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成长说丨从心不从众,他正向梦想努力奔跑

2020-11-20

关注

Menaul · 成长说

发现有趣的灵魂,每一个

Menauler都有自己的精彩


 本期主角:G12 Barry Wang


安静、靠谱、独立思考、不从众、有想法… … 这是盟诺老师们眼中的Barry Wang。

以前的Barry,用他自己的话来描述,“我就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普通学生”,生活中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由于原来的学校无法提供丰富的校外竞赛以及夏校科研资源,这捆绑住了他探索书本以外知识的求知欲。

10年级下学期,Barry下定决心做出改变,加入盟诺学校。在这里,他开始逐渐摸索出了梦想的方向。




[PART ONE]
直面困难与挑战
没有例外,转学的阵痛期如期而至。
新环境需要适应、课程进度的差异、新友谊的建立… … 我问他是怎么顺利适应盟诺的?他说,直面困难与挑战,课程进度有差异,就在课后多与老师进行学术上的沟通,老师会及时给到指导与帮助。

在这里Barry还遇到了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探讨知识难点,一起参与学校活动,这也让Barry逐渐融入盟诺大家庭,开始拥抱这里的一切。

丨Barry与CTB参赛小队成员

如今的Barry的GPA连续2年保持年级前3,他还获得AP特级荣誉学者奖,手握5门4分及5分AP成绩。学校丰富的竞赛活动与夏校资源为Barry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但凡与商科相关的比赛,都少不了Barry的参与,他同时还是学校模拟股票社的创办者,立志为社员普及股票知识。




[PART TWO]
从心,不从众
当我们谈及商科专业方向,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这个中国留学生中最热门专业,在很多人眼里,不过是“随大流”罢了。但选择经济学方向,并不是Barry从众的妥协,而是真正发自内心热爱

他与经济学的缘分还得从10年级的暑假的科研项目说起。在升学指导王老师的帮助下,Barry申请上由加州伯克利大学教授授课的有关微观经济学的科研项目。

丨Barry
“以前我对经济学的认知比较狭隘,仅看到了经济学与商科的关联性;现在我意识到经济学科作为一种社会科学,其实可以和很多其他专业联系起来比如气候学与统计学,解决许多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
受授课老师的影响,Barry对气候经济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联想到了家乡淄博的冬天,曾因雾霾严重甚至出现冬天停课的情况,但这两年通过治理情况好了许多。
在老师的帮助下,他完成了关于家乡气候与经济政策的2000字研究型论文,通过研究工厂施行排放要求以及排放税务,研究其对于工厂盈利以及家乡经济带来的影响
这次科研项目经理让Barry重新认识了经济学,并为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1年级,在升学指导王老师帮助下,Barry成功申请上全美商学院排名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夏校,虽然因为疫情原因没能参加,但Barry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



[PART THREE]
累,并快乐着
明确了为之努力的方向,在学业压力与申请压力并行的11年级,Barry选择了4门高难度的AP课程,其中就有微观经济学与宏观经济学,并且还参加了CTB全球创新研究大挑战、NEC全美经济学挑战赛、FBLA未来商业领袖挑战赛,取得了NEC CT最佳思辨奖银奖FBLA经济学总分银奖等优异成绩。如今12年级的Barry正在准备大学申请,奋力一搏为高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丨Barry获奖证书
他不累吗?累,并快乐着!当别人还在纠结于打完这把游戏就去学习的时候,Barry展现出这个年龄少有的深入思考能力、执行能力与自律能力。
这就是“乐在其中”的魅力吧,让人不知疲惫,快马加鞭。

-END-



想成为突破自我努力奔向梦想的自己?
来听听盟诺学子的亲身经历

11月28日(周六)
盟诺学校奖学金专场开放日
静待你的到来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