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中国学生擅长的SAT2和SAT写作考试取消,本科申请的突破口

2021-01-25

关注

2021年第一个月份已进入下旬,美国疫情依然严峻。

不过,对美国本科申请者而言,最近总算传来了一点令人欣慰的消息——

College Board(简称CB)决定正式取消 SAT Subject(SAT2)考试和SAT with Essay(SAT写作)考试!


(图源:CB官网)


从频频发生的SAT泄题丑闻,美国大学一点点放宽对 SAT2 考试的硬性要求,甚至直接表示不会考虑学生的 SAT2 成绩可以看出,SAT2 和 SAT写作考试的取消,其实早有端倪。


取消 SAT2 考试‍


美国境内学生(含国际生):

1、取消2021年5月和6月的考试

2、系统自动取消注册并退还报名费

3、学校是否接受和如何参考 SAT2 成绩,由各大学自行决定,请查看大学官网说明,或直接联系学校询问


美国境外的国际生:

1、还能参加最后两场考试,时间分别是:2021 年 5 月 8 日;2021年 6 月 5 日

2、5 月 8 日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3 月 24 日截止早注册,4 月 8 日正式停止注册

3、6 月 5 日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CB 暂未通知,需随时关注官网信息

4、已经报名但想退考,有两种方法:

(1)拨打官网给出的电话,联系客服取消考试

(2)向官网给出的邮箱发送电子邮件取消考试

*邮件内必须包括以下信息:考试月份、考试年份、名字、姓氏、完整地址、出生日期和学校名称。



取消 SAT写作考试


1、停止2021 年 6 月之后的 SAT 写作考试,在此日期之前(含6月)的考试,学生可正常参加

2、学生可自行登录 CB 账户取消已经报名的考试,在截止时间前免费取消

3、2021 年 6 月之后,SAT 写作考试将仅在美国部分州的 SAT School Day 中提供。如果有打算参加学校 School Day 考试的学生,请尽快和自己的学校确认是否有写作部分的考试。

(*School Day 考试是 CB 给美国高中生提供的一种在非周末举行的专场考试,只有美国本土的高中可以申请举办 School Day 考试。School Day考试的试卷内容、时长和考试成绩效力和在周末举行的普通正式SAT考试没有区别,只是考试日期和考试地点、报名方式不同。)

4、大学自行决定是否考虑参考学生的 SAT 写作成绩


SAT2 和 SAT写作,是证明学生特定科目领域能力和写作能力的考试。

简单来说,即证明学生是否有特别擅长的科目,比如物理、生物、数学等,以此预判学生将来是否可能会在某些特定领域有成就。

但现在 CB 取消了这两项考试,只留下传统的 SAT 考试,学生该如何证明自己的“特殊能力”呢?

很多国际高中生,会选择由 CB 主持的 AP考试。

AP考试的“潜台词”是:参考科目越多越好,考试分数越高越好。

AP课程的知识面宽,知识点密集,需要进行连贯、系统的学习,学生校内科目的平均分一般要达到80分以上,才有精力和时间去备考 AP考试。

而学生参加 AP考试的最大动力是,通过AP成绩换取美国大学学分。

AP成绩满分5分,只有达到3分以上才能被多数大学接受,并接受学分转换,少数顶尖大学(如哈佛、耶鲁)要求4分或5分才能折抵大学学分。一门3-5分的AP成绩,一般也只能转换成1-2个大学学分。


(CB官网-耶鲁大学各学科AP成绩与大学学分转换对应表)


在CB官网,可通过输入学校名称或选择学科来查询AP成绩能换算成多少个大学学分


同时,AP考试也有一个弊端:

AP课程及其成绩,完全独立于学生的高中学业。

这意味着AP课程/成绩不能取代学生高中的学业成绩,其转换的大学学分也不能抵消高中毕业需要的学分。

学生需要花费巨大的时间、精力、物力、财力来修读 AP课程。

基于此,越来越多学生会选择 AP课程之外的、优势更明显、竞争相对较小的途径和方式,提高美国大学录取率。


那么,什么是优势明显、竞争相对较小的升学方式?

有没有一种课程学分,既是高中毕业所需学分,又是美国大学的毕业学分?

有没有一种方式,让学生不出国门,也能享受到美国高中和大学的“内部资源”?

答案是有的!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