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网

繁体

校内作品展 | In the Mood for Blue蓝晒蓝染开启耀华古北的蓝色幻想

04-11 08:38发布于上海

关注

Students‘ Art Work Exhibition 




校内208创意空间

学生艺术作品展    



「In the Mood for Blue」



今年3月,上海耀华古北校区特色时尚专题活动月——YWAD Fashion Month再度开启。本次主题 In the Mood for Blue,带我们探索时尚设计领域中蓝色系织品的创作奥秘。


期间,我们开展了Designer Talk——了解蓝色丹宁牛仔服饰的工艺特性;Culture Visit——前往中国蓝印花布馆研学;Fashion Talk——发现中华民族瑰宝苗族,多种活动丰富了艺术生们的学习体验。


与此同时,高一年级艺术生们在校内的时尚设计、基础艺术、纯艺术课堂上,围绕“蓝”主题创作了包括蓝晒、蓝印、陶艺等艺术作品,集合展出在学校208创意空间,开启专属耀华古北的蓝色幻想。


  时尚设计 • 蓝染   


人台上的曼妙服饰是时尚设计课堂上的学生作品,运用折叠、打褶、集束等手法,让原本平白的T恤、围巾、织物等面料,通过蓝染赋予了它们新的颜色、花纹与生命。



再创造、再时尚、再思考、再提议……结合现代服饰设计和中国发明的千年染色技术,作品创造了一种艺术、设计、时尚和文化的新表达方式。




  基础艺术 • 蓝晒   


耀华古北的基础艺术课从不局限于学习绘画本身。学生们运用植物、手影、泼墨、涂抹等材料与方式,显现出个性化的图像。蓝晒因其效果不受控的美感,模糊了绘画与摄影的边界,有各种实验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大画幅的作品是由多名艺术生小组合作完成的,锻炼了学生们的合作共创能力,展现思维碰撞的巧妙。


  纯艺术 • 陶艺   


学校内新设立的陶艺工作室,给予学生更多动手实践不同创作媒介的机会。陶艺创作可以让学生在不同的尺度上去探索3D思维,还可以缓解压力,平稳情绪。当我们在提升学生的塑造能力、拓宽艺术设计课堂的内容时,我们也会考虑调节孩子们的情绪和培养情商。



声明:本文内容为国际教育号作者发布,不代表国际教育网的观点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免费联系上海耀华古北校区

每天限50个名额

联系学校

提交成功后可以直接一键联系学校哦!

上海耀华古北校区

课程设置:Alevel课程,国际艺术课程

学费区间:23.8万/年

快速匹配适合您孩子的学校

全国500所国际学校大全 / 3分钟匹配5-8所 / 1年名校升学备考托管服务

立即匹配

家长关注

为你推荐

预约看校

提交