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国内多地启动疫苗接种工作

2021-01-12

关注
近期河北出现的疫情状况表明,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巨大。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有力武器,自去年12月15日开展重点人群接种工作以来,目前已接种750万剂次,加上高风险人群接种的160万剂次,总共900多万剂次。


他表示,随着新冠病毒疫苗附条件上市,特别是随着生产供应保障能力逐步提升,将全面有序地推进高感染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的接种工作,并实施全民免费接种。通过有序开展接种,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截止到目前,上海、陕西、青岛、武汉等地均已启动重点人群接种工作。辽宁下周起也将进入疫苗接种队列。


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最新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留学生属于重点接种人群!



01
深圳



根据深圳卫健委的消息,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深圳最近已经为重点人群启动接种工作。





主要面向9类高风险人员——


进口冷链物流相关人员

隔离场所工作人员

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从业人员

海关边检人员

内地籍跨境司机及接驳司机

医疗卫生人员

基层防疫人员

公共交通从业人员

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及学习人员



其中,上述的前8类重点人群都是通过工作单位统一预约接种。


剩下的“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咋办?


12月28日起,3类符合条件的深圳出国人员,可自行接种新冠疫苗。
留学生
因公出国人员
因私出国人员


和其他8类重点人群一样,接种费用均由政府财政承担,个人不用掏钱。


1月9日,高德地图上线“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提供新冠疫苗接种点查询、导航等服务,方便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的重点人群便捷找到周边的新冠疫苗接种点。用户打开高德地图,搜索“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接种点”即可进入“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并使用相关服务。

据介绍,“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图”综合全国各地方卫生健康委员会等政府单位发布的官方信息,截至1月9日中午12时,已覆盖29座城市的630多个接种点。覆盖接种点还将根据最新信息,持续动态更新。其中,深圳可以搜索到位于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的5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由于疫苗数量有限,预计本周每天可预约人数为300-500人。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