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2024-25学年起,DSE四核心科基本入学门槛由「3322」改为「332A」

2021-04-02

关注

教育局于2021年4月1日正式宣布,将高中通识科改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新科今年九月新学年推出。大学校长会随后发声明指,因应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通识科改动后,评级只设「达标」(Attained)及「不达标」(Not Attained)两级。

大学校长会决定,自2024/25 学年入学起,文凭试考生四个核心科目的基本入学要求,将由「3322」改为「332A」,即「332」及「达标」。

公社科不计分数仍须达标 教大多计一科选修科

因应「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取替通识科,八间资助大学陆续修订2024/25学年联招基本入学要求。教大及科大均不将「公民及社会发展科」计入收生成绩分数,但考生仍须获「达标」等级,以符合基本入学要求。

科大最低入学要求改为文凭试四核心科及两选科目成绩须达到「332A33」。教大最低入学要求将改为「332A+2X」,即比目前要求学生多修读一个选修科,收生成绩以最佳五科分数计算。数学延伸部分(M1/M2)、乙类应用学习(Applied Learning)科目、及丙类其他语言科目(Other Language subjects)等,亦可列入选修科计算,计入最佳五科成绩。

教育局在昨日发出的「高中四个核心科目的优化措施」通告指,现时不时学校的高中四个核心科目已占去逾半或更多课时,学生缺乏多元的学习经历,在四个核心科目修订措施落实后,课时将不超过总课时的一半。

局方指,学校可借此整体检视和规划课程,例如让学生增修一个选修科;更深入学习修读科目,让部分学生修读数学延伸部分及或更积极参与「其他学习经历」、全方位学习活动、发掘其他个人兴趣,以照顾学生的不同兴趣、能力和抱负。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