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港产93名IB状元,占全球14.5%!多名状元有意负笈海外!

2022-07-07

关注

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BDP)7月6日放榜,全港共有93名状元(获45分满分),占全球14.5%(全球IB满分600多人)。

今年本港有2,213名考生,当中93人考获满分45分,成为IB「状元」,虽较去年少37人,但比2020年的23人多3倍。

与此同时,全球「状元」有650人,虽然比去年逾1,100人少近半,但仍比前年多3.5倍。

举办IB考试的国际文凭组织(IBO) 表示,今年教与学以至评核安排,例如是分数界线都有因应疫情调整,在未能安排笔试下,亦有方法评估成绩。

对于外界形容IB出现「成绩通胀」,IBO回应查询时表示:

2020年和2021年的IB成绩都有相应调整,以减低疫情影响,但目前正逐步恢复到疫情前「既定水平」,以确保IB考试续获得认可,认为做法与许多资历考试及国际考试一致;

又指已设计一套检查方法,确保所有考生获公平成绩,强调有仔细审查及人为判断去确保成绩评定的质素,分数并非全自动化调整。

部分学校已率先公布成绩,其中:

英基(ESF)

英基学校协会7间属校诞生36名状元。

圣保罗男女中学

诞下12名IB状元,分别为5男7女,其中5人表明决定留港升学,5人计划到英美学府升学、2人未决定留港或负笈海外升学。 

拔萃男书院

诞生5名状元,“榜眼”、“探花”各有13人。18名状元及榜眼中,仅5人留港读医;5名状元中,3人将往海外升学,他们说期望到海外增广见闻,未决定日后在何处发展。 

香港加拿大国际学校

囊括了4名状元,当中有3名均有意留港升读大学,志向坚定,分别想从医、成为律师及读环球商业管理,而4名状元齐齐分享个人读书心得。

香港加拿大国际学校(CDNIS)今年在IBDP成绩彪炳,4名学生获得了IB文凭的最高45分,成为IB状元,6名学生获得44分成为榜眼,在2022届共有96名学生,平均文凭分数达39分。

保良局蔡继有学校

4名学生考获最高分45分,成为状元。此外,该校整体也延续去年佳绩,产出9名44分榜眼,11名43分探花。同时合共有51名同学考获40分或以上,佔该校整体考生超过56.7%。

今次蔡继有学校诞生的4名状元,全部为女生。其中有人正筹备到英国剑桥大学修读数学系,亦有状元生会留在香港,升读中文大学医学院。有状元接受访问时表示,疫情虽然为她们的学业和温习带来不便,但幸得老师密切跟进其进度,加上同学间会使用Whatsapp等即时通讯软件“一齐温书,互相请教,互补不足”,因此疫情对她们学业实质影响不大。

弘立书院

成绩合格率达100%,有4名取得45分满分状元,14名取得44或43分的榜眼探花,而取得40分或以上的学生达44位,平均大学预科项目分数是40.8。此外,考获双语文凭的学生多达78%、平均学科分数6.4、平均奖励分数2.5。

耀中国际学校

诞生2名满分状元,都会赴海外升学;3名44分榜眼、9名43分探花。除此以外,在应届81名考生中,亦有34名学生考获40分或以上。

啓思中学

2名同学取得满分45分的状元成绩;60%的学生获得极具挑战性的双语文凭及29%的学生取得40分以上,其中有1名学生取得近满分的44分。全体考生的成绩超越国际文凭组织(IBO)的全球平均约32分。

沪江维多利亚学校(VSA)

诞生1名考获满分45分状元,另外10名学生取得44分,成为榜眼。状元黄骏崧(Jason)将赴伦敦大学学院(UCL)修读法律,他认为气候变化是这代人面对的挑战,因而对环境法尤其有兴趣,而UCL有强大的环境法律中心。他希望将来加入联合国,制定国际法体系以应对气候变化。

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香港这次在全球IB考试中获取佳绩,足以证明香港国际化教育的实力存在,当之无愧的“教育强市”!

无论选择在港升学还是海外进修,对于IB体制出来的学生来说等待他们的将是新的起点,新的发展。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