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心有榜样|传承雷锋精神,绽放璀璨光芒

2023-03-08发布于上海

关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岁月更迭,时代变迁,而雷锋精神却从未过时。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仍在滋养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心灵。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校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传承雷锋精神。


升旗仪式

3月6日,我校以“‘锋’华正茂恰少年”为主题举行了全校的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主持:王悠然、张沁生



5A班陶奕菡同学在国旗下展开演讲。她将感人至深的雷锋故事娓娓道来,传达着雷锋同志对生命、对他人、对工作的热情与态度,阐释着雷锋精神的含义。


小初部凤校长号召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去做力所能及的好事,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在社会上传承并不断延续。




各班级班会课

班会课上,小初各班开展了“雷锋精神永不忘”的教育活动。


通过讲雷锋故事、学习雷锋日记、表演雷锋事迹等方式,同学们一步步走进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随着老师的讲述,同学们对雷锋同志的生平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被雷锋同志的事迹所深深打动。“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嘹亮激昂的歌声里,也饱含着同学们对雷锋叔叔的敬佩之情。


小学掠影


初中掠影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持久地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让学雷锋在新时代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END

撰稿:杨  玉

首图摘自:中宣部宣教局人民画报社

审稿:赵  丹

排版:陈婷婷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浦东新区民办东鼎外国语学校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东鼎外国语学校

课程设置:AP课程,Alevel课程,双语国际课程

学费区间:10~1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