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成立!13所盟校唯一国际学校贝赛思入选!

2022-11-11

关注

11月6日,第五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开幕式暨首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颁奖典礼在沪举行。开幕式上,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LA)与上海中学、深圳中学、北京人大附中等13所中学共同发起的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宣布成立。

联盟将充分发挥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顶尖科学家资源优势,面向广大青少年,持续开展以“顶尖科学家进校园”为代表的丰富多彩的科学普及活动。上海中学冯志刚校长担任联盟首任理事长、深圳中学朱华伟校长、北京人大附中刘小惠校长担任副理事长。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首批名单

【共13所,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市上海中学

深圳中学

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浙江省镇海中学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重庆市巴蜀中学校

四川省成都市第七中学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中国·贝赛思国际学校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

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orld Laureates Association,WLA)于2018年在香港创设,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非政府、非营利科学家组织。WLA现有近200位顶尖科学家会员,均为世界顶尖科学大奖的获得者(其中包括诺贝尔奖68位、沃尔夫奖26位、拉斯克奖15位、图灵奖9位等),会员覆盖全球25个国家、80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WLA 以“科技,为了人类共同命运”为宗旨,以“推动基础科学、倡导国际合作、扶持青年成长”为三大使命。已在上海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WLA Forum),创立对标世界最高水平的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奖(WLA Prize),在上海临港参与建设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社区(WLA Community),在上海张江诺华科技园建立世界顶尖科学家国际联合实验室(WLA Labs),并筹办国际科学期刊。其中,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WLA Forum)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年度科学盛会,目标是打造成为全球科学界的“达沃斯”。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给WLA Forum发来贺信和视频致辞。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

“WLA世界顶尖中学联盟”拟由WLA在中国的运营主体WLA上海中心联合深圳中学、上海中学、北京人大附中等中国顶尖中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挖掘利用WLA顶尖科学家资源优势,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志趣、提升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启迪青少年的探索精神、播撒青少年投身科学事业的种子。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武汉贝赛思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其他课程

四川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课程设置:IB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9-26万

深圳贝赛思双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24-29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