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政策放宽!香港入境深圳实施7+7

2021-03-27

关注
好消息!!!3月25日,深圳市政府发布清明期间疫情通报,将对入境人员实施7+7新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常巨平表示,调整“14+7”政策。不再实施针对入境人员的“14+7”政策,对入境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隔离期间按照第1、4、7、14天共检测4次核酸。

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即可解除隔离观察,允许自由流动。

此外,不得对解除隔离人员再采取延长期限、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社区健康管理等措施。常巨平表示,入境人员如在深圳有住所,可以进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措施。

图源:深圳市政府网站

目前深圳有序推动新冠疫苗接种,截至3月24日,深圳市新冠疫苗累计接种209万剂,累计接种144万人,下一步将分阶段开展各类人群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由于清明将至,清明期间返乡扫墓不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但需要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以下四类人员不可以参加扫墓活动:

一、14天内有境外(含国外和港台)旅居史的人员
二、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三、密切接触者解除14天的隔离之后不满7天的人员
四、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

由于清明期间传统活动比较多,建议少去旅游景区、酒店、网吧、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尽量減少外出、聚会等等以降低疫情风险。

—    The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