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成长说丨 青岛盟诺学校 那个斜杠女孩,正在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2020-11-06

关注

Menaul · 成长说

发现有趣的灵魂,每一个

Menauler都有自己的精彩



课上时间,她是品学兼优的11年级在校生

课下时间,她是才能兼备的学生会主席

比赛场上,她是运筹帷幄的队长

休息时间,拿起画笔

她是那个沉浸在创作世界里的绘本作家

她就是那个斜杠女孩--Mary Ren


本期主角:G11 Mary Ren(最左)


11年级学生/学生会主席/绘本作家/女篮队长/女排队长




[PART ONE]
不是资质最聪颖的一个
确是最努力的那个倔女孩
连续4年一等奖学金,10年级托福首考102分,11年级修7门AP课,GPA4.69,用句过时的老话形容Mary,那简直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Idol。
丨Mary竞选2020-2021学年学生会主席海报


毫无疑问,你看到的是一个闪闪发光的Mary。但在许多时候,我们往往只注意到别人的优秀,却时常忘记了优秀背后那些你不曾体会的努力。
Mary有着与她瘦小身材形成强大对比的强大与坚韧。刚加入国际化学校时,Mary极度不适应,听不懂的外教课,看不懂的教材,说不出口的英语... ...那时的她甚至连一个英文名都没有,唯一知道的女性英文名Mary毫无悬念地霸占了她的大脑,自此成为了Mary Ren。
“不行,我不能这样下去”的想法,每天督促着她半夜在妈妈的陪伴下努力学到深夜12点,克服英语难题。2个月后,她的努力见成效了,不再是那个课上默默无闻听不懂课的Mary了。
丨球场上的Mary
Mary的倔强还体现在篮球这个爱好上。8年级的篮球课考试,Mary三步上篮以0.01秒之差无缘A成绩,变成了A-。不服输的Mary报名了学校女篮,可没过多久Mary后悔了“太累了,每天跟着男生一起训练,身体吃不消”。

即便是这样,Mary还是没有放弃,坚持下来之后,自己竟然爱上了篮球这项运动。来到盟诺后,她凭一己之力,推动了学校女篮球队的创建,现在Mary是学校运动达人,女篮队长、女排队长,哪里有运动,哪里就能看到这个活力十足的少女。



[PART TWO]
那个从不给自己设限
认为机会中总有机会适合自己的女孩
“机会很重要,我不想放过每一次机会,即便是我暂时不擅长的,我也会从机会中得到适合自己的机会”。
丨Mary所在的Powerace小队获得NSL 2020中国站·总冠军
来到盟诺后,接触到学校的各类竞赛以及活动资源为Mary带来了更多探索自我的机会。
热爱演讲的Mary先后担任了2019年水中机器人大赛学校发言人,NSL Powerace车队经理人、CTB中国大智汇小队队长… …
虽然不爱理工科,但是担任发言人的过程中,Mary也可以接触不同的领域,拓展技能,更为重要的是,领导能力在悄悄地生根发芽。
丨学生会在校内设置的意见箱
就在10月下旬,Mary通过竞选成功当选2020—2021届盟诺学生会会长,在接下来的短短4天时间内成功策划并落实万圣节活动方案。
Mary还与其他学生会成员在校内设立了意见箱,鼓励大家给学生会提建议,真诚接纳不同的声音,为全校创造更加积极向上的氛围。
如今,从不为自己设限的Mary又踏上了新的探索领域,在接下来的CTB全球创新研究大挑战中,Mary作为队长将带领AceHimnorsy小队对国内“青少年PUA”现象进行研究。
投出宝贵的一票

助AceHimnorsy小队C位出道吧!



[PART THREE]
那个生命中不能
缺少绘画创作的女孩
现在的Mary不仅需要同时修7门AP,主持学生会工作,还要准备接下来的考试与竞赛,但她的爱好并没有为此做出让步。
这学期,她创办了校内“绘本社”,为共同喜欢绘本创作与文化的同学打造了一方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丨Mary与社友Cecilia运用生物知识共同创作的绘本片段
“曾经的我认为绘画只是一种爱好,会临摹作品,但是我现在觉得绘画和写实、跳舞一样,也是一种表达自我情感的媒介方式”。
丨Mary作品《Personal Device 未来》
这是Mary在今年参加IEYI(世界青少年创新发明展)获得艺术创作金奖的作品《Personal Device未来》,是她在疫情期间看到许多医护人员不幸猝死后而创作的作品。“如果未来每个人有一个这样的私人装置,实时监控身体状况,也许就不会有那么多意外发生”,Mary感慨。



这就是Mary Ren

一位从不为自己设限的斜杠女孩

一位在自己热爱中闪闪发光的女孩

在盟诺,她做了许多尝试

在盟诺,她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而她与盟诺故事仍在继续着...


-END-




11月15日(周日)

加入盟诺与更好的自己相遇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