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意大利马兰戈尼学院上海学校,招办主任访谈录

2022-07-06

关注

        学校坐落于时尚之都上海,由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是拥有60年以上历史且专注于时尚产业教育人才培养。应对时代和产业需要,整合全球领先的时尚教育资源,旨在发现、培养、赋能未来中国时尚产业具有潜力及价值的青年人才,为时尚行业提供教育培训、战略规划、品牌推广、时尚创意咨询和国际交流的平台。

       马兰戈尼学院(Istituto Marangoni)1935年在米兰建立,建校85年来致力于培养时装和设计行业高级人才,在全球时尚产业内享有极高声誉,在2016年时尚类院校多个国际排名中位列世界一流、意大利第一, 2017年BoF时尚商务类课程全球排名第八。知名校友包括 MOSCHINO创始人FRANCO MOSCHINO,Dolce Gabbana创始人DOMENICO DOLCE,ZEGNA新任艺术总监Alessandro Sartori,Sonia Rykiel 创意总监Julie de libran,中国独立设计师吉承、张弛、韩璐璐,七匹狼设计总监Colin蒋等。

马兰戈尼学院各大校区位于全球知名时尚与设计之都:米兰、伦敦、巴黎、佛罗伦萨、上海、迈阿密等校区,每年招收来自全球106个国家的4200名学生,并为毕业生提供500-600个国际一线品牌就业机会。


目前,“马兰戈尼上海学校”秋季招生,已经启动!

为你提供一条安全升学世界名校的捷径。


马兰戈尼学院招办访谈


(上海马兰戈尼学院项目总监 付文冬 )


小   编:请问贵校的学校性质是什么?
付老师:公办。
小   编:请问贵校的专业有哪些?
付老师:有四大专业:1、服装设计与市场营销;2、视觉设计本科课程;3、室内设计本科课程;4、产品设计本科课程。
小   编:请问贵校的招生对象是?
付老师:拥有高中同等学历或以上学历,热爱时尚向往进入时尚行业,并希望拥有跨专业领域技能的学生。
小   编:请问贵校的社会声誉及荣誉有什么?
付老师:马兰戈尼建校85年来,致力于培养时装和设计行业高级人才,在全球时尚产业内享有极高声誉,在2016年时尚类院校多个国际排名中位于意大利第一,世界第四;2017年BoF时尚商务类课程全球排名第八。
小   编:请问贵校的校园、地理位置?
付老师:校园拥有极具魅力的内部设计,从视觉上体现出学院的设计声望,位于世界各大都市的地理位置也让马兰戈尼学院能够时刻把握世界的脉搏,为学生提供不同地区的特别项目,并通过跨校区学习使学生的技能更加国际化。马兰戈尼学院独树一帜的时尚、设计、艺术是教学法的基石。是学院的特质的重要的组成部分。马兰戈尼上海校区位于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652号F座九楼,校内有中国时尚界极具影响力的组织与机构:如上海时装周组委会、上海服装设计协会、上海纺织协会等。毗邻学校,还建有上海纺织博物馆、M50创意园等,内设众多时尚精品店和艺术工作室供学生参观学习。
同时校区提供住宿、餐厅等配套服务,配置了顶配MAC电脑以及专业大型缝纫、熨烫、锁边和制版等机器。
小   编:请问贵校的办学特色?
付老师: 成为时尚舞台的主角,设计界的领先者,当代艺术新星,用独特的语言自由且清晰地表达创意,这是马兰戈尼九所校区每年录取的100多个国家4000多名学生的共同心声。用天赋迎接未来,用激情和专业活出楚想。多元、活力、自律,充满新机遇和新挑战。时尚、设计与艺术三者相互影响,密不可分。授人以鱼、授人以渔两者缺一不可。这也是马兰戈尼自1935年成立以来不变的初衷,并且与时具进,随社会的不断变化而调整教学模式,反映了学院的四大特色,绝佳的地理位置、专业的教师、国际化、意大利特色。
学校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一年级配翻译,帮助学生更好对接国外课程;小班化(20人以内)教学,保证教学质量;课程由活跃在行业中的专业老师任教,保证教学项目始终与当今市场需求、社会潮流保持一致;整合中外资源,使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不断累积行业经验,为就业铺路。
小   编:请问贵校师资情况如何?
付老师:为确保学生获得这种独特的技能组合,马兰戈尼学院的绝大多数老师都来自业内。他们是业界知名专业人士、造型师、设计师、摄影师、艺术总监、平面设计师、室内设计师、产品经理、时尚买手、市场营销专家、或企业顾问,在时尚、设计和艺术领域的企业、机构,在学校开展教学和工作。他们务实的价值观,丰富的经验和对当前市场环境的深入了解能够帮助学员将自身才华转化为有效、可行而明确具体的产品和方案。
小   编:请问贵校的学制?
付老师:“2+2”模式,上海2年+海外2年(伦敦、米兰、佛罗伦萨)
完成上海2年学习者可获得马兰戈尼两年制课程结业证书,完成4年学习者可获得马兰戈尼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去伦敦的学员同时可获得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可认证)。
小   编: 马兰戈尼有那些校区?
付老师:马兰戈尼有八大校区:米兰(1935)、伦敦(2003)、巴黎(2006)、上海(2013)、佛罗伦萨(2016)、深圳(2016)、孟买(2017)、迈阿密(2018).
小   编:想进一步了解,该如何联系贵校?
付老师:学院地址:上海市普陀区长寿路652号F座九楼  马兰戈尼上海学校

  • 2018年,马兰戈尼学院与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SIFEC)合作开办马兰戈尼上海学校(马兰戈尼全球同等校区还有米兰、伦敦、巴黎、佛罗伦萨、迈阿密等校区),校区坐落于上海普陀区长寿路

  • 经上海市教委批准,教育部备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时装设计&市场营销”专业,对接伦敦校区,获得海外学历

    马兰戈尼学院全球师资,英语授课第一年配中文翻译

    马兰戈尼时装、艺术与设计学院已正式列入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网受认证国外院校名单中。其中,受意大利教育部以及中国教育部双重认证专业 包括:

    马兰戈尼(马兰欧尼)米兰校区 / 佛罗伦萨校区 


    -Fashion Design & Accessories 服装设计&配饰设计本科课程

    -Visual Design 视觉设计本科课程

    -Interior Design 室内设计本科课程

    -Product Design 产品设计本科课程

    -Fashion Deisign & Accerrories 服装设计&配饰设计本科课程



第一批受认证的专业均为Istituto Marangoni米兰及佛罗伦萨校区的AFAM本科课程


时装设计与市场营销 | 马兰戈尼上海学校 


专业介绍

探索、发展、设计 您的时尚未来

时装行业对于拥有跨专业领域技能人才的需求越发强烈,为应对这一需求,该本科阶段课程旨在帮助学员打好时装设计和时装营销这两大时装领域的基础,提供从创意和商业角度接触时尚界的机会 —— 作为设计师和经理。


★特色与优势★


双语授课,欧洲师资

所有课程米兰总部原版引进,原汁原味意式时尚经典,专注系统化教学 延续83年教学经验,秉承实践型意式教学方式,高比例意大利背景或马兰戈尼血统师资保证教学水准 高中及同等级学历即可申请本科课程,从零开始接触意式时尚精髓 英语授课+中文翻译,适合不同语言基础。

入学即入行,尽享行业资源

为国内、国际知名企业百丽集团、INDTEX等提供内训定制课程,广获认可;职业发展服务部不定期举办校园招聘活动、发布实习见习等机会,全年500个国内就业岗位,入学即入行,获得无与伦比的行业资源。

地理位置优越

马兰戈尼上海校区率属于Istituto Marangoni S.R.L.意大利马兰戈尼服装设计学院,其上海校区地址。位于上海乃至全国知名的时尚地标:长寿路652号上海时尚国际教育中心。配置意大利进口Cappellini设计家具顶配MAC, 工业用缝纫及熨烫机器…… 构建超乎想象的精品级专业高端校区。

招生对象:

  • 应历届高三毕业生

  • 优秀的高二学生

该课程旨在从创意和商业2种角度让学员接触时尚界,适合热爱时尚并想拥有跨专业领域技能的学员。

课程模式:

2+2模式,上海2年制课程+申请伦敦/米兰校区进入学士学位课程,使学员在出国深造前更好过渡,提前适应欧洲教学模式,减少生活成本。

·   上海2年+伦敦、米兰、佛罗伦萨2年(机会)

·     时装设计与时尚营销有机结合,更符合市场对多元人才的需求 

·    两年后符合要求者可升学马兰戈尼海外时装学院,获得更丰富海外体验及资源   

·    顺利完成四年学习者,可获行业高度认可的马兰戈尼学院本科毕业证书,去伦敦的学员同时获得合作院校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士学位(中国教育部可认证 )

校区特色:
时装设计与市场营销课程在马兰戈尼上海开设,位于长寿路652号。校区内有许多中国时尚界极具影响力的组织与机构,如:上海时装周组委会办公室、上海服装设计协会、上海纺织协会等。毗邻学校的还有上海纺织博物馆和M50创意园,内有众多时尚精品店和艺术工作室供学生参观。
·      提供住宿、餐厅等配套服务
·      校区配置顶配MAC电脑以及专业大型缝纫、熨烫、锁边和制版等机器
·      全英文的授课方式,一年级配翻译,帮助学生更好的对接国外课程
·      该专业专门设置校区,小班化教学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
·      行业中大拿任教,提供学生在校期间就能接触行业的机会
·      结合中方和外方双资源,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累积行业经验,为就业铺路
课程介绍与内容:
课程将从时装设计与时装营销2大领域为基础进行授课,学习内容除了设计、时装绘画插画、制版与剪裁等核心技能,还需同时学习商业方法论和市场营销战略。

——毕业证样张

学员们将首先学习基础的形状、光影绘画技巧,随后学习时装设计人体结构和时装设计插图,并通过数字应用学习设计的核心概念。同时会深入学习织物的特质及应用,还有制版与立体剪裁技巧。除了设计技巧之外,还将教授市场营销原则、时间与沟通战略、品牌研究、行业趋势等,从而为了解时装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学员们将学习创意研究方法论、美学价值的视觉再现,以能将一种视角或一个设计理念传达给客户。
课程为学员提供与实际工作相关的时尚业技能,成功完成上海的2年课程后,学员可前往伦敦/米兰进行2年制的学士学位学习,精进设计、市场营销、创意及研究技巧。

第一年

·      时装入门 

·      市场营销与设计

·      设计实践

第二年

·      时装系列基础

·      时尚文化

第一年&第二年

·      时装绘制与设计基础

·      学术技能 / 语言


职业发展方向:

课程结束后,学生将能够继续进行深造学习,在多个时尚领域进行职业发展,并满足当前市场对于服装创意设计和商务营销人才的需求,成为身兼设计师与经理2种方向的优秀人才。

·      服装设计师

·      品牌主理人

·      市场经理

·      品牌经理

·      产品开发人员

·      数字公关/通信

·      网络营销

·      客户关系经理

·      买手

·      时尚设计师

·      视觉营销

·      艺术总监

·      时尚猎头

·      形象顾问

·      风格顾问

·      平面设计师

·      …….

马兰戈尼全球校友:

马兰戈尼校友社区是一个由40,000多名乐意分享价值观、技能和马兰戈尼学习体验的多元文化精英组成的国际化网络。他们代表着学校的独特传承和巨大价值。

后疫情时代,求职变得日益严峻,如何准备一份脱颖而出的简历和作品集?如何轻松应对面试?如何筛选适合自己的职业机会?从学有所成过渡到学有所用,职业发展服务越来越成为衡量学校价值的重要因素。

在一所设计院校里,就业服务会有怎样的可能性?

从1935年成立以来的80多年发展历程中,马兰戈尼设计学院一直注重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鼓励学生们走出校园实践技能,积极拓展行业资源,帮助学生获得更多职业发展机会。

除了在校学生,马兰戈尼伦敦校区也会为已经毕业的校友们提供持续的协助。校友社区将提供一系列活动帮助维系校友网络,分享职场资讯,拓展资源:

  • 职业发展辅导

  • 每月校友资讯

  • 校友座谈会

  • 校友晚宴

  • 品牌孵化项目及创业支持

  • 职业招聘会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纺织工业职工大学 国际学院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