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继续封关半年!香港隔离令延长至9月30日

2021-02-26

关注
近日,香港政府再次调整措施,将“隔离令”的失效日期延长至2021年的9月30日,这次一口气延长了半年。
 
 
香港政府于2月23日宣布,把下列规例的失效日期由3月31日各延长6个月至2021年9月30日:
 


《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
《预防及控制疾病(披露资料)规例》(第599D章)
《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E章)
《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
《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
《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
《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第599I章)

政府指出,延长有关规例的有效期,并不代表该等规例下现行施加的限制会持续不变直至有效期完结,相反有关法律框架已加入弹性条款,容许政府视乎疫情发展,收紧或放宽甚至取消个别限制和条件。
 
目前条例以下,除了符合“回港易”申请资格的人士以外,所有人从内地往香港都需要隔离14日。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月24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16例、输入性病例1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0913例。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疫情简报会上,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新增的17例确诊病例中包括8男9女,年龄介于22至72岁。16例本地感染病例中有6例感染源头不明。当日还新增十多宗初步阳性个案。


当日新增的1例由迪拜到港的输入性病例感染了变种病毒。加上该例,香港目前共累计发现41例确诊病例感染变种病毒,其中27例来自英国,4例来自南非,3例来自巴西,7例暂时未分类。


累计病例情况:


香港医院管理局介绍,香港目前已有10461名新冠肺炎病人康复出院,仍有208名确诊病人分别在多家公立医院和亚洲国际博览馆社区治疗设施留医,其中17人情况危险,11人情况严重,180人情况稳定。香港已启用的负压病床使用率为65%,启用的负压病房使用率为53%。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