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疫苗接种顺利!香港疫情有望逆转

2021-03-04

关注
香港已经有超过2万名市民接种了科兴的新冠疫苗。疫苗预约系统3月1日早上再次开放,运作顺利。


截止到3月1日14时,预约接种人数已经达到了13万5千人。香港卫生署从3月1日起,分3天向参加新冠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发放科兴的新冠疫苗,目前约有830名私家医生预约大概6万3千剂科兴疫苗。优先接种人员最快可从3月2日起前往私家诊所免费接种,此外香港市民还可以从3月3日开始在网上预约接种“复必泰”疫苗。

优先接种疫苗人士

1.60 岁或以上人士(陪同70岁或以上长者接种疫苗的人士可以获得接种,最多两人)
2.医疗服务场所工作人员及参与抗疫工作人员
3.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院友及员工
4.维持必要公共服务的人员
5.跨境运输、口岸、港口工作人员
注:政府会因应实际情况适时把接种组别扩展至「16-59岁有长期健康问题人士」,随后再安排 为60岁以下的市民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地点

1.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必须预约)

政府会于全港十八区设立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为公众提供疫苗接种服务。每间疫苗接种中心只接种一款疫苗。


2.医管局辖下的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

*必须预约,只提供接种科兴疫苗「克尔来福」)

3.指定私家诊所

市民可以自己选择参与疫苗接种计划的私家医生及诊所,直接与私家医生及诊所预约接种,无需透过专为接种中心及公营诊所而设的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

4.安老院、残疾人士院舍及护养院

由外展疫苗接种队或到诊注册医生负责接种。

5.卫生署辖下指定诊所

卫生署长者健康中心、胸肺科诊所、社会卫生科诊所、皮肤科诊所、家庭医学深造培训中心及综合治疗中心等,会为在相关诊所接受服务的病者或人士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

不同疫苗的接种时间及方式


两针需接种同一疫苗,在预约接种第一针疫苗时,同时预约第二针接种时间,未接种第一针时,可取消原来预约,若已接种首针,则需在网站上更改时间或致电1823进行咨询。

预约接种证件及操作

预约人士的香港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和出生日期。

可接收手机短讯的本地流动电话号码。

陪同人士(如适用)的香港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出生日期和可接收手机短讯的本地流动电话号码。

为确保预约系统的操作效率,市民须于开始登记后30分钟内完成预约,逾时系统会自动终止登记程序,已输入的资料亦不会储存。

疫苗常见副作用以及应对


其他相关注意事项

参加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须接种两剂疫苗。在接种第一剂后,市民须于28天后接种第二剂相同的疫苗,以有效减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的风险。

如预约人士因自身疾病而对于自己是否合适接种新冠疫苗有疑问,请先咨询主诊医生的意见。

如预约人士患有慢性疾病,请在预约接种疫苗前咨询你主诊医生是否合适接种疫苗。

预约名额是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

疫苗接种计划的顺利进行,标志着香港的抗疫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