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教育部:强化作业手机等管理

2021-02-23

关注

在今天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表示,从作业管理环节上来讲,要给家长减负。“不给家长增加负担。学校的作业,不能要求家长监督学生去完成,也不能要求家长去批改作业,这是教师应该履行的责任。” 

确保手机管理落实见效

新学期开学后,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前不久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的要求,细化管理措施。

学校要做好家校沟通工作,把手机管理的具体要求提前告知每个家庭、每个学生,争取理解与支持。同时,要准备好必要的手机统一保管装置。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日常监督,确保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希望广大家长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监督管理,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