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有趣又有料,青岛盟诺学校这样的课堂,你值得拥有!

2021-01-12

关注


7日,来自山东大学实验学校的初中生们来到盟诺校园,开启了3小时国际化教育课堂体验之旅。



01

3分钟时间用12根意大利面12块棉花糖能搭出1米的塔吗?

02

90分钟时间,能亲手制作一台水中无线遥控风力船吗?


带着这两个疑问

我们一起走进这两堂妙趣横生的课堂!


Menaul
面条塔大挑战

什么,一张A4纸的大小可以穿过一个人?

A4纸的长度只有29.7厘米,想穿过它,你需要打开脑洞发挥想象,山大实验的学生们跃跃欲试。

一张A4纸的长度不行,那就想办法大增加它的周长,把A4纸撕成一个完整的环形,直径可达2米左右,别说过一个人,过一个五六人的小团队都没问题!

课堂刚开始,Versace老师就用这样特别设计的小环节,带领同学们打开3D空间思维想象力。






想要搭建一座塔,需要先考虑哪些问题?在对基础结构“三角形”“平行四边形”以及手中材料的物理特性进行了解过后,Versace老师带领大家一起探讨。

“是底座,底座稳固,塔的结构才能更稳固。”

“那是宽底座塔可以建的更高还是窄底座呢?”

带着这样的假设,每个小组手握40根意大利面,20个棉花糖,踏上了建塔之路。谁的小组可以建造出顶部有一颗完整棉花糖并可以自由站立的塔,且高度最高,便获得胜利。

整个建塔的20分钟,你会看到孩子们为了塔的搭建抓耳挠腮,不停地思索、求证,思考每一根意大利面的承受力是什么。

他们遇到困难,就寻求老师的帮助一遍又一遍地尝试只为搭建出最高的面条塔。

有的小组在搭建完毕后,塔部分结构承受力差,导致倒塌,Versace老师再带领小队从物理力学角度全面复盘,帮助小队分析失败原因。

77cm是课堂中最高塔的成绩,虽然离过往150cm的最好成绩还有差距,但对于没有接触过力学的学生们已极其不易!


Menaul
无线遥控风力船

亲手制作一个无线遥控风力船,在水中踢球,这足以燃起所有学生的好奇心,这是一堂由Trancy老师指导的无线电波与反作用力的入门实验课程。

没有声音没有电线的遥控信号是如何操控风力船的?

风力船又是如何获得动力在水中行进的?

带着问题,同学们开始了60分钟的船体制作过程。

谁说女生对理工科不感兴趣?来自山大实验的女同学们对这堂课兴趣十足,全身心投入船体制作过程。

插上国旗,粉刷上专属于自己小组的色彩,一台完整的无线遥控风力船完成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将努力成果放在水中进行实验,满满的成就感!


3个小时,时间很短,却可以改变很多,足以燃起对学科的热情。


好喜欢这样的课堂,舒服,刺激!虽然力学是下学期才会学到的课程,但今天的课堂已经让我迫不及待去了解关于力学的知识了!

——山大实验7年级刘同学

动手实验的魅力正在于此,可以迅速让孩子们投入学习状态,在一两个小时内,充分得到知识实践的高浓度体验, 产生学科兴趣,这是枯燥课堂永远企及不到的效力。
这两节课,仅仅是盟诺课堂的一个缩影。盟诺最不缺的就是创意十足的课堂。「Engaged Learning Progress」一直是盟诺课堂践行的理念之一。

把课堂交给学生,老师的角色区别于传统课堂的主导者而转变为辅助者,这带来的是学生们由被动吸收知识到主动出击学习知识的转变,让学生们可以全身心投入于课堂之中。


这样的课堂,你爱了吗?

想要同样的学习体验?

 我们在盟诺「遇见WE来」冬令营等你!

☟点击图片查看冬令营详情

在亲手实践中,激发学科兴趣

在合作氛围中,提升协作能力

四天三夜,在盟诺

为孩子创造一片伊甸园

守住他们对学习的好奇心

为孩子打开一扇窗

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

提前与未来的自己相遇

还有远不止此的收获与成长

或许能影响孩子一生的2020寒假

尽在盟诺国际素养提升营!

盟诺「遇见WE来」冬令营

#

报名对象

5年级至10年级学生

#

冬令营时间

2021年

1月31日至2月3日

#

冬令营形式

寄宿制(四天三夜)

#

冬令营地址

青岛盟诺学校

蓝色硅谷核心区问海路17号

 - END -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青岛盟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青岛盟诺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美国课程

学费区间:14-16万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