纳约8.6万剂。12月7日,首批辉瑞疫苗已抵达英国,专业的医疗物流公司将用一天的时间对此进行检查,以确保运输过程中没有损坏。


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 (Matt Hancock)表示,这周将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首批疫苗将于12月8日开始注射。8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养老院工作人员和NHS(United Kingdom National Health Service,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工作人员将是首批接种疫苗的高危人群。同时,每个接种疫苗的人在21天后都需要注射加强针。


据报道,英国目前已获得4000万剂辉瑞疫苗,足够2000万人获得疫苗接种。在第一波疫苗接种计划中,有50家医院可接种辉瑞疫苗,在未来几周将逐步扩大范围,以便更多的人能够及时接种疫苗。


为提高民众对疫苗的信心,94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99岁的菲利普亲王将在未来几周接种辉瑞疫苗,并对外做出相应公告,以此来鼓励更多的英国民众自觉自愿接种疫苗。据报道,英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在接种疫苗事宜上都不会获得优先权,他们将排队等待英国政府为80岁以上老人和养老院居民准备的第一波疫苗。


自2月份以来,英国新冠确诊总病例已高达172.3多万,新冠死亡人数累计6.1万。官方数据显示,12月6日,英国新增17272例新冠感染病例,高于前一天的15539例。疫情人数不断暴增,住院人数不断攀升,抗疫活动刻不容缓。


随着数以万计的人受到感染,在结束这一毁灭性流行病的集体竞赛中,每一天都显得至关重要。目前,世界各地的政府和卫生机构将监测英国的疫苗接种活动,并在此基础上相应地调整本国的疫苗接种计划。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