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回港易」月底扩至广东省以外,5月中全国享免检来港毋须打针

2021-04-12

关注

本港疫情稍缓和,特首林郑月娥今日(12日)宣布,无论是经跨境口岸或香港国际机场回港,计划在本月底把港人的「回港易」计划由广东省扩展到内地其他地方的香港居民。

此外,政府计划在下月中推出让香港居民以外在内地的人士,可透过「来港易」无须14日强制检疫来港。

在出入境安排方面,若完成疫苗接种,低风险地区(则新加坡、澳洲和新西兰)抵港人士,可把强制检疫期由14日,进一步减至7日或少于7日;中风险抵港人士则可把强制检疫期由21日减至14日或少于14日。

而完成疫苗接种香港居民,可参加「旅游气泡」或享有由外国政府提供减免检疫期到海外地方旅行公干的便利。

然而,除已安排从英国伦敦回港的指定航班外,政府计划在5月上旬解除从英国登机来港的限制,但抵步后仍须接受病毒检测和强制检疫21日。

此外,广东省政府已同意,完成疫苗接种的跨境货车司机可在继续享有免检疫情况下,把目前每天的病毒检测要求逐步放宽至每三日一检。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