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前海第2座国际学校来了!桂湾将引入国际知名学校建民办中英双语学校!

2021-02-19

关注

2月18日,前海管理局发布《前海特色民办双语学校重点产业项目遴选方案》。

前海桂湾将引入一家国际知名学校建民办中英双语学校。项目规划建设小学至高中12个年级54个教学班,提供学生位1500个。

具体引入哪家知名学校还没有透露,仅表示该地的意向单位深圳市高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取得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优质学校授权,同意其在深圳设立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分支学校。

学校位置也已经基本确定,拟建设在位于桂湾片区06-01-02地块。

项目规划建设小学至高中12个年级54个教学班,提供学生位1500个。总用地面积24465(以最终批复为准)平方米,拟建设总建筑面积不超过51800平方米(以最终批复为准)。

本次拟建设的特色民办双语学校位于桂湾片区06-01-02地块,用地性质为国际学校用地。目前该片区已建成公办小学1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提供公办学生位约5500个,能够满足片区内居民子女入学需求。

项目用地情况:

(一)用地规模:24465平方米(以最终批复为准)

(二)用地功能:教育设施用地(GIC5)

(三)建设规模:拟建设总建筑面积约51800平方米(以最终批复为准)

(四)土地供应方式:挂牌出让

(五)期限:三十年

开发建设期限:项目取得土地使用权起36个月内建成。

引进学校要求:

竞得人或其全资子公司应引进海外学校办学,需取得海外学校的办学授权,确保与前海国际化定位和高水准办学品质相符。引进的学校应该具备以下条件:

(1)引进学校应是校本部在海外创办的第一所1-12年级学校;

(2)引进学校的校本部应是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的完全男女混合学校;

(3)引进学校的校本部应是寄宿制学校,寄宿学生比例应不少于在校学生50%;

(4)引进学校的校本部最近一年在册学生应超过1200名;

(5)引进学校的校本部最近一年12年级应届毕业学生应不少于150名;

(6)引进学校的校本部高中成绩在《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权威刊物-2021年家长力量的男女混合寄宿制K12私立学校排名中(Pre-U成绩或A Level成绩),应位居前10名;

(7)引进学校的校本部近一年内毕业进入世界前200名大学的学生不少于50%;

(8)引进学校的校本部近5年在校中国(含港澳台)学生每年应不少于100名。

办学要求:

(1)拟建学校应当优先招收在前海合作区工作、生活的香港特别行政区居民子女,海外归国留学人才子女和境内人才子女;

(2)拟建学校应当实施纯英式的管理和中英课程融合,确保国家相关要求的课程和国际化教育高质量落地;

(3)拟建学校应当设立师生宿舍和专线口岸巴士,为有需求的香港及海外师生入职入学提供便利;

(4)拟建学校应当利用自身办学优势,提升前海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

(5)竞买申请人应当成立专项助学基金会,保障符合条件的港人港企子女入学。

项目必要性:

1、根据《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前海蛇口片区及大小南山周边地区综合规划》,规划就业人口规模约84万人,居住人口规模约59万人;前海片区规划建设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8所、国际学校3所。

目前已建成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国际学校1所。

2、截止2020年底,前海累计注册港资企业1.1万家,港企作为前海经济支柱的作用日益显现。随着企业归巢行动计划的推进,项目所在的桂湾片区作为前海金融先导区,区内集聚大量的港籍人才和境外内高层次人才,各类人才子女入读优质民办双语学校的意愿强烈。

为打造面向各类人才的宜居宜业环境,提供优质教育资源,有必要引进一所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优质学校在前海设立特色民办双语学校,服务片区发展,满足在前海工作生活的高端人才、爱国爱港人士子女的入学就读需求。

3、深圳市高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于深圳市南山区,注册资金15000万人民币,其子公司深圳市勤思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已取得国际上享有盛名的优质学校授权,同意其在深圳设立一所涵盖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分支学校。

经核实,深圳市高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深圳市无产业用地。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乐林国际学校(海滩道)

课程设置:香港课程

学费区间:145920港币/年

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国际高中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

沈阳东方剑桥国际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Alevel课程,IGCSE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7.8-10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