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升学大盘点!上海20所国际学校2022年升学录取盘点!

2022-08-18

关注


为什么很多学生家长想去世外、星河湾、WLSA、平和这些国际学校,相信很大部分原因就是他们的升学率,或者说平均升学率,我孩子只要进入这个学校,基本上维持中等水平就能去一个很好的大学。


所以在上一个申请季尘埃落定之际,我们来盘点看看,上海国际学校2022年升学数据!


世外中学


截止2022年5月中旬的不完全统计,世外中学2022届毕业生共收到来自全球顶尖和主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近1千份,其中来自美国的录取数占63%,来自英国的录取数占22%,来自加拿大的录取数占11%,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录取数占4%


平和双语


截止至5月23日,96%的IBDP毕业生收获了QS/Times全球排名前30大学的录取。在主申英美方向,99.5%的美本方向毕业生收获了U.S. 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前60的录取通知书,约70%的毕业生收到了U.S. News美国综合性大学前30、美国文理学院前30或英国G5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其中包括:芝加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乔治城大学、莱斯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威廉姆斯学院、韦尔斯利学院、香港大学等全球顶尖名校(以上录取学校均来自不同学生)。


在海外本科申请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2022届平和IBDP毕业生凭借扎实的学术实力、丰富的兴趣探索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脱颖而出,录取结果逆势而行,美本前30的录取总数在上海学校中遥遥领先。不但保持了多所热门学校一如既往的大批量录取,同时也收获了包括威廉姆斯学院、加州理工学院以及乔治城大学在内多所顶尖大学首次抛来的橄榄枝。


上中国际


2022届毕业生中,预计有约108位将前往美国深造,约109位将去往英国、加拿大、中国、韩国、日本等其它国家和地区深造。前往美国深造的毕业生中,预计超过百分之九十五的学生被美国排名前50(按照《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22年排名)的高校录取。2022届收获的录取通知包含哈佛、耶鲁、加州理工、斯坦福、牛津、剑桥等英美顶级高校。


七宝德怀特


截至4月6日,七德2022届学生已经获得了25份美国U.S.News/世界QS排名top 10大学,148份top 30大学,331份top 50大学,总共595份录取通知书。



WLSA上海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22年4月3日,WLSA上海学校2022届138名毕业生(美高:118名,A Level:20名)总共获得了476份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阿联酋、香港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有意向前往美国就读的同学占80.4%,非美国方向19.6%,今年32.61%同学选择多国申请。


美国方向收获US News综合排名前30大学的比例40%,US News前50大学的比例94%,95%同学收获QS/Times世界大学排名前30大学的录取。


值得一提的是,WLSA上海学校连续两年收获斯坦福大学录取。此外,自2015年第一届毕业生起,总计收获19枚藤校康奈尔大学的录取、18枚芝加哥大学的录取。


星河湾


受瞬息万变的国际局势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星校在申请国外大学的地域选择上趋向多元化。单是选择英美同申的学生比例就超过80%,且申请英国学生中超过半数已经获得至少一个英国G5大学录取。这其中不但包括了1枚牛津大学和6枚剑桥大学录取(这7位学生和申请并获得美国前十大学或藤校录取的学生没有重合),也收获了15枚帝国理工学院以及35枚伦敦大学学院的录取。至于同样广受留学生喜爱的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等的录取更是不胜枚举。


除此以外,也有相当比例的学生选择申请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瑞士,新加坡,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的大学,单单多伦多大学就收获了超过20枚的录取。不少学生还收获了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滑铁卢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枚录取。


录取US News美国综合大学前三十的学生比例,超过了申请美国方向学生的40%;录取US News 美国综合大学前三十或US News世界大学前三十的比例,超过了申请美国方向学生的70%;而录取美国排名前三十(参考US News以及QS排名)的学生比例超过了申请美国方向学生的95%。


在顶尖文理学院申请上,实现了连续四年韦尔斯利学院图书奖获奖学生录取韦尔斯利学院这一绝无仅有的成绩,而在其他美国排名前二十的文理学院,包括哈弗福德学院,科尔盖大学,汉密尔顿学院等的申请中,也有超过10名同学录取。


领科教育上海校区


截至3月23日,2022届毕业生共收获来自6个国家的558枚offer。其中,英国方向:445枚,美国方向:27枚,其他地区:86枚。


学校办学16年来,共培养了14届2000多名毕业生,他们均被国外正规大学录取,遍布美、英、加、澳、新加坡、香港、意大利、德国、荷兰等地的著名高等学府。其中121人最终入读剑桥、牛津大学。


申请英国方向的学生51%进入G5大学,73%的学生进入英国前十大学。


申请美国方向的学生70%进入到芝加哥、哥伦比亚、康奈尔、莱斯、范德堡等美国排名前五十的综合性大学。


申请加拿大方向的学生83%进入加拿大医博类或综合类排名前三的大学。  


还有30多位学生最终入读香港大学,其中多位获得奖学金。


光华剑桥


截至5月22日,光华剑桥2022届毕业生,共收到1286份世界名校录取通知,再次刷新了光华剑桥校史大学录取的最好成绩。


在英国大学申请方面收获的902封录取通知书中,包含了289份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录取通知书。


申请美国方向的同学中,近70%获得了TOP50的录取。


近年来,光剑学生深受香港大学的青睐。今年的香港大学录取再创新高,共收获121封录取通知书,在大陆地区处于领跑位置。


交中IB


截至2022年4月10日,交中IB2022届103名学子共计收获556份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录取。取得美国前30、英国前5、加拿大前3、澳洲前3、亚洲前5院校录取的学生人数占比74%,更有超过90%的同学取得美国前50、英国前10、加拿大前5、澳洲八大、亚洲前10的名校录取。

 

在今年美国方向的大学申请上,2022届同学取得瞩目的成绩。交中IB学子首次在早申请阶段斩获哥伦比亚大学这一世界顶尖学府的录取。另一藤校达特茅斯学院再次向交中IB学子抛出了橄榄枝,这也是今年沪上唯一一枚达特茅斯学院的早申请录取。


自交中IB开办以来,已累计4位学子获得达特茅斯学院的青睐。此外,也收获了范德堡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弗吉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维克森林大学、纽约大学、卡尔顿学院、格林内尔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等顶尖名校的录取。

 

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申请上,2022届学子也是百花齐放。来自英国罗素集团盟校的预录取占全部英国方向的92.6%,来自加拿大前3名校的录取占全部加拿大方向的62%。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出现了剑桥大学双子星,2名学子获得了这所英国古老顶尖大学的预录取。

 

更加令人欣喜的是,该校学子今年首次斩获了两枚日本东京大学的录取。


此外,还收获了圣安德鲁斯大学、帝国理工大学、杜伦大学、拉夫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名校的录取。



民办位育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2年5月8日,上海民办位育中学2022届毕业生共收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日本和香港等7个国家或地区121所大学的578枚录取。录取世界排名和美国排名Top 30的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占比约60%。


美洲方向共获得69所名校的291枚录取。包括了排名前20的莱斯大学和加州洛杉矶分校,以及多枚埃默里大学、纽约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名校录取。


欧洲方向囊括了全部英国G5顶尖学府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以及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等39所大学,共计249枚录取。


澳洲名校有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昆士兰大学和莫纳什大学,获得15枚录取。


亚洲顶尖大学也纷纷抛来了橄榄枝,共摘得来自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8所大学共23枚录取。


上实剑桥


截止2022年5月20日,上实剑桥国际高中部2021届第十三届应届毕业生们已收到海外大学录取通知书1461份!其中,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1124份,美国大学录取通知42份,加拿大院校录取通知98份,澳大利亚大学录取通知100份,中国香港地区大学录取58份,荷兰大学录取33份,新西兰大学录取通知1份,瑞士大学录取通知2份,日本大学录取通知1份,爱尔兰大学录取通知1份及韩国大学录取通知1份,且多位同学获得了所录取大学的新生奖学金!


其中英国常年排名世界大学前20位的英国G5大学目前已向该校同学发放了154份录取通知!包括剑桥大学5份,牛津大学3份,帝国理工学院31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6份,伦敦大学学院109份!


历史悠久的英国六所”红砖”大学向该校同学共发放了410份录取通知书,例如曼彻斯特大学向该校同学递来了167份通知书!目前,该校今年的应届生们共收到英国罗素集团大学联盟(24所,含G5和红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983份!


北美方面,美国纽约大学、南加州大学、东北大学、加州大学等知名高等院校也纷纷向该校学子递出了橄榄枝,加拿大的大学院校如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多所加拿大著名高校也像往年一样向该校同学发出了众多录取通知,其中仅多伦多大学就有72份。


而其他世界知名院校如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中国香港地区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日本早稻田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以及韩国和爱尔兰的大学院校的录取通知的到来也进一步显示了该校国际高中课程的教育质量得到了全世界范围内知名高校的广泛认可。


民办南模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6月25日,2022届64名BC课程毕业生共获得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或地区的528份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有40位同学收获了112份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通知书,49位同学收到202份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同学们专注于自己的内心选择、聚焦自身志趣,录取专业方向也更加多元,涵盖了理科、商科、工程、人文社科等专业领域和方向。


华二紫竹


截至2022年6月10日,华二紫竹学院2022届85位毕业生们共计收到世界优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含预录取)394份!其中,240份录取来自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院校,每位A-Level学部的毕业生都收到了至少一枚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院校录取通知书!


本届毕业生共收获49份英国G5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和46份U.S. News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前60院校的录取通知书。47%的A-Level学部毕业生获得了英国G5院校的录取,53%的美高AP学部毕业生收获了U.S. News全美最佳综合大学排名前60院校的录取。


经过不懈努力,本届所有申请艺术类院校的毕业生都取得了圆满的结果!英国、美国和法国的多所世界顶尖艺术类院校均向他们伸出橄榄枝,这其中包括伦敦艺术大学、帕森斯设计学院、伯克利音乐学院、加州艺术学院和高布兰动画学院等。


天华英澳美


截至今年6月7日,上海天华英澳美学校的22届毕业生共收获QS前60录取offer330封,100%的毕业生进入QS TOP60的世界顶级学府


英国方向101枚offer,2枚剑桥大学offer,4枚帝国理工学院offer,26枚伦敦大学学院offer。


澳洲方向223枚offer,9枚澳国立大学offer,27枚墨尔本大学offer,57枚悉尼大学offer。


西南位育


2022届共86名毕业生,截止2022年4月10日,已获得全球知名大学录取共计266份,其中美国大学录取221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大学录取共计45份。


86名毕业生中,72人申请美国综合类院校,其中:

19人通过ED/ED2申请获得梦校录取;

36人获得全球/全美排名前30大学的录取;

59人获得全球/全美排名前50大学的录取。


7人申请艺术类院校(不参与排名),其中:

罗德岛设计学院录取1人;

伯克利音乐学院录取1人;

帕森斯设计学院录取3人;

艺术设计中心学院录取2人。


另有7人未申请美国大学,目前已获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大学录取共计16份。



协和教科


截至4月22日,2022届85位毕业生,获得了134份世界排名前50大学录取通知书,获得了61份世界排名前30大学录取通知书。专业分布均匀,涵盖工程、理科、商科、文科、艺术五大专业领域。


在加拿大板块,超一半的学生拿到排名第一的多伦多大学录取,还有号称“小哈佛”的麦吉尔大学等;


在英国板块,学生斩获了伦敦政经、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等英国G5的名校offer;


在澳洲板块,澳洲G6的校园里总能找到协和教科的校友,无论是墨尔本大学,还是悉尼大学。


协和古北


2022届我校111名高中毕业生共收获484份来自世界各地的录取通知书,其中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康奈尔大学, 多伦多大学、早稻田大学与北京大学等诸多世界一流大学。


十二年级111名毕业生共计收获484份大学录取通知书。

世界排名前30*大学录取通知书:115枚

世界排名前110*大学录取通知书:292枚

世界排名前200*大学录取通知书:346枚

美国文理学院排名前30大学录取通知书:7枚


阿德科特


刚刚过去的这段日子,阿德学子陆续收到了众多offer喜讯。截至3月18日,学校2022届57位毕业生共收到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地区的共159份预录取通知。


目前,学校收到的Offer中,QS世界大学排名Top50数量为57枚、Top100数量为105枚,在理工、人文、艺术方向,都登顶该领域顶尖学府。


其中包含剑桥大学2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2枚、帝国理工大学7枚、伦敦大学学院(UCL)6枚、香港大学10枚、曼彻斯特大学17枚、华威大学5枚、布里斯托大学8枚、伦敦艺术大学2枚等。




上海德英乐


截至3月28日,上海德英乐学院2022届43位准毕业生已经收获了累计80多所海外大学的超过200份录取,学校遍布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香港等主流留学国家/地区。


英联邦方向:收获offer 100封+,其中包括英国G5精英名校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以及其他英国名校: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杜伦大学、格拉斯哥大学、伦敦艺术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


美国方向:收获offer包括有着“公立常春藤”之称的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全美排名第34的罗切斯特大学等,共收获的奖学金超80万美金。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